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青空的影评 (827)

李濛Lemon 2018-07-21 19:00:47 #如何评价《昨日青空》中的中国式青春?

1999年的青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被朋友邀请去看《昨日青空》的试映会,我起先有点抗拒。距离三十岁越来越近,但凡打着“青春”“怀旧”标签的事物都唯恐避之不及。那感觉很复杂,一两句话难以讲清,大抵是一种“悟已往之不谏,而来者不可追”的愤懑,因此宁愿活在尘土飞扬的现实,也不愿回望一眼过往,生怕这...  (展开)
猴头虫 2018-07-23 13:00:43

上个世纪的真实背景配美丽场景

最近《昨日青空》点映,去电影院一刷,看完了,多少我有点沉默了。 这部片子作为青春片,在某几个瞬间确确打动了我。 也许片子全面上映的时候,会有不少残酷的评价,大概都猜得出来吧。 我仍然希望,应该给这部国产动画更多的是正面评价。 可能因为我自己也是个画画的,不开玩...  (展开)
纽太普 2018-10-25 12:24:46

开始觉得自己和他人没有什么不同的时候,人才真的长大了

昨天受邀看了提前场。先说给分。 一个扎扎实实的5星。 我这个人看电影很简单,能看哭的就是五星。作为一个钢铁直男,能把我看哭的片子少之又少,而《昨日青空》算一个。确切地说,其实是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然后就硬生生被一个神奇剧情给憋回去了——这个剧情有多神呢,反正场子...  (展开)
薇羅尼卡 2018-10-26 19:13:26 #如何评价《昨日青空》中的中国式青春?

现在的你们,还相信永远和再见吗?

谁的青春不青涩 18岁之前,我的人生都在一个小城度过,而那个小城跟片中的“兰汐”没什么两样。 街巷狭窄,柏油铺面,法国梧桐高大而爽健。路上走两步就能碰到熟人,而朋友基本都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 早上有时候起晚了来不及在家吃饭,就会跑到三岔路口买早点。胖胖的店老板总...  (展开)
绿毛水怪 2018-10-30 15:56:00 #如何评价《昨日青空》中的中国式青春?

为什么只骂郭敬明矫情,要一视同仁啊!

是同样都是旁白叙事,同样都不好好说人话,你们为什么把郭敬明喷到死,看这片子还能缅怀青春?我不服啊! 来品一品这QQ空间审美的旁白,是不是恋爱都这么矫情? 那一刻,我知道我喜欢上了一个人。我的天空,好像被掀开了一角,露出了刺眼的光。 如果当时我们说了再见,后来是不...  (展开)
《看电影》 2018-10-29 20:04:39

前面那对卖腐的,麻烦你离腐女的生活远一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腐女是无法被讨好的,她们是世界上最傲娇的一群生物。送到嘴边的粮,不要的。 看完[昨日青空]的当场,我石化在了影院。 本以为,这是一个他爱她,她爱他的青春故事。 没想到临到结尾,追加了一个他爱他。 你姜做腐女这几个年头,不说资深,也算见过大世面了。 可这回,我真是毫...  (展开)
fishin2 2018-07-23 12:12:28

把这部号称最美国产动画的画面拿开还剩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受友人的邀请去看了《昨日青空》的点映,对于这一部国产动画电影,确实有太多想说的东西了。 画面 既然是号称最美国产动画,那么自然先从画面来说了。可以说本作的背景刻画确实是用心的,这一点从预告就可以看出,正片的背景也确实达到了预告片的水准,这一点确实值得称道。相...  (展开)
小烨 2018-11-01 19:17:43

你是我叛逆日常里的小心作业(男二男主同人)

片段一:认真的男生真是性感啊 齐景轩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屠小意的呢? 大概是那一天他打完篮球后,回到已经放学、空荡荡的教室时,发现屠小意正在黑板上画画。 数学课上留下的板书被屠小意一点点修改成一幅雨后初晴的风景,抛物线变成了彩虹、圆形变成了阳光、直角变成了树...  (展开)
枨不戒 2018-07-22 11:52:58 #如何评价《昨日青空》的画风?

送你一只纸飞机,让它载着你飞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走进电影院看动画电影。这个第一次没有让我失望,它唤醒了我的很多回忆,那些久远的,却永远不会忘记的岁月。原来,不管什么类型的文艺作品,只要用心,只要贴近生活,它就总有打动人的地方。 电影片头做的很美:一只纸飞机点亮了银幕,湖蓝的底色上,白色...  (展开)
银谷 2018-10-25 21:08:25

青春的散场,从来都没有时间来好好说一句再见。

看完电影,第一感觉就是太短了!太意犹未尽了!当观众想多知道点三位主角长大成人后的结局时,电影已经散场,不过转念一想,正应了片中那句——“如果当时我们说了再见,后来是不是就可以真的再见”,我想导演正是想给我们一种戛然而止的不舍之感,正如他们几位年轻人的青春一...  (展开)
LOONG飞 2018-12-19 11:52:58

『昨日青空』青春疼痛文学?

