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华人系列:白先勇 傑出華人系列 - 白先勇 (2015)

导演: 郑惠芳
主演: 白先勇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podcasts.rthk.hk/podcast/item_epi.php?pid=786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首播: 2015-01-11(中国香港)
集数: 2
暂无评分

杰出华人系列:白先勇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请问在哪可看呢? 冷门新 2023-04-15 00:29
> 全部讨论1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请问在哪可看呢? 冷门新 2023-04-15 00:29
> 全部讨论1条

杰出华人系列:白先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热门 /  最新 / 

0 皮皮虾 看过 2018-12-04 14:52:15

2015.06

2 零度等櫻花染紅 看过 2020-05-15 15:31:15

“我想把人类心灵中无言的痛楚转换成文字,用文字写人性人情,这就是作家的神圣的使命了。”

2 一抹蓝天疾驰 看过 2020-06-23 14:39:16

看了这么多白先生的纪录片,更加深切地明白了他想说的话都在书里。不过能够真的看见先生,看到他笔下描写的场景,看到那副一晃而过的观世音菩萨画,看到满园茶花,看到那两棵意大利柏树及中间的空白,还是很感恩的。

1 四叶樱 看过 2017-05-01 05:30:00

也不知道看的是不是这个版本,应该是的吧,还是很震撼人心的。展现了白先勇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痛彻心扉的担忧,以及重大贡献。很可爱的一个老爷爷。虽然面容已老,但是他内心的火焰依旧在熊熊燃烧。

7 zoojane 看过 2018-08-04 01:18:41

内容涉及敏感题材,内地很难播放。也许是自己的情感比较粗糙,缺乏想象能力,却又对人充满了一种肉体思考方式,所以每一次阅读一个作家的作品总在费尽脑汁去拼凑他的具体面像,无论怎样最后都无可避免地成了耶稣和观音。片子让我很具体的“看见”了白先勇,曾经看过他的文字都有了面谈的呼吸感觉。白的出身和经历以及他的才华眼界足以让他成为一个够格的作家,特别是他的血肉情感更是令人心肠戚戚,真是厉害。无论是违心的政治认同... 内容涉及敏感题材,内地很难播放。也许是自己的情感比较粗糙,缺乏想象能力,却又对人充满了一种肉体思考方式,所以每一次阅读一个作家的作品总在费尽脑汁去拼凑他的具体面像,无论怎样最后都无可避免地成了耶稣和观音。片子让我很具体的“看见”了白先勇,曾经看过他的文字都有了面谈的呼吸感觉。白的出身和经历以及他的才华眼界足以让他成为一个够格的作家,特别是他的血肉情感更是令人心肠戚戚,真是厉害。无论是违心的政治认同中国人,还是媚俗的经济认同中国人,难的都是在内心深处做一个文化认同的中国人。 (展开)

> 更多短评 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杰出华人系列:白先勇的剧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杰出华人系列:白先勇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