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迪潘 Dheepan (2015)

导演: 雅克·欧迪亚
编剧: 雅克·欧迪亚 / 托马斯·彼得葛恩 / 诺亚·德勃雷
主演: 樊尚·罗蒂埃 / 法兹·本沙迪 / 安东尼萨桑·杰苏萨桑 / 卡莉斯沃里·斯里尼瓦桑 / 克劳迪·维纳斯特汗比 / 马克·泽戈 / 巴斯·德莫 / 弗兰克·法利兹 / 约瑟芬娜·德·摩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泰米尔语 /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5-05-21(戛纳电影节) / 2015-08-26(法国)
片长: 115分钟
又名: 流离者之歌(港) / 边境战魂(台) / 流亡的迪潘
IMDb: tt4082068
5星
8.6%
4星
40.5%
3星
45.2%
2星
5.0%
1星
0.8%

流浪的迪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流浪的迪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96 条 )

热门 /  最新 / 

48 黑狗成 看过 2016-01-18 16:00:24

马里人在广州,叙利亚人在科隆,墨西哥人在亚利桑那,中国人在布鲁塞尔,尼泊尔人在曼谷,菲律宾人在墨尔本,阿富汗人在巴西利亚,伊朗人在釜山,朝鲜人在新宿,公共场所一百枪,射落五十个贾科长。某展滑铁卢之选。

33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6-01-31 14:52:14

剧情走向出人意料,可惜风格太平庸了。大象和难民,不能再明显的政治符号。这该是史上最水的金棕榈了吧~

24 半个桃李林檎 看过 2015-12-26 22:16:12

我觉得最后不合时宜的大团圆不过是迪潘的想象

23 胤祥 看过 2015-12-26 22:57:38

这片儿真是呵呵呵……前一半[伏尔泰的错误]后一半[怒火青春]嘛,这都得了奖,真是心疼侯掰掰。移民这种话题柯西胥波查布都快拍烂了,结果跟风的拿了金棕榈……按说假装家庭这个这么强戏剧的点完全可以写得更好(这一点上就连法哈蒂都比这个强),为啥非要跟黑帮片拼一起?拍暴力就高级了??

20 文森特九六 看过 2016-01-22 22:24:22

想拍类型片就别藏着掖着了

> 更多短评 29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流浪的迪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4 条 )

Peter Cat 2015-11-20 09:24:34

电影节流水线上的金棕榈

新晋金棕榈得主《流浪的迪潘》最好地印证了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平庸。这种平庸所刻画的不仅仅是之前饱受争议的选片质量,同样也针对科恩兄弟领衔的评委会最终所作出的无能选择。 从任何角度看,《流浪的迪潘》无疑都具有一个诱人外壳。这是一部标准的“电影节”式电影:首先,它...  (展开)
陈凭轩 2016-02-26 07:14:56

摄影机低下它高贵的头:《流浪的迪潘》与艺术的狂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年一度的各大电影节和奖项把电影业的轮回周期死死定在日历年上,时间像胶片放映机一样转动不歇。元旦一过,2016这卷胶片盘的第一帧就在圣丹斯的光影中粉墨登场了。然而2015的结局还没有放完,世界电影之都洛杉矶的红毯秀场才刚刚铺开,并在二月底给上一年影坛的恩恩怨怨划上...  (展开)
阿暖 2015-05-27 16:40:37

Indiewire: 尖锐而悲悯的剧情片

本文翻译自indiewire戛纳影评系列,评分是A- 在大家都不能看电影的时候,随手偷窥一下金棕榈得主应该是什么样子吧。 在过去十年内,雅克·欧迪亚成功跃升为当代最广为人知也最出色的法国导演之一。2001年他凭借《唇语惊魂》获得国际关注, 2005年又拍摄了可圈可点的《我心遗忘...  (展开)
斯里兰卡小妞 2016-03-27 18:26:58

只谈锡兰:斯里兰卡内战和欧洲难民问题是如何产生通感的?