『昨日青空』 多年前内地莫名其妙的出了一种叫做“青春疼痛文学”的小说流派, 实际上大部分都是精神垃圾毒害青少年, 而此部动画正是这种类型, 只不过天灾人祸的不明显而已。 电影从开篇男主开口就奠定了淡淡的忧伤的非主流氛围, 虽然有大量的年代感产物还原, 但仅仅只能算...  (展开)
美好电影公社 2018-10-25 22:45:46 #如何评价《昨日青空》中的中国式青春?

如何评价《昨日青空》中的中国式青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几乎每年都会有一部爆款动画电影,比如《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大护法》,如果《昨日青空》有幸成为今年动画电影的爆款,那么,最大的理由应该是因为它的“小”,“小”细节、“小”场景、“小”人设、“小”美好。 影片里的每个小细节都让人想哭,丑陋肥大的校服、喧闹的高...  (展开)
sherrycroft 2018-11-05 05:30:14 #《昨日青空》中有哪些让你感触很深的情节?

《昨日青空》中有哪些让你感触很深的情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总体的说一下,我看到了我的人生缩影,体现在三个主人公身上,而且每个都有。 男主因为对漫画的热爱而不被理解,女主活在教授父母的阴影下,男二因为单亲而产生的棱角。这么一想真是深切的同情自己。 这部电影里我看到了爱情,但我完全当三角恋看了。甚至一厢情愿的认为,真正...  (展开)
钟镇源 2018-12-24 22:24:09

跳票青空,到底是白学现场还是一个"激情“满满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众所周知,华语电影跳票史有两大元老。《大鱼海棠》,跳票十二年。终等来一个新的世界。 [大鱼海棠] 而另一位跳票元老就是从立项开始到现在都没有确定上映日期还在无限鸽的《三体》。 当然就我混豆瓣以来还认识了两个跳票王,他们分别是《黑色假面》与《保持沉默》。 [黑色假面...  (展开)
导演罗禹墨 2018-10-28 00:08:18

致终将光芒万丈的你—— 评动画电影《昨日青空》

剧情就不透露了,一个简单的故事。如果再分析一遍剧作,恐怕那些喜欢先找影评再看电影的观众就不愿买票了。有太多人批评这部影片的剧情过于老套,批评它的日漫风格,批评它的音乐太满,甚至有日漫粉指出这部影片抄袭《盛夏光年》,但我并不认同这些说法。 传统的真人电影,在没...  (展开)
留我一曲华尔兹 2023-02-01 22:54:49

昨日青空里的植物

先说优点,有的画面很美,插入了朴树的《new boy》和灌篮高手的插曲《好想大声说爱你》(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还有些可圈可点的细节(植物,英语字典……)。 但是台词感觉很蹩脚,故事剧情也一团糟,一个多小时,什么也没讲,人物也没刻画出来,虽然还只有3个人,光是把这...  (展开)
爱看电影的丸子 2018-11-14 08:16:11

某个时刻,看到了青春的伤痛

一直都觉得以漫画的形式来表达青春这一场盛宴可以弥补一小部分内心的情感。我们的青春里好像也存在被喜欢的人‘宠溺’着;对喜欢的人‘讨好’着。 青春里总会因为误会便躲着特哭大哭,倔强的不去解释,直到最后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上越行越远,直到最后我们再也找不到彼此。 许多...  (展开)
momo 2018-11-03 18:46:54

献给那些猝然隐忍的悸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和友人A一起看的,去的午场,人寥寥。 接着是作响的闹钟,伴随清晨的广播,顿时令我联想到无数中国青春电影,比方说《我的少女时代》。 可以说是相当平淡不出彩的回忆杀开头。 接下的走向……怎么说好呢,男主男二打球时莫名其妙的燃走向和忽然而来的叙旧配乐,有点像正好好吃...  (展开)
飞花叶雨 2018-11-02 22:47:33

我们在得到,我们在失去 ——《昨日青空》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十六七岁的青春啊,无论是讲述哪个年代的,都能轻易产生共鸣吧。因为想起青春总是能想到夏日的碧空,午后带着青草味道的衬衫,攀到高处所见渺小的群山与城市,对未来惶恐又朦胧的期望,以及暗恋一个人只有自己知道的小小心思。 因为微博首页一直有人在安利《昨日青空》,所以今...  (展开)
oxia宝贝 2018-10-31 19:18:42 #《昨日青空》中有哪些让你感触很深的情节?

《昨日青空》中有哪些让你感触很深的情节?

突然插播灌篮高手插曲和情节时,极度不适,嘴里的汉堡差点喷出来…… 一直到最后看完整部(M)电(V)影,也不觉得男女主感情线的重量足够支撑起他们彼此看对眼…反倒是俩男主……额…遗憾吧,画工进步的国漫变成了自怨自艾的烂调。 现在再看海报标题,问最后在一起了吗?当然...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1 42 后页> (共827条)

订阅昨日青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