锁麟囊(京剧) (2009)

导演: 黎涛
编剧: 翁偶虹
主演: 迟小秋 / 李海青 / 徐孟珂 / 黄世骧
类型: 戏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9-05-27(中国大陆)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The Unicorn Purse
5星
79.8%
4星
16.3%
3星
2.5%
2星
0.5%
1星
0.9%

锁麟囊(京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53 条 )

热门 /  最新 / 

84 小浣熊二 看过 2015-05-20 21:38:42

这才是人生难预料,不想团圆在今朝。 回首繁华如梦渺,残生一线付惊涛。 莫再痴嗔休啼笑,教导器儿多勤劳。 今日相逢得此报,愧我当初赠木桃。

91 苏烨也 看过 2017-08-22 01:26:49

“这也是老天爷一番教训 他叫我 收余恨 免娇嗔 且自新 改性情 休恋逝水 苦海回身 早悟兰因”

43 尖尾雨燕 看过 2018-10-30 15:52:49

“此时却又明白了,世上何尝尽富豪。也有饥寒悲怀抱,也有失意痛哭嚎啕。”

40 隐隐隐隐 看过 2015-05-22 14:09:40

迟老板真的绝了,程派正宗传人啊,看过所有的同辈版本,还是迟老板的最精辟。 据说火丁也要拍电影版的了,比较起来她的水袖更胜迟一筹,也很期待火丁的,程派张韵。

20 晓口袋 看过 2020-01-21 09:43:48

程派人演程派戏。有道是,一个是施人慎勿念,一个是受施慎勿忘,自古红蓝出CP。梅香battle碧玉,😏😏😏。

> 更多短评 11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锁麟囊(京剧)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秋色浓 2017-03-14 10:53:09

锁麟囊首映

《锁麟囊》是京剧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剧目,自上个世纪四十年代由翁偶红先生编剧、程砚秋先生创演以来,至今久演不衰。剧中贯穿着的两个女人戏剧性命运起伏,浸透着中华民族“仗义怜贫”、“感恩图报”、“善有善报”的传统道德,滋养着几代观众。程派的声腔艺术更是在这出戏中发...  (展开)
诗酒年华 2019-02-25 10:47:19

怕流水年华春去渺,一样心情别样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京剧《锁麟囊》薛小姐出场之词:“怕流水年华春去渺,一样心情别样娇,不是我无故寻烦恼,如意的珠儿手未操。”此段唱词意蕴深刻,加之程派唱腔婉转低回,断中有续,韵味强劲,不由得人不去反复品味。 从薛湘灵后来的处世为人来看,她的确不是无故寻烦恼,只因为她对事物追求完...  (展开)
何隐隐 2024-01-03 23:34:59

渐进的探寻:《锁麟囊》“春秋亭”“三让椅”段赏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锁麟囊》为剧作家翁偶虹于1939年据焦循《剧说》中收录的《只麈谈》“绣麒囊”故事改编而成的剧本,由演员程砚秋设计唱腔、排演的京剧剧目。该剧1940年5月在上海黄金剧院首演,成为程派京剧艺术的经典之作,讲述了薛湘灵、赵守贞两位具有美好品质的女子,因一只“锁麟囊”的赠...  (展开)
初月 2022-05-23 08:36:17

除了美貌,关注女性的品质之美

锁麟囊在尊重和发现女性之美上,无疑是进步的,没有走以前才子佳人的老路子,而是从女性的闪光点出发,描绘了两个品格出众的女子,一个怜贫济困,一个知恩图报 打破美貌即正义 闪光的女人不只是拥有美貌的女性,她们也开始有血有肉,比如娇小姐挑剔嫁妆,让为其准备嫁妆的家丁...  (展开)
栀吱 2021-12-11 13:51:15

评锁麟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全文绝大部分摘自解玺璋《锁麟囊》赏析 解玺璋作品 [在鲁迅的那个时代] 解玺璋(1953—),北京人,祖籍山东。著名文艺评论家、文化批评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第四届理事。198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1970年参加工作。历任北京化工厂工人,《北京晚报》编辑...  (展开)
NancyZhaozhao 2020-12-19 12:56:24

锁麟囊,善因善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第一次观看京剧《锁麟囊》,有幸认识了迟小秋老师团队,有幸认识了这么好看的剧。 故事的开头,薛家小姐湘灵在出嫁前对嫁妆很挑剔,这也不满意那也不满意,难坏了一群老家奴。一个是豪门小姐的品味高,另一个也是怕流水年华春去渺,一样心情百样娇。花一样的年龄,对待婚姻...  (展开)
空空般若 2021-03-09 08:29:05

富贵绵长《锁麟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按:曾经看过这么一出戏,京剧,缘起还是因为外甥。外甥现在已经上了小学二年级,这几年见到他的机会越来越少,甚至几次而已。为他拍照片的时候,我才开始摸相机。也可以说,他见证了我摄影技术的成长历程。 这依然是一篇旧文,发在博客上的时间显示为2012年6月。那时候大...  (展开)
琳琅 2021-01-09 18:57:59

不过是繁华旧梦一场~

从很小的时候就看开始看锁麟囊了,真不为别的,只为了里面好看的喜庆的嫁衣,那么奇幻的缘分,那么美好的结局,那么圆满的因果善报,这出戏实在是好看的紧! 戏里的人都是善良可爱的,富家女怜贫济困是可爱的,贫家女后来的知恩图报也是可爱的,就连她俩的两个男扮女装的丑旦势...  (展开)
WXZ 2020-07-28 10:13:09

锁麟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下午我回家的路上,听京剧【锁麟囊】片段,有两个新娘子一起到春秋亭避雨,善良富贵的新娘子赠了一袋全是珠宝的麟囊,给穷的新娘子,麒麟是古代传宗接代生儿子的象征。但是富贵的新娘不迷信, 这段:(自把珠玉夸富豪;麟儿哪有神送到?积德才生玉树苗;小小囊儿何足道,慰...  (展开)
豆友214227324 2020-03-25 11:23:11

经典京剧曲目

这是我唯一一部完整看完的一部京剧曲目,对于很多人来说京剧难懂,可经典的剧目还是值得去看看的,它宣扬的是真善美,好人有好报,不以善小而不为,做好事不求回报,无不体现了很好的价值观,而且唱腔也很优美,听进去,看进去了就会觉得这是一部很值得观看的戏曲曲目。京剧艺...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锁麟囊(京剧)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