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娥冤 (1997)

导演: 王永宏
编剧: 纪丁
主演: 景雪变 / 郭泽民 / 阎雅珍
类型: 戏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7
又名: Snow in Midsummer
暂无评分

窦娥冤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窦娥冤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热门 /  最新 / 

1 枫。 看过 2020-02-07 00:24:06

老版窦娥冤,除了画质,其他都可以

0 伊苓 看过 2023-09-27 01:39:11 湖南

上课给学生们放的,时长刚好,画质清晰,幽默处吸引人继续看下去,经典唱段基本保留,改编处多是增添生活细节,譬如补充张驴儿夜探香闺被阻碍因此对蔡婆婆萌生杀念的细节。总体来看美化了蔡婆婆、窦天章形象,也补足了笔墨太少的张驴父。或许编剧对窦娥心怀怜悯吧,所以模糊了无力偿债而卖女换赶考费的事实,增添了窦娥与蔡公子两情依依的细节为她的守贞添了理由,把蔡婆婆的春心动摇剔除,也删去了末段窦天章不明所以时的厉声指斥... 上课给学生们放的,时长刚好,画质清晰,幽默处吸引人继续看下去,经典唱段基本保留,改编处多是增添生活细节,譬如补充张驴儿夜探香闺被阻碍因此对蔡婆婆萌生杀念的细节。总体来看美化了蔡婆婆、窦天章形象,也补足了笔墨太少的张驴父。或许编剧对窦娥心怀怜悯吧,所以模糊了无力偿债而卖女换赶考费的事实,增添了窦娥与蔡公子两情依依的细节为她的守贞添了理由,把蔡婆婆的春心动摇剔除,也删去了末段窦天章不明所以时的厉声指斥,还有一些细节有待细究。 (展开)

0 只一 看过 2020-10-19 14:56:05

是一部非常有意义的电影。了解到电影背后的故事,是一个年代一些人的坚持。

3 啊呀 看过 2015-07-09 12:12:05

语文课

0 檑檑 看过 2022-12-06 00:26:11 山西

补标 “我张驴儿美少年尚未婚配”,我看到这直接笑出声,镜头给的也莫名有趣,第一次觉得戏曲这么灵动有趣。 我没怎么接触过这种老戏曲电影,本想映后和景雪变老师交流一下,结果老师说了两句话就走了😭

> 更多短评 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窦娥冤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程大官人 2016-12-21 16:43:15

窦娥冤详情解析

窦娥,自幼死了母亲。窦娥的父亲窦天章,是个穷秀才,因要上京赶考,没有路费,借了寡妇蔡婆的高利贷二十两银子,谁知一年后竟变成了四十两,无法还债,就把窦娥半抵半送给蔡家做童养媳。十年后,窦娥长大后嫁作蔡家媳妇,不到两年,丈夫就死了。窦娥守寡在家,与婆婆同住。两...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窦娥冤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