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是我 幸運是我 (2016)

导演: 罗耀辉
编剧: 罗耀辉
主演: 惠英红 / 陈家乐 / 刘雅瑟 / 张继聪 / 吴日言 / 吴业坤 / 林兆霞 / 周俊伟 / 车婉婉 / 郭颖儿 / 邵音音 / 钱小豪 / 麦家琪 / 余伟国 / 钟慧冰 / 钟舒祺 / 彭立威 / 徐颖怡 / 陈慧珠 / 亭雨 / 彭旭 / 梁有生 / 波多野裕介 / 曾紫云 / 梁展峰 / 陈俊峰 / 黄若菲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08-26(中国大陆) / 2016-09-08(中国香港)
片长: 113分钟
又名: Happiness
IMDb: tt5805026
官方小站: 《幸运是我》专题页面
5星
24.3%
4星
53.9%
3星
20.0%
2星
1.4%
1星
0.3%

幸运是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幸运是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190 条 )

热门 /  最新 / 

838 荔枝超人 看过 2016-08-15 23:03:27

这部2017年度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获奖作品告诉大家,忘了什么使徒行者和反贪风暴之流,港片真的还没有死。

784 西楼尘 看过 2016-08-19 23:34:02

芬姨看亚视只习惯二频道,那是记忆的印记;阿旭的耳后胎记,那是血缘的印记。人与人之间的纪念物,从来都不只是我买来送你的3D电视、你给我煮的没放米的稀粥,甚至也不是我递给你的一盒鸡蛋、你赠予我的全部遗产。人与人最珍贵的纪念物,是你留在我身上的,如同河川留给地形的,那些你对我造成的改变。

478 木卫二 看过 2016-08-27 00:13:04

粤语版。好几次跟自己说,这才是今年在内地电影院真正看到的,第一部能称之为“香港电影”的港片。几乎要放弃人生的年轻小伙,被动放弃人生的老阿姨,他们因为买鸡蛋相遇了。看亚视,调侃3D,打边炉的修车朋友,失败父亲钱小豪……有意思的细节不少。结尾大陆女操国语的总结陈词是败笔。

208 SydneyCarton 看过 2016-08-27 19:08:13

不幸是没有排片。

160 不良生 看过 2016-09-23 08:20:45

她满街奔走寻他,好像他阿妈。他语气臭地关心她,好像她个仔。他终于删掉了生父的手机号,和她头偎一处,这两个孤独的人,幸运找到彼此,好像一对母子。

> 更多短评 171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幸运是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0 条 )

西楼尘 2016-08-21 09:45:15

《幸运是我》:如河川留给地形,是你予我的改变

前一阵母亲从老家过来陪我几周,家里没电视,怕她人生地不熟太无聊,就买了平板电脑给她玩。感觉现在电子产品的设计已经日臻便捷完善,音量、亮度、屏幕翻转都异常简单,只需要手指一拨一划。但令我讶然的是,粗略快速地教了她一遍基本操作后,母亲对如此简单的操作仍无法谙熟...  (展开)
木卫二 2016-09-03 15:42:30

不幸的,或者是幸运的我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推荐《幸运是我》,并非因为电影有破格之举。 正相反,影片符合多数人对它的预期或设想。些许悲伤,有点温暖,最终,实现治愈。 就像观众会联想到的《桃姐》、《岁月神偷》甚至是更早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幸运是我》出现的老...  (展开)
andredao 2017-04-10 02:03:51

这部内地禁片成金像奖最大赢家,但我更想谈谈拿下影后的《幸运是我》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刚刚颁完奖,不出意外,《树大招风》成最大赢家,拿下了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电影几个大奖。 在颁奖礼前,宣传稿不是没关注获6项提名的《树大招风》,不过获得12项提名的《七月与安生》更有成为大热门的谈资,周冬雨马思纯继在金马擒双黄...  (展开)
好大一只猫 2016-07-16 11:23:32

瑕不掩瑜,诚意加分

有幸在华盛顿看到了首映,最惊喜的是两位主演惠英红与陈家乐都在场,并且与观众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交流。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这部戏意在拍香港市井小人物的生活。剧情如下:陈家乐饰演的少年人失去了母亲,一个人从广州来到香港寻找父亲,早已组成新的家庭的父亲却不愿与他...  (展开)
我唔係君少 2016-08-28 23:26:27

做人就係你幫下我,我幫下你

知道八月戲院無甚好戲,已立意近期不再浪費時間到影院觀影;結果朋友觀影后強烈推薦,忍不住在排得滿滿的檔期中,抽出兩小時,到戲院把這部並非大製作的電影看完。 故事簡單,就是一落魄青年和患上老人癡呆癥的包租婆產生了母子般感情的戲碼。外貌和周渝民有點相像的男主角,...  (展开)
七原 2016-08-27 01:26:40

茫茫世间,孤单与孤单负负得正

周五的早场,入场的时候,遇见一对银发夫妻。同行十几米,仅因为用微笑回应到他们的缓行与目光。便与我聊起:我们是来看惠英红的,今天人真少...... 嗯,工作日的缘故,就我们三。 娓娓道来的剧情架构,几处稍显故意的笑点设置,泪点到来的合情合理,有点硬的支线和结尾。 有...  (展开)
老诗 2018-09-12 13:40:41

幸运是我

1.本来想打三星,冲最后惠红英的笑让我起鸡皮疙瘩给了四。 2.片子开头特别干净利落,以为会出其意料的好,后面不如开头。有些前段太戏剧化和浮夸,反而败了片子原本的基调。3.旭和大陆姑娘这条线一般,俗套也不细腻,最后那段独白不精彩还反而让片子变得煽情。最恶医院那一段,...  (展开)
宝珞 2016-08-10 18:30:45

幸运是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的不是我不想更新,整个7、8月国产电影保护月真是出现了电影荒,我都不好意思说,连《盗墓笔记》和《夏有乔木》这样的低分片我都去看了两遍,肿么办呢,颜即正义啊。就当看小鹿和我凡的盛世美颜PPT吧。 话说是什么动力才能让我在8月酷暑天爬起来在大下午的飞奔去电影院呢,就...  (展开)
Mr. Infamous 2017-02-09 00:14:36

幸运照进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月7日金像奖提名公布,惠英红入围最佳女主之争,弥补了金马之憾。虽然都爱,但私心之下,最希望她得奖。更何况,《幸运是我》是去年华语片中我的最爱。 荒芜多时最大的好处,是有许多箱底货可以采用。这也是篇去年的旧稿,原载于《看电影》及其APP。 只是太爱这电影,写得反而...  (展开)
乾坤浮鸥 2024-01-10 00:01:21

幸运的是与你偶然共居一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本片中能够感受到非常浓厚的温情暖意,阿旭和芬姨相互关照的故事足以感动所有的观众。阿旭和芬姨一个是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孤寡老人,另一个是无所事事的不羁少年,两人原本既不是亲属关系,也不是房东与租客的关系,却在机缘巧合下住在了同一屋檐下。刚开始两人因为各自身上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280篇


讨论区   ·  ·  ·  ·  ·  ·

这部电影推荐 来自豆友6994788001 2023-03-03 20:42:04
真是不知道这电影为什么这么高分 来自舌爷 12 回应 2022-12-30 08:02:21
阿旭脖子两侧的胎记? 来自レグルス 2 回应 2022-12-03 17:57:30
哪里能看呀请问 来自小蛙 2022-08-03 20:56:28
所有剧情的推动都是靠陈家乐的喜怒无常 来自大寒尚有蟬 2022-07-24 23:48:4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幸运是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