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是我的影评 (280)

西楼尘 2016-08-21 09:45:15

《幸运是我》:如河川留给地形,是你予我的改变

前一阵母亲从老家过来陪我几周,家里没电视,怕她人生地不熟太无聊,就买了平板电脑给她玩。感觉现在电子产品的设计已经日臻便捷完善,音量、亮度、屏幕翻转都异常简单,只需要手指一拨一划。但令我讶然的是,粗略快速地教了她一遍基本操作后,母亲对如此简单的操作仍无法谙熟...  (展开)
木卫二 2016-09-03 15:42:30

不幸的,或者是幸运的我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推荐《幸运是我》,并非因为电影有破格之举。 正相反,影片符合多数人对它的预期或设想。些许悲伤,有点温暖,最终,实现治愈。 就像观众会联想到的《桃姐》、《岁月神偷》甚至是更早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幸运是我》出现的老...  (展开)
andredao 2017-04-10 02:03:51

这部内地禁片成金像奖最大赢家,但我更想谈谈拿下影后的《幸运是我》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刚刚颁完奖,不出意外,《树大招风》成最大赢家,拿下了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电影几个大奖。 在颁奖礼前,宣传稿不是没关注获6项提名的《树大招风》,不过获得12项提名的《七月与安生》更有成为大热门的谈资,周冬雨马思纯继在金马擒双黄...  (展开)
好大一只猫 2016-07-16 11:23:32

瑕不掩瑜,诚意加分

有幸在华盛顿看到了首映,最惊喜的是两位主演惠英红与陈家乐都在场,并且与观众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交流。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这部戏意在拍香港市井小人物的生活。剧情如下:陈家乐饰演的少年人失去了母亲,一个人从广州来到香港寻找父亲,早已组成新的家庭的父亲却不愿与他...  (展开)
我唔係君少 2016-08-28 23:26:27

做人就係你幫下我,我幫下你

知道八月戲院無甚好戲,已立意近期不再浪費時間到影院觀影;結果朋友觀影后強烈推薦,忍不住在排得滿滿的檔期中,抽出兩小時,到戲院把這部並非大製作的電影看完。 故事簡單,就是一落魄青年和患上老人癡呆癥的包租婆產生了母子般感情的戲碼。外貌和周渝民有點相像的男主角,...  (展开)
七原 2016-08-27 01:26:40

茫茫世间,孤单与孤单负负得正

周五的早场,入场的时候,遇见一对银发夫妻。同行十几米,仅因为用微笑回应到他们的缓行与目光。便与我聊起:我们是来看惠英红的,今天人真少...... 嗯,工作日的缘故,就我们三。 娓娓道来的剧情架构,几处稍显故意的笑点设置,泪点到来的合情合理,有点硬的支线和结尾。 有...  (展开)
老诗 2018-09-12 13:40:41

幸运是我

1.本来想打三星,冲最后惠红英的笑让我起鸡皮疙瘩给了四。 2.片子开头特别干净利落,以为会出其意料的好,后面不如开头。有些前段太戏剧化和浮夸,反而败了片子原本的基调。3.旭和大陆姑娘这条线一般,俗套也不细腻,最后那段独白不精彩还反而让片子变得煽情。最恶医院那一段,...  (展开)
宝珞 2016-08-10 18:30:45

幸运是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的不是我不想更新,整个7、8月国产电影保护月真是出现了电影荒,我都不好意思说,连《盗墓笔记》和《夏有乔木》这样的低分片我都去看了两遍,肿么办呢,颜即正义啊。就当看小鹿和我凡的盛世美颜PPT吧。 话说是什么动力才能让我在8月酷暑天爬起来在大下午的飞奔去电影院呢,就...  (展开)
Mr. Infamous 2017-02-09 00:14:36

幸运照进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月7日金像奖提名公布,惠英红入围最佳女主之争,弥补了金马之憾。虽然都爱,但私心之下,最希望她得奖。更何况,《幸运是我》是去年华语片中我的最爱。 荒芜多时最大的好处,是有许多箱底货可以采用。这也是篇去年的旧稿,原载于《看电影》及其APP。 只是太爱这电影,写得反而...  (展开)
乾坤浮鸥 2024-01-10 00:01:21

幸运的是与你偶然共居一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本片中能够感受到非常浓厚的温情暖意,阿旭和芬姨相互关照的故事足以感动所有的观众。阿旭和芬姨一个是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孤寡老人,另一个是无所事事的不羁少年,两人原本既不是亲属关系,也不是房东与租客的关系,却在机缘巧合下住在了同一屋檐下。刚开始两人因为各自身上的...  (展开)
罗毅祥 2017-04-11 12:08:46

