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狄亚 National Theatre Live: Medea (2014)

5星
36.7%
4星
49.6%
3星
13.3%
2星
0.4%
1星
0.0%

美狄亚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5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热心市民 看过 2018-02-10 16:22:27

散场时后排女生说大过年为什么要看悲剧。我很喜欢这样的故事,敢爱敢恨的美狄亚,坚强、刚毅、痴情,手刃仇人。《变形记》奥维德笔下为爱复仇的女神,放到现代背景,一样魅力十足,散发光芒。奥维德写的故事背离伦常,但鲁迅说过,悲剧就是把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死亡美学存在的意义也在于此。

10 CeCi 看过 2018-01-20 20:57:44

导演详细阐释美狄亚行为是逻辑的,而非一时冲动或精神失常。在面对丈夫出轨,这个社会对女性的要求是理性,要么就是自我和解和释怀,要么就是manipulative以维稳和获取利益。美狄亚这样直面斗争,不依赖外界力量,手刃你新欢、新欢她爹、自己孩子的女斗士,还真是相当迷人和值得学习的。

2 AsuraHu 看过 2017-12-03 01:38:06

Helen的表演非常有力量,在母亲和妻子的角色中往复,最终走向极端的覆灭。舞台设计也很走心。上部是歌舞升平的王室婚礼,下部是了无生气的家宅,在女主人的狂怒里延伸成为黑洞洞的森林。城邦里的女人们在楼上和楼下两个世界穿梭,参与喜悦,也告知悲剧;来自外界,也源于内心。这种设计非常巧妙。

2 林||我们谈什么都像谈死! 看过 2017-12-27 10:22:59

演得是很好,但如何才能从美狄亚这个经典中多出来点与众不同的东西啊?中途有一段快睡过去了~想看玉佩尔的版本~

0 Irgendwann 看过 2021-12-24 17:29:15

超爱美狄亚!复仇女神了!

> 更多短评 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美狄亚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AriesStar 2018-02-12 23:06:10

对美狄亚的处境的思考——女性主义与父权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en Power 版的女主角非常有力量,在舞台上一举一动都表现出美狄亚所承受的巨大痛苦和她具有的决心。舞台设置非常美也非常有效,借助灯光效果产生的场景对比效果非常强,亮丽的宫廷里举行着幸福的婚宴,而被婚宴主角之一背叛的美狄亚正在阴沉空荡的楼下经历着撕裂的痛苦。 美狄...  (展开)
唐上程 2021-07-08 22:35:46

《美狄亚》的两种阐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欧里庇得斯的悲剧《美狄亚》讲述了一个“糟糠妻”的复仇故事,女主角美狄亚为了获得伊阿宋的爱,协助他盗取金羊毛,背叛了自己的家族,与他流落外邦。在替他生育了两个孩子之后,伊阿宋移情别恋,失去了一切的美狄亚毒死了伊阿宋的情人,杀死了他们的两个孩子,留下他孑孓一人...  (展开)
狮子 2017-12-02 22:13:51

一个独立的人格,爆发出来的惊人能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美狄亚,NT,女性单元系列。两个小时不到的复仇大作。 雅典人这样形容战士:“对朋友好心,对敌人凶狠,这才是最大的光荣”。美狄亚就是这样的形象,不顾一切追逐着爱、自尊和复仇。 在金羊毛的故事里她为了爱情舍弃原生家庭,在美狄亚的故事里她争取来的爱情却被别人夺走,丈...  (展开)
梁先森 2018-01-27 12:24:59

剧本给力,演技炸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结尾的处理非常好。原作的结尾是美狄亚坐上祖传的龙车飞走了。本作的结尾,美狄亚背着两个孩子的尸体蹒跚走远,形象的表现出罪孽的沉重。面对没有立即逃走的妻子,伊阿宋没有发狂去杀死她报仇。他失去了孩子,新婚妻子和靠山,可能连容身之地都没有了,但是他也会理解和怜悯美...  (展开)
RT 2018-02-01 16:59:49

举刀,举叉,共餍一份颤栗(从脊柱到后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补一份当时为了戏剧课期末还算是认真写了下的剧评。但是同样由于是期末产物语气有点奇怪。最后结尾是xjb写的。 12.30在中间剧场连看了两部剧,作为跨年的小小庆祝。两部剧的排片颇为有意思:一场是百老汇音乐剧《她爱我》,甜甜的爱情喜剧,圣诞节前夕的温馨故事,误会、牵扯、...  (展开)
Phantom 2023-09-01 19:35:34

欧里庇得斯想表达什么?

欧里庇得斯想表达什么? 爱情对于女人很重要,但如果超越自己的生命,结局只有毁灭? 孩子对女人意味什么,把他们和丈夫绑定,作为自己的对立面? 女人遭遇背叛,如何从愤怒转向绝望,甚至同归于尽以及弑子? 上一次看到Helen McCrory 这么决绝的表演,还是在NT Live《蔚蓝深海...  (展开)
away 2018-01-20 20:29:56

《美狄亚》观后

这部剧的时间应该算是NTlive里最短的,只有101分钟。之前看的戏剧很多都是2个小时和2个半小时以上。看过那么多长的以后,感觉更喜欢看短的了。首先太长容易使人有压力感,其次我觉得不是所有的戏都值得排那么长,太多的内容会导致偏离主题和令人厌倦。《美狄亚》在戏剧里算得上...  (展开)
来如春梦 2017-12-02 22:58:45

剧本很好~~演绎合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总的来说,剧本好~~~~ First silence, next darkness~~~~~~~ 这是全剧的最后一句台词,心情也是如此,随着全部灯光关闭,心情也陷入长久的黑暗了。 没看过多少真正的悲剧: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死了一堆人,罗密欧朱丽叶、李尔王都死了几个人,奥赛罗死了妻子,科里奥兰纳斯死了...  (展开)
AsuraHu 2017-12-03 01:38:06

女性本位的一场自我“搏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美狄亚》:非常好看,90min不过瘾的那种好看。 Helen McCrory的表演非常有力量。上半部土色工字背心,,是一个在寻求出路时发狂的女人。咆哮、痛苦、诅咒都掷地有声。下半部复仇的执行,反而一袭白衣,恸哭中恨意四溢,在母亲和妻子的角色中往复,最终走向极端的覆灭。 舞台...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不是电影吧,maybe剧场实录? 来自江渔笙 2022-09-16 13:41:49
求字幕 来自却之 1 回应 2022-09-16 13:38:5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美狄亚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