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 第三季 (2015)

导演: 罗辑思维团队
编剧: 罗辑思维团队
主演: 罗振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5-02-26(中国大陆)
季数: 3
集数: 40
单集片长: 40分钟
5星
35.5%
4星
40.5%
3星
17.4%
2星
2.6%
1星
4.0%

罗辑思维 第三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罗辑思维 第三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2 条 )

热门 /  最新 / 

19 巴喆 看过 2015-04-18 11:26:02

虽然本质上完全沦为了卖书脱口秀,不过罗胖的好些观点还是很值得一听的。比如一如既往推崇的保守主义和契约精神,比如一些惊艳奇葩的历史观点,比如现在科技文明进程如人工智能的未来看法。不过说书性和故事性大大加强,而像第一季的一针见血的结论和概括变的很少了。8

12 上将文丑丑 看过 2015-10-14 19:29:47

罗振宇很厉害,每期的质量参差不齐

6 [己注销] 看过 2017-02-10 15:13:01

观点只作参与,不盲从。虽然罗胖有些观点我并不认同,但我很喜欢他对待历史学说的态度,尽量抛开过于符号化的人物描述,避免将历史的是非完全归功(或归罪)于具体某“一个人”身上。

0 新博士生17 看过 2022-02-03 23:59:26

罗振宇到2015年完全掉进钱眼里了,为了赚钱已经完全不讲逻辑了,怎么说容易赚钱就怎么说。号称“罗辑思维”,实则各种自打脸!说是给听众提供一种新思路,其实是给你一个封闭式的答案,还夹带大量私货,包括许多软文!只能说罗振宇本质上就是一个商人,眼里更多的是利益!

7 段干相若 看过 2015-12-29 11:30:15

卖书成了主要的商业主题。虽然有些内容是偏激的,但是整体还是很有趣的。可能会一直追下去。

> 更多短评 2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罗辑思维 第三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D 2015-12-23 13:36:34

第一季9分,第二季8分,第三季6分吧

刚看罗辑思维的时候真心喜欢,老罗的风格,每集的内容都很吸引我,很快就推荐给周边的朋友。 到了第二季,有时就会觉得跟老罗的观点不太一样,想想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意见相左也正常。 现在第三季,虽然每集还是会去看,但是估计有1/3的集数我看个开头就关了,现在的老罗可以为...  (展开)
brave 2016-07-21 15:19:01

97年女生看逻辑思维后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经历和看书不够,对于罗胖说的很多话,观点并不太懂,对历史也了解不多,但颇有兴趣。不喜欢娱乐节目,喜欢这种认真又能学到东西的脱口秀。 记得较深的最新一期,关于互联网。 罗胖说想要成长,除了一个人看书增加自身知识,关键要站对地方,环境和周边人的高效更能让你快速变...  (展开)
2016-05-09 14:43:16

西医拘与实,中医泥于虚——评第118期《你怎么还信中医》

也有具有相反观点的文章<a href="http://bbs.tianya.cn/post-no01-500220-1.shtml。">罗辑思维118期《你怎么还信中医》反省</a> 中医也有非常前沿的理论学研究,而不仅仅是中药可以达到诺奖的高度。比如说被方舟子一流气死的张颖清教授研究的全息医学,详情自行百...  (展开)
我艺你懂 2019-04-18 09:33:07

罗辑思维第三季,罗振宇的推理期、学习期、商业期

在老家的上一周,依然利用碎片时间听《罗辑思维》。罗胖在2015年也是他的第三季个人脱口秀节目里有很多期以书形式讲述的内容颠覆着我曾在课本上认知的一些历史人物。为当事人辩解责任,也为罗胖自己推脱责任,而是用一本书很好的避开了任何人抓不住毛病的方式。但对此话题我没...  (展开)
hacker 2017-10-29 09:59:39

再读《罗辑思维》

204 王阳明的心法 儒家的矛盾,心学不是成功学 184 什么是战略 从当下均衡点到下一个均衡点 183 怎么样成为一个高手 即时反馈,刻意学习 198 你是巨婴吗 道德绑架,强加自我的意愿于别人身上 117 你是挣钱而伟大 富兰克林为商人正名 75 胡适的百年...  (展开)
LoracNet 2015-04-25 15:49:44

思维方式比观点更可贵

看了118期《你怎么还信中医》,开始对这个节目有兴趣。 虽然那期节目,对于知道科学常识的人来说都是常识了,架不住讲得有趣,复习一遍也不烦。 罗胖避开了中医疗效这个表面问题,直击本质,而且西医和现代医学不是一个概念,概念清晰,很合我口味。 一直深信百无一用是书生,...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二饼姐 2016-01-21 01:20:32

私人订制,拒绝批量生产。

2015年,我恶补了从开播起的所有罗辑思维节目,感谢它带给我提升自己的动力。罗胖是一个很棒的演讲者,他总是能吸引你去思考,并不是一味让你接受。思维的碰撞使我就提到的知识进行深入了解,从而形成自己的观点。我可以用我的观点和别人交流,而不是向别人转述自己听到了什么...  (展开)
临冬城的少狼 2019-03-08 19:38:50

我为什么喜欢罗辑思维

最开始看还是高中在青年文摘上,一个歪嘴胖子,做自媒体,讲知识脱口秀火了,就是罗胖。 那时候看了一期纳粹的毒瘾,觉得讲的不错,只是没那么多时间听,加上那时候读的书少,所以竟然听的有些迷糊。直到上大学,再次看,就再也停不下来了。罗胖给我的第一个改变是,我第一次发...  (展开)

> 更多剧评 8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罗辑思维 第三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