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个人的影评 (54)

Sargrion 2018-10-07 22:13:24

抓不住的“北极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这部电影之前,二战的挪威给你留下的印象有什么? 我先说说自己,重水之战和布吕歇尔号。 重水之战是现代特种作战发展历程中的著名战役,虽说有挪威籍的情报人员参与,但大多数功劳都归于英军,挪威更多的是在担当背景。 布吕歇尔号则是一艘德国海军希佩尔海军上将级重巡洋舰...  (展开)
朝暮雪 2018-06-07 17:47:02

猫有九条命,他有九十条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40年4月9日,纳粹德国占领了挪威,希特勒在挪威建立了堡垒,并将飞机、军舰、潜艇驻扎在北部地区。 1943年3月24日,“红色马丁行动”启动,英国训练了12名挪威士兵,并把他们送到挪威执行一项破坏德国的机场和设施的任务,只有1个人活着回来了。 这个故事里最令人难以置信的...  (展开)
Clyde 2019-06-06 12:44:05

《第十二个人》:每个国家都需要英雄、传奇乃至神迹

主旋律电影我们有,好莱坞必须有,丹麦也有,几乎所有的国家都制作过属于自己的主旋律电影,因为,每个国家都需要英雄、传奇乃至神迹! 英雄、传奇乃至神迹往往是一个国家或民族的立足之本。这是一个大多数人“躲避崇高”的时代,但主流社会在价值输出时却必须“坚守崇高”,这...  (展开)
七七 2018-06-01 18:43:24

第十二个人

算是一部“主旋律电影”,男主从头到尾获得了众多人的帮助,才大难不死,度过难关。而帮助他的民众也自觉,帮助这位英雄,是因为他们需要一个奇迹。 这部电影几乎没有的战争情景,但是对战争时的人物的内心刻画表现得淋漓尽致 杨的成功有三个因素,个人超出常人的坚强意志,还...  (展开)
影探 2018-06-16 09:40:03

冰冷又血腥,十二个人只活了他一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影探”,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最近,小探突然发现,北欧战争片拍的很牛逼啊! 像17年芬兰电影《无名战士》,豆瓣评分7.7,IMDB高达8.1。 这部片子通过芬兰军队一个排普通士兵的视角,完整再现了芬兰二战时抗击苏联、德国侵略的历史。 这是一部真正的...  (展开)
锵阿锵 2024-01-14 13:23:45

血红雪白

主旋律电影,挪威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扬·巴斯路德为躲避纳粹的抓捕在北极冰原《荒野求生》的奇迹,翻拍自1957年电影《九条命》(图3),该片被誉为挪威史上最杰出的电影,获得当年奥斯卡和金棕榈的提名。 同样是抗战神剧,北欧人的表现手法轻精神重肉体,用深度的痛觉和体感压...  (展开)
每天在看什么 2019-06-03 08:39:43 #《第十二个人》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片段

《第十二个人》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片段

杨.巴斯路德在逃亡的过程中使用了生存、躲避、抵抗、逃脱的特殊技巧。 反追踪技巧 电影开场就是激战,杨为了摆脱德军的追捕利用“向后走”的方法,把敌人引向了远处的森林。同时,选择了岩石地形,这可以避免雪地脚印。 严寒生存技巧 第一,他游过了冰冷刺骨的湖水,这会导致体...  (展开)
blueroc 2018-10-08 15:38:02

值得观赏

挪威电影看得不多,记得我看的上一本是《猎头游戏》,感觉非常一般。但这本《第十二个人》,一改猎头游戏中浮夸风格,精彩得出乎意料。 二战背景,开局就是挪威抵抗军“红色马丁”行动失败,12人小队瞬间减员到1人。冷峻的北欧冬天,残酷的纳粹追捕,双重冷酷,受伤的男主无数...  (展开)
渂浍 2020-12-19 21:18:35

各种条件缺一不可

影片里主角开始的任务是要破坏敌方的一个战略据点,但是随着事态的变化,他的任务变成了顽强地生存下去,并能成功逃脱敌人的控制。而一个人再生猛,也少不了其他人的帮助,当他的任务变为一个神话,并形成众人共同的理想时,任务本身的精神力量得到升华。杨的成功有三个因素,...  (展开)
文章太守 2023-05-13 13:42:51

