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红裤带的女人 (2014)

导演: 罗嘉勇
编剧: 罗嘉勇 / 马应富
主演: 蒋林燕 / 段斌 / 谢正洪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片长: 86分钟
又名: The Woman With Red Waist Belt
5星
10.4%
4星
31.7%
3星
45.0%
2星
9.1%
1星
3.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系红裤带的女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9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殷元 看过 2015-04-25 01:42:43

半夜ccav6看的。中国农村女人命运的枷锁,一个时代的悲苦~ Android

3 狂飙柔情 看过 2018-08-05 19:59:06

作为电视电影还是叙事比较完整,关注到了留守已婚女性的性问题。为此主题,还是值得点赞的。

5 南国的孩子 看过 2015-04-25 01:54:54

“我的命好苦啊”。好人总是命苦的。非常写实,结局其实不算结局吧,毕竟生活还在继续。

0 Bork 看过 2023-11-25 04:21:56 北京

2023年11月23日上午於滿井。

3 晚点再想名号 看过 2015-05-17 15:55:52

以为是80年代拍的,还有勇气拍这样的是电影的电影如今还有,好难得,除了群众演员比较生涩外,一切都很好。

> 更多短评 1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系红裤带的女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小刚 2019-06-13 10:58:10

这是我对农村恐惧的原因之一

很抱歉,只看了影片的故事梗概和侧面评测。所以不评分,只说事儿。但是那种农村女人被压迫和诬陷的情节真的让人汗毛倒竖,男人出去打工,村里的媳妇是你的吗,好看点的媳妇,全村的闲汉都在垂涎,强奸、污蔑、泼脏水,软硬兼施,无所不用其极,你害怕吗?村里的老少爷们家庭妇...  (展开)
王鋆 2021-08-24 02:52:00

不能忘记的疮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评《系红裤带的女人》 很少见的如此深刻,如此节制的国产电影。这是一部反应上个世界八十年代所谓“改开”初期,一个西南边陲山村的故事。或者说是关于一个山村女孩命运的故事。故事很单纯,也很单调,单调得有些寡淡。导演很节制,几乎每一个细节都是点到为止,甚至让你怀...  (展开)
于影同行 2016-01-18 22:48:49

转发一条导演影评,另外标记一下女主角蒋林燕

一曲直面人性的婚姻挽歌 ——电影《系红裤带的女人》导演阐述 ◆ 罗嘉勇 一 这是一个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关于“留守女人”的真实故事。 中国西南边陲的某大山深处,新婚不久的女人云秀为让丈夫阿旺放心外出打工还债,将一条红裤带系在身上,以示对婚姻的忠贞。没想到...  (展开)
电影夫人 2021-03-04 20:46:59

一条红裤带引出的故事:这电影揭开了留守女人的“性压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守寡”8年,是一种什么滋味? 村妇云秀心里,可谓五味杂陈! 她守活寡长达8年,以为外出打工了无音讯的丈夫再也不回来了。 岂料他突然回家,云秀百感交集! 但丝毫没有喜悦之情,有的只是疼痛难过。 8年时光,她被系在腰间的一条红裤带紧紧束缚,“动弹不得”。 在云秀生命中...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骗人的不能看 来自zlh 2018-12-24 00:11:03
在线地址 来自于影同行 2016-01-20 21:40: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系红裤带的女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