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层深处 (2015)

导演: 宋占涛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11-09(中国大陆) / 2015-03-25(法国真实电影节)
片长: 90分钟
又名: In the Underground
IMDb: tt4576318
暂无评分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地层深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 条 )

热门 /  最新 / 

6 电影民工。 看过 2018-11-06 17:24:55

在阶级社会,社会制度性质不同,工人阶级的社会地位和阶级地位就会不同。在社会主义公有制度条件下,工人阶级是国家当家做主的领导阶级。在资本主义私有制条件下,工人阶级就会沦为被剥削被压迫阶级。修正主义做贼心虚总是要混淆这种区别,这样就能以掩盖自己的反动本质和进行欺世盗名。

4 小山 看过 2018-11-13 00:14:22

很有感触的一句话:不做这个能做什么。这不是我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有时候下班晚,和出租车司机聊天,也会听到他们说这句话。每次听到都觉得好可怕,他们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但又没有办法和能力去改变,这种无力感太难挣脱了。

3 我不在这 看过 2015-11-30 14:06:45

地上与地下,食物与煤炭,白与黑的对比之中,生活脱去天堂和地狱的叙事,显现出人间的模样。为了地上的日子,人们在地下劳作。是镜子而非武器的作品,赞。跟拍两年多,之前已下过几十个矿井,拍摄有经验。觉得个别地方素材有混剪,有前版本略假但更合用的部分,矿井、人物体态的变化没交代。略散乱。

0 indigoer 看过 2015-12-27 09:05:56

不错

1 小五 看过 2019-06-24 15:29:59

给两星是辛苦分,不能再多了 剪辑七拼八凑,节奏混乱,不知所云,名字是地层深处,一半以上时间在地面唠叨家长里短,关键是唠叨就是纯唠叨,一会儿求神拜佛一会儿办堂白事一会儿抽烟喝酒一会儿夫妻吵架,想到哪是哪,前后毫无联系和逻辑,如果这就叫纪录片,那我们小区门口打牌大爷桌前拍一天也比这个好看,作为煤矿从业者表示这电影拍的就是一坨屎,导演想标榜人文关怀,可惜只是感动了自己,除了井下场景感觉很亲切没有更多的共... 给两星是辛苦分,不能再多了 剪辑七拼八凑,节奏混乱,不知所云,名字是地层深处,一半以上时间在地面唠叨家长里短,关键是唠叨就是纯唠叨,一会儿求神拜佛一会儿办堂白事一会儿抽烟喝酒一会儿夫妻吵架,想到哪是哪,前后毫无联系和逻辑,如果这就叫纪录片,那我们小区门口打牌大爷桌前拍一天也比这个好看,作为煤矿从业者表示这电影拍的就是一坨屎,导演想标榜人文关怀,可惜只是感动了自己,除了井下场景感觉很亲切没有更多的共鸣感。 另外,夫妻俩吵架那段打死我也不信这不是摆拍。我就没见过当着镜头能吵起来的夫妻。 (展开)

> 更多短评 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地层深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fengx 2018-11-02 14:22:58

一部你不看或许再也看不到的影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一种汗水众人皆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有一种尘灰处处皆是——“满面尘灰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有一种人,他们在没有太阳的空间里汗流浃背,他们在没有光热的空间里伸手不见五指,他们在没有方向的空间里默默潜行。他们就是被称为“吃着阳间饭,干着阴间活...  (展开)
电影民工。 2018-11-07 11:09:27

一份阴间活,一碗阳间饭!千万矿工声援导演第一人宋占涛有话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百万煤炭工人面临下岗,国内只有一位电影导演还在为他们说话! 这位导演就是宋占涛,著名纪录片导演,CCTV《当代工人节目》前主持人。 [视频] 在世界电影史上,煤矿题材向来是一座“富矿”。1942年,约翰·福特导演的《青山翠谷》一举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五项大...  (展开)
✨ Tommy♪ 2018-11-05 23:15:52

中国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单纯的现实主义电影了

在这样一个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时代,影像之于百姓来说,日益变成了一种娱乐消遣的存在。中国的电影市场渐渐突破500亿大关,而人们似乎已经忘了,电影的诞生之初是为了纪实。 《火车进站》,《工厂的大门》,《水浇园丁》这批电影史上最早被制作出来的电影,在那个年代给人们带来...  (展开)
黄小邪 2016-04-14 15:42:05

可见的人

可见的人 ——关于宋占涛电影《地层深处》 张泠 当电影被否认艺术、批判与思考的功能,仅被视作工作之余的消闲娱乐,赏心悦目或耸人听闻成为必须。有人宣称,观众要躲避进或沉醉于迥于日常的幻象,于是电影工业体系的数据库里有分门别类的类型满足各种幻想:青春偶像、动作暴...  (展开)
小山 2018-11-15 10:29:56

在地层深处来来回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小山 来源: https://www.freethink.fun 我的好友小莫,三年前从一位煤矿工人转为程序员。对他做出的这一决定,我不理解,觉得他放弃大好前程,脑子有问题。电话里聊这事儿,他会带些抱怨的口气说:「媳妇太粘人了,天天要人陪...  (展开)
麦粒儿 2018-11-15 20:55:38

深处的心灵

11月9日,著名导演宋占涛的真实电影《地层深处》在全国公映。其中一张电影海报深深打动了我。那是在地层深处,几个挖煤工在煤道上作业 。煤道有47度,闪着不均匀的光。我以为是从井口透下来的,细看才知那是挖煤工头上戴着的照明灯发出的光。 我突然想到,他们前往地层深处,谁...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关于《地层深处》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地层深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