《第十二个人》:德国人占领不了北极光

根据二战真实事件改编,讲述德国占领挪威后,十二个挪威士兵开船满载炸药,潜入挪威海域执行爆破任务。由于计划暴露,任务失败,十一个士兵被捕,遭到杀害。仅剩一人的扬·巴斯路德要逃跑到中立国瑞典,严酷的自然环境比盖世太保更加考验扬的求生意志。脚趾被冻得长了坏疽,自...  (展开)
唐宁 2022-03-26 07:31:21

第十二个是铜像

2022.03.26 二战初期,德国纳粹侵入挪威,挪威从国王到平民都坚决抵抗纳粹德国的侵略,无奈国家太弱小,坚持了两个月后成为欧洲第一批战败国被德国占领。与面对德国入侵只坚持了不到六个小时就投降的邻国丹麦形成鲜明的对比,那个时候的挪威人心里就别提有多憋屈了。哪里有压迫...  (展开)
穿人字拖的猪 2021-10-17 02:46:06

战争结束了

看完很让人折服,第十二个人是奇迹。经历了刺骨的海水,一次雪崩,还有在了无人迹的雪山上呆了十天没有动一下,这还活下来了。影中有一段是他从雪崩里爬出来,那个手指甲直接掉了,当爬到太阳底下时浑身散发的生气太感人了。最后的他抓着绳子紧紧不放,一直没有松手我觉得是他...  (展开)
深海不见底 2021-05-24 05:42:38

我们都需要一个奇迹

听说是真实事件改变,这本来就是一个生命的奇迹,影片背景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向纳粹占领的挪威北部派出12名破坏小分队,潜入了德国在挪威境内的驻扎港,实施代号为“红色马丁”的破坏计划,并将秘密文件带回英国,当他们的船被德国人击沉后,11人被捕,唯一幸存的第1...  (展开)
唯唯喏喏 2021-05-06 17:50:30

《第十二个人》自评

《第十二个人》自评 如果看過SOE、OSS或SAS的逃生紀錄資料就不會對楊的逃亡艱辛感到扯淡或不解,更別提東歐森林兄弟某人在森林藏匿三十年。重水破壞組和楊一樣也經歷了斷糧以及拖著病體求生的相似戰鬥歷程。挪威人證明了自己也是勇士之後,不僅在總體戰上,也在SOE行動史上譜下...  (展开)
雨田2545 2021-05-03 00:54:17

戏剧张力略显不足

与其对标的就是《极地重生》,一个德国战俘从西伯利亚劳改营回家的故事。故事相似,极地逃亡,背后有军人亡命追杀,最终主人公逃出生天。 本片在故事讲述上过于平缓,重点围绕主人公的超强求生欲、挪威群众和抵抗组织的热心帮助,似乎一切都是顺利完成,主人公的内心感受表达的...  (展开)
Devotion✨ 2021-01-31 19:16:17

延续

真是故事的改编。男主演绎了一部受难曲,私立逃生中还能出口就是打去,不得不佩服。二战貌似了解挺多,无外乎是纳粹,希特勒,盟军等舞台中央的形形色色,该片聚焦二战时的罗威。多少让人眼前一亮。电影开场就是基站,杨为了摆脱德军的追捕,把敌人引向远处的森林。北极冰海逃...  (展开)
一句话与一辈子 2020-12-17 21:26:48

这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绝对的五星。一个人从头演到尾,能够战争中逃亡59天活下来简直就是奇迹,而这个一,也成为了很多挪威人的希望,也最后破败了法西斯中尉的不可一世的尊严。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肯定会有一些照顾电影情节的场景,比如滑雪越过驻守阵地,草棚军徽掉落,麋鹿越境等,但是精彩与...  (展开)
FongZing. 2020-12-16 11:03:14

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引子

又属于二战题材,发现几乎二战参战国都有拍摄属于自己"主旋律”的电影作品,近些年来,看过且四星推荐的二战电影有俄罗斯的《猎杀T34》《女狙击手》,美国的《灰猎犬号》《决战中途岛》《硫磺岛的来信》《父辈的旗帜》《敦刻尔克》《血战钢锯岭》《1917》,芬兰的《无名战士》...  (展开)
晴天[太阳] 2020-06-04 18:33:56

第十二个人

该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的是第二次大战期间,12名挪威破坏小分队潜入了德国在挪威境内的驻扎港,实施代号为“红色马丁”的破坏计划,11人被捕,第12人得以逃脱,并将秘密文件带回英国。影片根据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扬·巴尔斯鲁兹的真实故事改编。1943年,英国向纳粹占领的挪...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4条)

订阅第十二个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