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工故事 The Fundamentals of Caring (2016)

导演: 罗布·伯内特
编剧: 罗布·伯内特 / Jonathan Evison
主演: 保罗·路德 / 赛琳娜·戈麦斯 / 詹妮弗·艾莉 / 克雷格·罗伯兹 / 梅根·弗格森 / 弗雷德里克·韦勒 / 阿什利·怀特 / 鲍比·坎纳瓦尔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01-31(圣丹斯电影节) / 2016-06-24(美国)
片长: 93分钟
又名: 关怀基本法 / The Revised Fundamentals of Caregiving
IMDb: tt2452386
5星
13.2%
4星
46.9%
3星
36.5%
2星
2.7%
1星
0.8%
好于 27% 剧情片

护工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20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16-07-06 20:24:28

熟悉套路,但是真的清淡的过度了

9 年逝 看过 2016-07-16 20:29:54

剧情实在是啧啧啧 Paul Rudd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心满意足 一些路上的风景也不错

9 Ron Chan 看过 2016-07-14 12:30:36

无功无过心灵鸡汤,主要看在保罗·路德和克雷格·罗伯兹之间有点腐,所以还是有点小来劲儿,其它的东西就不是那么值得一提了,全都挺套路化的,特别是结尾处“宏大”的音乐,虽然还是挺好听的,但是很明显的煽情过度了,看完之后根本没有情绪上的波动。另外,这片里的赛琳娜·戈麦斯也是有够胖的。

9 vivi 看过 2016-08-16 08:10:21

太多bug了。不过真的,Paul Rudd无论做什么都不会让人讨厌。

36 雨夜飞行 看过 2016-07-13 19:18:07

《Me Before You》的所有短板都成了这部电影的长处,而《Me Before You》除了明星颜值和服装场景以外基本都是短板

> 更多短评 132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护工故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裙摆摇摇 MM 2017-02-13 20:03:36

护工故事 观后感 人生的桎梏与探索的勇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应该说是一个很治愈系带励志的故事,寡言的男主因为自己的疏忽致使自己心爱的儿子遭遇车祸身亡,他难以走出失去爱子的悲痛,就像他走不出已然没有爱情的婚姻一样,他放弃了自己的本职,转而去做护工,去照顾别人,其中他的一份日常工作需要就是给他的被照顾对象“擦屁股”。他...  (展开)
freca 2016-07-21 13:02:01

交汇

这世上有千千万万的人,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也有无数的遇见,可能是擦肩而过也可能是偶然重逢。然而多数时候,我们都是各自发光,然后熄灭,并不交汇。看《护工故事》的时候突然想到这一点。 以公路旅行为主线的电影总不会太无聊,插科打诨之余也看得有点小心酸。...  (展开)
湾区纳豆 2016-07-16 13:09:55

当Trevor发现自己爸爸确实是个混蛋的时候

多年来那些信其实是妈妈所写,我的心碎了。 同时想到《菊次郎的夏天》。菊次郎带着男孩一路奔波终于找到了男孩的妈妈,却发现妈妈早已经有了新家,新的孩子,他被彻底抛弃。 两部电影其实有点类似,同样是公路电影,年长的那个为了满足年轻那个的愿望,一起上路寻找,有所失去...  (展开)
第13月 2018-03-12 00:01:11

暖暖的很贴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护工故事》随着瘫痪的人越来越多,护工的队伍也日益壮大,连蚁人保罗·路德也加入了。(我就是来看他的) 相比于《遇见你之前》的温情路线,这部公路护工片充满了幽默和小低俗,让人忘记了此片应有的病痛。因患病瘫痪的小男主虽然被上帝关上一扇门无法行走,但是打开的窗完全...  (展开)
苏丽珍 2016-09-29 13:11:57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如果已经知道最多只能活到三十岁,你打算怎么度过你短暂的一生呢? 像海子说的”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即使上帝给了你缺斤短两的生命,但是你还能活出一个更牛逼的精华版。 然而对于一个生活无法自理,睡眠都要借助呼吸机的十八岁少年来说...  (展开)
Billy Fung 2024-01-03 19:18:31

「我真想站起来撒泡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注: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倘若邂逅》(notrerencontre),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 什么问题? - 如果有一天当你醒来时,发现自己完全——好了。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 任何事情都可以吗? - 嗯。 - 那我真想站起来撒泡尿。 就在一度引爆网络舆论的Me Befo...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2-01 16:30:06

男护工帮臭小子揾到了爱

人生的底蕴皆是由个人的经历累积而成。 一个作家不但要有敏锐的洞察力,高屋见翎的思想,更要有丰富的阅历。尤其是体味别人,从而观照自己。苍白和充沛,完全取决于自己的选择。当然,不去感受别人,自己也会经历喜怒哀乐,只是切入点不同。但,用心的体察别人,或许更能阐发自...  (展开)
阅后即焚 2016-09-12 13:27:24

珍惜有且只有一次的生命,别再浪费光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死亡与短暂人生——《护工故事》 英文名:The Fundamentals of Caring 《护工故事》讲述了一位退休作家在经历了自己的人生悲剧后成为了一名护工,经过六周的培训后他见到了他的第一位客户:一个满嘴脏话的18岁肌肉萎缩症青年。“瘫痪”的情感和瘫痪的身体不期而遇,二人开...  (展开)
清香 2016-08-29 18:00:30

心灵护工

《护工故事》,很爽,很治愈。 想起类似的《无法触碰》和《遇上你之前》,主角们都是破D,个个都超酷,这个更“变态”,哈哈~。 从天性层面说,这次拜托D朋友给我推荐部公路片,讲了几个“变态”D在旅途中的故事。 看完,对“变态”有了新的理解。 确实,就我认识的D朋友们...  (展开)
吕艳朋 2016-07-18 21:39:40

Trevor的一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revor生下来就注定是一个不幸的人,他患有天生的肌肉萎缩,四肢丧失正常功能,从小就被束缚在轮椅上,连吃喝拉撒都要依靠他人。 记的小时候,有一次脚受了伤,那段时间走路不方便,不能出去玩耍,就感觉自己太不幸了。而Trevor自出生到死亡,一辈子都不能生活自理,想想都感...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讨论区   ·  ·  ·  ·  ·  ·

selena gomez 演技怎么样能看么?还没看,问问看过... 来自itsbadforya 4 回应 2019-10-11 00:14:51
最后不知道他死没死 来自b. 2019-05-29 21:27:41
请问片尾曲是什么 来自b. 2019-05-29 21:23:50
天坑在哪里 来自噢可 2018-10-17 02:05:54
开始M 来自老K脸 2 回应 2016-09-08 22:18: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关于《护工故事》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护工故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