电影《幸运是我》:那一泓卑微的暖流

不同于《桃姐》的沉闷乏味,《幸运是我》在线性叙述的方式上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从黑白线条交织的片头伊始,拥着骨灰盒茫然独坐江边远眺的阿旭和颓然独居家中垂垂老矣吞云吐雾的芬姨就此步入观众的视野,约三分钟的黑白镜头呈现的是“过去种种,譬如昨日死”的不幸和无奈,之...  (展开)
Wings 2016-10-03 10:25:22

看看阳光

想起一件似乎无关的事。我很喜欢“看看阳光”这样的感觉,阳光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惟此才能将人带出深渊的围合。陪伴对我来说是很难的事,我不知道自己是更期待“一盒鸡蛋”还是“看看阳光”,也许两者兼备爱才是可能的。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简单地说爱。 we can completely ...  (展开)
影迷劳拉 2016-08-30 02:07:41

《幸运是我》:人生给予我的重创太多太多,我还是决定拥抱生活

在《幸运是我》播放结束后,灯亮了,没有一个人从座位上离开。直到片尾人员名单全部播放完毕大家才恋恋不舍的从椅子上站起来。在看的过程中我哭了,我旁边坐着一个二十出头的男人,他抬动手臂时看到他也在默默的擦泪。 没有大声的喧哗,没有刻意的表现,《幸运是我》像杯水,...  (展开)
梦里诗书 2016-08-22 20:28:40

幸运的生活

文/梦里诗书 关于阿尔茨海默的电影,总能在细腻的感情中为人动容,《幸运是我》将镜头聚焦于平凡的香港市井之中,用两个陌生人的意外邂逅,在一段真挚的羁绊中,不仅将亲情酝酿升华,营造了关乎陪伴的美好,更以其所聚焦的病症,彰显着一份厚重的人文关怀。 “幸运”是这部电...  (展开)
Francis 2023-11-01 15:12:17

Happiness [2016]

‘人生是有不同阶段的,没有可惜,只有珍惜。’ 很暖心的故事,在香港当下的社会环境里,把底层人民的生活展现出来;也让认知障碍症这个疾病能为更多人所了解和重视。 之前这种题材的优秀电影也有过一点,但更多的是聚焦在病患身上,看TA们在痛不欲生的生活里与病魔殊死搏斗,...  (展开)
承泽明 2016-09-22 00:18:12

《幸运是我》:一部暖心的港式温情小品

一早就看完了这部港式温情小品,应该如何形容心中的感动呢,像微风、像斜阳,暖暖的,很安静。 《幸运是我》由两度提名金像奖最佳编剧的罗耀辉执导,这一部也是他的导演处女作。 影片讲述了一个“桃姐”式的小人物故事,少年阿旭带着母亲的骨灰从广州到香港寻父,却遭到冷漠回...  (展开)
啸鸣梁先森 2016-08-26 03:28:25

多希望,幸运是我

暑期档最佳影片诞生.港片不死!不知道上映能有多少排片.2016版《桃姐》《我们俩》.有深度又不失喜剧元素.惠英红预订今年金像奖最佳女主!配角大多出彩各种搞笑担当.催泪部分点到即止不刻意煽情.生活嘛.就是你帮帮我.我帮帮你.取舍之后影片焦点稍显分散.小月的角色对阿旭的成长推...  (展开)
云波儿 2016-08-23 11:58:59

幸运来自对世界点点滴滴的善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幸运是我》这部影片非常沉静,自然朴素,是我特别喜欢的一种类型。很多人都说这部影片像《桃姐》的姊妹篇,但是看起来却并不像许鞍华导演的片子那样总带有几分沉重几许压抑,虽然也是表现香港底层市民的现实生活问题,但是却用了相对轻松幽默的调子,使得其中两个主人公的困...  (展开)
狗哥 2020-04-07 16:34:19

有多少人可以感同身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部电影看完后我问自己想到了什么,我想到的就是这句话。 每一部电影给观众感觉都不同,而主题是什么,导演想传达什么,如果拍的好,自然就传达的很到位。 整片看完,有一个很特别的点触动了我,是芬姨记不清楚鸡蛋多少钱,打开冰箱看到冰箱里放了很多很多自己买的鸡蛋,然后...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3 14 后页> (共280条)

订阅幸运是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