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女 La Danseuse (2016)

导演: 斯蒂芬妮·狄·朱斯托
编剧: 托马斯·彼得葛恩 / 斯蒂芬妮·狄·朱斯托 / 乔万尼·里斯塔 / 莎拉·蒂博
主演: 斯蒂芬妮·索科琳斯基 / 加斯帕德·尤利尔 / 梅兰尼·蒂埃里 / 莉莉-罗丝·德普 / 弗朗索瓦·达密安 / 路易多·德·朗克桑 / 阿曼达·普拉莫 / 德尼·梅诺谢 / 戴维·鲍尔斯 / 弗兰斯·博耶 / 詹姆斯·弗林 / 威廉·休斯顿
类型: 剧情 / 歌舞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比利时 / 捷克
语言: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05-13(戛纳电影节) / 2016-09-28(法国)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巴黎影舞者(港) / 狂舞挚爱(台) / 舞者 / The Dancer
IMDb: tt4632440
5星
14.9%
4星
45.2%
3星
35.7%
2星
3.7%
1星
0.5%

舞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舞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37 条 )

热门 /  最新 / 

51 桃桃林林 看过 2016-05-14 06:20:31

作为传记片本身非常套路,也缺乏亮点,大概唯一的看点就是几段舞蹈的展现了,非常亮眼,也是让人精神为之一振的地方。另外,还是第一次看德普女儿的表演,还是挺灵动的

33 RITA 看过 2016-10-16 22:22:21

那几段舞全是生命 也是3星电影的救命神药 最大的胜利在于 从头至尾 我们都相信 导演对舞者有无上的尊重 把她们的喘息 伤痛和喜悦都拍得很美 于是这种信息自然而然传递给了观众

57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6-07-23 19:16:36

加入女同情节完全没有必要而且喧宾夺主。电影应该是关于女性,关于跳舞,关于将舞蹈升华成视觉的艺术:洛伊·福勒的表演就像繁复主义开出的魔花,包含着她对美的极致追求,其他都只是路过。PS终于知道德普为啥现在一路扑街了——灵气都过给了女儿...

31 看过 2017-04-17 02:13:07

Gaspard真是美到令人流泪

22 SaturnianAir 看过 2017-04-16 20:41:27

@bjiff. 本意是想看soko和lily-rose depp两个幺蛾子同场竞技,结果眼睛(果不其然)全被gaspard ulliel吸去了……天啦他为什么这么美,这样的家世中落毒虫深情小公子请给我来一打……(认真地说,这个电影交给简坎皮恩来拍应该还会更好看一些。

> 更多短评 14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舞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Nouvelle 2016-10-08 07:37:14

还是那句老话:为了看似毫不费力 你需要付出成倍的努力

昨天刚刚和一位做法国电影节研究的老师聊到“danseuse”这个词,可以用来指代”起到重要作用的角色“,比如电影之于法国文化。他不好意思地说,这是一个有点macho的说法。 然后今天就去看了“La Danseuse”,在韦瓦第的四季曲中,看完了Belle Epoque的舞蹈家Loïe Fuller的...  (展开)
Sholin 2017-04-22 23:01:29

灵与肉的分离,Soko的屁股,让这部电影变得有趣而迷人

关于演员和一些其它噱头,请看排在前列的评论。我来说说我发现的,至今豆瓣已有影评里没提到的有趣观点。 透过短评可以看出,很多人不大认同片中虚构男性路易斯和略显套路的女同情节。但是了解过一些和洛伊·富勒有关的评论后,就会知道洛伊本人其实真的有过女同经历。 所以...  (展开)
不散 2016-11-02 19:29:09

尽管这部影片有缺点,但我骂不出口

去剧院看过舞台剧或者歌剧或者是舞蹈的观众一定知道,表演结束后的谢幕是十分精彩的一部分。所有演员轮番登场,再到一起牵手向观众鞠躬。来回复次,观众使劲鼓掌,喝彩。 但是,有这么一个人,在表演结束时并不鞠躬。 1、洛伊·富勒(斯蒂芬妮·索科琳斯基 饰) 洛伊·富勒...  (展开)
罗罗 2018-07-10 12:07:34

