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窗为马 Window Horses (2016)

导演: 安·玛利·佛莱明
编剧: 安·玛利·佛莱明 / 马亚姆·纳贾菲
主演: 索瑞·安达斯鲁 / 艾利奥特·佩吉 / 吴珊卓 / 纳维德·内加班 / 奥米德·阿布塔西 / 佩曼·莫阿迪 / 关南施 / 唐·麦凯勒 / 高雄 / 克里斯滕·汤姆森
类型: 动画
官方网站: www.windowhorses.com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06-13(阿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
片长: 85分钟
又名: 诗人当自强(港) / Window Horses: The Poetic Persian Epiphany of Rosie Ming
IMDb: tt4181270
5星
12.8%
4星
45.1%
3星
35.8%
2星
4.9%
1星
1.3%

以窗为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3 条 )

热门 /  最新 / 

2 乍暖 看过 2017-10-21 09:32:04

6/10。诗歌与历史,在伊朗的寻根之旅。风格独特,不喜欢其中政治和父爱的表达方式。

1 亵渎电影 看过 2017-10-09 12:38:44

女诗人的寻根之旅,根是她的父亲,也是她的血缘,导演用动画表现不同语言的诗歌,表现伊朗的文化、哲学、历史和习俗,天空中飞舞的彩色线条就是每天清真寺里传来的祷告声,这是动画的长处,最后将诗歌和寻根融合到一起,主题厚重,想象力丰富。如果没有生活经验和真情实感,不可能写出这么生动的故事。

1 璀璨俗世 看过 2018-01-01 21:18:43

画风清奇,为什么只有主人公是线型的?故事整体还行,但编剧大约对朦胧诗有点误解。

2 Sabrina 看过 2017-12-18 13:23:54

天马行空了,但是:诗人当自强这是谁翻译的题目啊?!

2 iii 看过 2017-09-30 22:17:15

有种说不出的微妙感,主线故事虽然简单也还算可爱吧。时不时牵扯到的一些还是会有些别扭,两伊战争还可以理解毕竟推动发展,突然看到窝巢不可说运动就肥肠刺激了… 对人物形象设定也有些不太能get到。既然自己都说了“诗人”发表了立场就变成了“政客”,那影片就不要太暗搓搓的带政治倾向嘛。

> 更多短评 1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以窗为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晓口袋 2017-10-12 20:07:41

Not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一位北美女诗人,身上流淌着两种血脉——华夏的与波斯的——的二代移民,被邀请赴往漠然无知的伊朗参加诗歌节,而非心心念念的法国。暗喻抛弃梦幻,直抵真实。 诗歌之旅成了一场寻根,上世纪下半叶的中伊两国被隐没掉的历史,也是北美诗人降临前的过去被重新打捞。 2.节日设...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调反唱唱 2018-06-30 20:58:06

诗歌启示录

生活在加拿大的少女明是个混血,父亲是伊朗人,母亲是中国人。明还是个诗人,她的第一本诗集缘于对巴黎的爱。一天,她收到伊朗诗歌节的邀请,虽然内心抗拒,明还是选择一去,在那里,她以新的方式与诗歌发生了关系。 酷爱诗歌超过电影的阿巴斯说过:“对来自某一文化的诗歌的理...  (展开)
调反唱唱 2018-03-08 17:07:54

诗歌启示录

文_调反唱唱 生活在加拿大的少女明是个混血,父亲是伊朗人,母亲是中国人。明还是个诗人,她的第一本诗集缘于对巴黎的爱。一天,她收到伊朗诗歌节的邀请,虽然内心抗拒,明还是选择一去,在那里,她以新的方式与诗歌发生了关系。 酷爱诗歌超过电影的阿巴斯说过:“对来自某一文...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求字幕 来自虚空尽无 2021-10-08 10:42:54
为何豆瓣显示的是正在热映? 来自To Be 6 回应 2020-05-20 20:32:4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以窗为马》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以窗为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