获得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的影片《流浪的迪潘》,讲述了兰卡内战快结束时,三个陌生泰米尔人为申请政治庇护,冒充一家人来到法国开始新生活的故事。片中南亚元素很淡,但内战给主角带来的伤痛清晰可辨。 在欧洲难民问题日益严重的今天,欧迪亚的这部片可谓是生...  (展开)
顿河 2015-05-25 23:13:30

《迪潘》:一场皆大欢喜的流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是侯大师,也不是贾科长,金棕榈给了并不算最热门的《迪潘》。今年参赛的法国片多达五部,《迪潘》勉强算矬子里的将军,就导演雅克欧迪亚本人作品横向比较,《迪潘》也难说是他最好的电影;但时机就是一切,在一届略显平庸的戛纳,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迪潘》胜出,似乎也是...  (展开)
朝觐电影 2022-04-26 00:00:21

电影《隐入尘烟》导演李睿珺、影评人陀螺映后对谈

“戛纳夏夜,解暑人生”,第三届戛纳获奖影片线上展映。昨晚因为技术上的原因,影片《我的国王》的映后嘉宾对谈回放并没有如期与观众见面,但今天,我们在《流浪的迪潘》映后迎来了电影《隐入尘烟》的导演李睿珺和影评人陀螺的直播对谈。中途虽有网络延迟与卡顿的影响,但导演...  (展开)
殳豙同金 2016-04-04 10:02:56

战争与和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看到一个小时,还以为导演会将这电影平铺直叙到底,只是将近些年世界各国的难民潮做一个卖点而已,然后以同情者的身份拍摄一个难民在异国他乡的艰难生存现状的片子,这样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题材。但没有想到,导演不是如我这般肤浅之人,他看到的是更深更不易发现之...  (展开)
july允儿 2016-02-13 20:35:14

何处是我家?

流浪的迪潘 获奖后一直被各种评论为无趣之作,以至于没有报太大期望现在才看。看完却觉得毫无睡意,故事讲的明明很精彩啊!男主从自己国家的战斗换到法国郊区黑帮的斗争,从默默隐忍到最后以暴制暴。尔女主从原本对新环境的抵触到渐渐接受和融入,并在情感上也慢慢接受了自己的...  (展开)
通叔 2016-04-29 11:50:57

一个假的家庭,一份真的希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开始并不认识的三个人,组成了一个假的家庭,假的丈夫,假的妻子,假的女儿,一切都为了逃难。在法国人眼里,这些斯里兰卡人基本都长的一样,反正,都是外来的。一开始的不适应,到渐渐平静下来 ,抛开过往战争的伤痛,在当地安定,他们努力了,战争结束了,对于他们来说,虽...  (展开)
画瞳 2016-02-05 13:12:33

地狱模式

家乡不是安居之所,被迫离乡背井,忍受语言和文化的隔阂在异乡寄人篱下,勉强度日,这种感受太可怕了,哪哪都不是家,哪哪又能何时能为家。电影取材现实冷酷,虽然我对那种肤色的人种有天然的排斥,(我知道自己偏见),但是这种地狱模式的人生还是很让人动容。这对欧洲来说真...  (展开)

> 更多影评 34篇


讨论区   ·  ·  ·  ·  ·  ·

[剧透]有关这片是否是HAPPYEND 来自怒江怪物 9 回应 2024-04-15 00:30:10
爱奇艺版本删减了好多 来自宫本浩 2021-11-25 14:25:37
求片源 来自宫本浩 2021-11-24 14:48:24
这个故事有一半来自男主角本人的真实经历 来自Rhodesia 3 回应 2021-05-31 08:04:16
请问b站云上戛纳活动放映的版本删除的十分钟是是那... 来自李象 1 回应 2020-06-29 01:05: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关于《流浪的迪潘》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流浪的迪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