野生的灵魂,纯净的舞女

野蛮生长的灵魂,不卑不亢的女子,飞蛾扑火的舞者。电影中出现了三次同一段舞蹈,第一次惊鸿一瞥,第二次倾倒众生,第三次如壮士出征般震撼、悲壮。 女导演朱斯托赋予了电影一种优雅、高冷的气质,流畅的叙事带出暗涌的激情,作为一位新人导演,真是很厉害了。 演员表演都很到...  (展开)
小玄儿 2016-06-01 07:59:54

再谈戛纳人气之作《舞女》:每个人欣赏艺术的角度和方式都不同

这部在奖项之外的人气佳作,一直带着两个标签: 1、约翰尼.德普女儿的出演 2、配受瞩目的导演处女作 <图片18> 相信在很多人心中,法国戛纳电影节就像是新浪潮、新电影、先驱者,还有艺术片的代名词。在这十天里,从世界各地汇聚来的电影创作者、影评人、媒体人,都是带着...  (展开)
基顿不抹口红 2017-02-18 09:41:08

燃烧生命的旅行

首先不必将《舞女》想象得过于晦涩深奥,它简简单单讲述了一个对舞蹈有敏锐触感的姑娘如何打破传统舞蹈的条框,传播新艺术理念并最终被认可的故事。记得走出放映厅时全身尚沉浸在影片带来的自然却又不可言状的愉悦情绪中,无论如何也找到不到合适的词句概括,直到被同伴点醒:...  (展开)
弓谷所長 2016-11-14 10:46:11

孤独舞女的惊艳舞姿

欧盟电影展中最喜欢的是《初恋这首情歌》,展映前就看了好几遍;最想看的是《我是布莱克》,可惜没买到票;唯一买了票去电影院看的是《舞女》,只是因为遇到的一些评价让我对它充满好奇。 影片让我想起《黑天鹅》,一样是对舞蹈执着得走火入魔,一样经历着虚幻现实的煎熬,一样...  (展开)
我是坏人阿三 2017-04-18 13:20:14

化茧成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首先描绘了一个美国西部的场景:一个女孩在农场上帮忙,闲暇之余就朗诵着《莎乐美》的台词,沉浸在即兴表演的快乐中。她生得并不很美,身材高大,面部线条带有几分刚硬,连眼神都透着倔强。女孩富勒的父亲住在偏远的乡村地区,酗酒,淘金,过着任由性情的生活。富勒的母...  (展开)
dd 2021-06-13 23:23:04

过于商业

每一次Loie事业上的进步都无根无由。对于人物的刻画就是电影色调一样暗淡,可以说是没有刻画,每个人物都很空洞。故事情节的发展就像超市里卖的散装饺子一样,没有味道。电影风格妥妥的美国风,跟法国除了故事情节几乎够不到边,这就是一部美国电影。服化道很美,男主角Louies...  (展开)
Charlotte 2020-02-26 23:04:57

致梦想

其实是没有大喜大悲的人物传记片,但我偏偏对这种类型毫无抵抗力。万物理论,模仿游戏,丹麦女孩,The dancer。那些我们再熟悉不过,或从不曾知晓的人物,他们也曾有自己的意气风发,她们也曾有自己的喜怒哀乐,他们曾为了梦想努力奋斗,她们也曾被失败打击到昂不起头。最终最...  (展开)

> 更多影评 25篇


讨论区   ·  ·  ·  ·  ·  ·

伯爵代表的到底是什么? 来自charmantpalais 2022-02-10 14:31:42
你们看的都是多少时长的? 来自水腌菜 2020-06-18 10:56:49
请问大家在哪里看的啊? 来自M 10 回应 2019-12-31 18:27:16
关于配乐 来自7 2 回应 2017-12-08 08:39: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舞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