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餐 (2015)

导演: 毕赣
编剧: 毕赣
主演: 陈永忠 / 谢理循 / 余世学 / 郭月 / 赵达清 / 罗飞扬 / 曾帅 / 秦光黔 / 刘林艳 / 杨卓华 / 杨江船 / 欧孟军 / 吴得水 / 宋大成 / 廖冬凯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贵州方言
上映日期: 2016-07-15(中国大陆) / 2015-08-11(洛迦诺电影节)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惶然录 / 铁锈之花 / Kaili Blues
IMDb: tt4613272
5星
30.1%
4星
45.6%
3星
19.5%
2星
3.5%
1星
1.4%
好于 91% 剧情片

路边野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路边野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3121 条 )

热门 /  最新 / 

1833 223 看过 2016-07-15 00:02:44

然而像四五线城市都不排片的,感觉自己是方圆十里内唯一的文艺青年……

3988 木卫二 看过 2015-12-19 17:24:11

大致如下几点:1、可以用很少的钱,拍出很有趣的电影。在中国同样可以。2、来自导演人生、观影和写诗的二手经验,唤醒了观众的一手经验。3、人们经常说有些电影可以不用看懂,只需去体验,但是,你很容易产生本能抗拒。4、电影要讲的事情很简单,就是《告别》,“原来的归原来,往后的归往后”。

706 牛腩羊耳朵 看过 2015-10-09 08:24:07

3 到了最后才有了些电影该有的样子,没有用处的镜头太多了,倒不是因为不知所云,而是跟电影的整体格调的形成完全没有关系。在揽阿彼察邦的瓷器活上还是太嫩,在表侯孝贤的情怀上还是缺气数,四十分钟的长镜头有很明显的技术瑕疵,但却颇有点意思。

1541 影志 看过 2015-12-18 01:31:37

“离开的人一定还会再回来” 那些长镜头,那些诗意的梦。片尾曲《告别》大赞:“请不要畏惧此刻的沉默…各自曲折,让原来归原来、往后的归往后。”

441 看过 2015-12-24 03:47:44

差点意思 被抬高了 玩的太虚 好词只能说诗意了

> 更多短评 731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路边野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20 条 )

榜上有名猫 2016-07-13 14:27:22

我的一脸懵逼观影感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这么一部文艺电影,即将要在院线上映,它就是曾经定了6月3日逃过档的《路边野餐》。说起这部电影,是我看完《百鸟朝凤》之后跟影友讨论,无意中被提及才知道的小众片。网上搜一搜获奖记录: * 2015法国南特三大洲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气球”奖 * 2015...  (展开)
小佺 2016-07-15 22:06:55

不负责解读,路边野餐其实和致命ID很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说结论 【全片只有4个人】 全片不算龙套,其实只有4个人,分别是陈升、陈升妻子、陈升父亲、陈升儿子。 因为: 1.陈升、老歪、疯子、酒鬼(两个酒鬼,一个是广播里提到的肇事的酒鬼,一个是乐队开车那个酒鬼)、林爱人是一个人,就是陈升自己。 2.老医生、洗头妹是一个...  (展开)
KitajimaJunko 2016-07-06 21:32:03

宇宙来自于平衡,附近的星球来自于回声。

2016年3月26日第4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首次观影。 2016年7月3日上海超前点映二刷。 2016年7月16日上海影城三刷。 2016年7月20日上海影城四刷。 首次观看后写下短评: 梦里列车,镜中虚像,光天下的腐锈,昏暗中的荧光,旧楼小屋滴雨潮湿,绿色蜿蜒夏日阴凉。细碎...  (展开)
内陆飞鱼 2016-07-14 12:49:24

赴一场亚热带雨季的奇幻与诗意之约

第四遍看《路边野餐》,终于是在大银幕上,完全像看一部陌生的电影,又看到很多细节,听清了环境声的细部,大雾弥漫、潮湿漏水的南方,陈升是失魂落魄的野人,在梦境里和过去、现在、未来的自己相遇,为他命运布光的手是隐形的巫术。映后和毕赣从影院一直吹到烤串摊上,还像几...  (展开)
陈凭轩 2016-07-16 21:40:03

《路边野餐》细读:长镜头内外的诗与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5是处女作大放异彩的一年:布拉迪·科贝特的《 战前童年 》在威尼斯获得好评,拉斯洛·奈迈施的《 索尔之子 》拿下戛纳评委会大奖后,又与丹尼兹·甘姆泽·埃尔顾文的处女作《 野马 》双双提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去年的中国电影也给了世界很多惊喜,处女作方面当属为毕赣拿...  (展开)
木卫二 2016-07-10 11:03:24

作为诗人和歌手的陈升叔叔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2012 年,北京,华语电影青年影像论坛。金鸡百花影城展映毕赣导演的《金刚经》。 得知毕赣当时正好在京,我建议主办方,可以请毕赣到场,临时加一场放映后的 Q & A 活动。 后来再次见面,他们说起了当天状况:放完电影,在场...  (展开)
蜉蝣 2016-07-18 10:22:45

专访 | 毕赣:电影节奖项因为我的电影,才有意义

说《路边野餐》是近几年最好的华语电影之一都不为过。从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特别提名到金马奖最佳新人导演,到各大电影节展映上的一票难求,《路边野餐》得到了太多赞誉。它不仅是一部电影,也是一首诗,一场梦境。 导演毕赣毕业于山西传媒学院,从小爱写诗爱看书爱动物...  (展开)
巴塞电影 2016-07-25 10:15:29

《路边野餐》其实就是中国版《穆赫兰道》,你看懂了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6-07-23 巴塞电影 | 撰文 汪金卫 原文链接 从点映到公映,共看了三遍《路边野餐》。既被细腻沉静的情感所感动,也被其中环环相扣,前后呼应的细节所折服。三刷下来,发现不少细节。看到很多人还是看得云里雾里,没有Get到导演想要说的东西,想要表现的细节,于是忍不住整理...  (展开)
把噗 2016-07-16 18:56:21

《路边野餐》:文本,非影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一种叫“毕贛电影”的东西尚未诞生 一、 在《路边野餐》中,我没有感知到任何阿彼察邦的东西,这种感觉也许在电影结尾陈升面对那丛茂密的芭蕉林时有一瞬闪现(只因物候环境)。我有的是如下错觉:那几条在夜晚发出吠声的狗也许是从N·B·锡兰的《三只猴子》里借来;那...  (展开)
夏小姐 2016-08-11 15:38:33

毕赣的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背着手 在亚热带的酒馆 门前吹风 晚了就坐下 看柔和的闪电 背着城市 亚热带季风的河岸 淹没还不醉的桥 不醉的建筑 用静默解酒 明天 阴 摄氏三至十二度 修雨刷片 带伞 在戒酒的意识里 徒然下车 走路到天晴 照旧打开 身体的衣柜 水分子穿越纤维 没有了音乐就退化耳朵 没有了戒...  (展开)

> 更多影评 1820篇


讨论区   ·  ·  ·  ·  ·  ·

如果你没时间去荡麦,我带你走一遍 来自十三慕 6 回应 2024-03-15 16:09:57
这片的长镜头是用狗拍的吗? 来自行者 段 30 回应 2024-03-13 13:58:38
为什么叫路边野餐? 来自不知 7 回应 2024-03-13 13:56:22
拍摄挖土车的意义何在 来自Luffy桑 10 回应 2024-03-13 13:55:38
浪费我两个小时 来自哄哄 4 回应 2024-03-13 13:50: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路边野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