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怀元帅 (2016)

导演: 宋业明
编剧: 马继红 / 高军 / 徐江
主演: 董勇 / 董琦 / 罗钢 / 杨童舒 / 濮存昕 / 陆忠 / 文馨 / 上白 / 唐国强 / 刘劲 / 侯勇 / 刘之冰 / 巫刚 / 许晴 / 王伍福 / 艾东 / 王鹏凯 / 赵吉 / 刘鉴 / 马晓伟 / 宋禹 / 宿宇杰 / 唐以诺 / 蒋婧 / 程煜 / 白冰 / 赵晓明 / 徐光宇 / 王志峰 / 丁海峰 / 刘奕君 / 严晓频 / 张京生 / 曹力 / 周波 / 张朕瑄 / 朱海军 / 尹静 / 王卓 / 谢紫彬 / 朱鹏程 / 王艺嘉 / 陈姗姗 / 王荧欣 / 闻洁 / 张再新 / 史鑫 / 孙岩 / 马岩 / 黄维 / 李新华 / 梅寒 / 杨猛 / 平田康之 / 张惠中 / 喜莲娜 / 徐永革 / 高扬棋 / 苗清 / 杨璨地 / 高志强 / 乌日根 / 李全忠 / 王健 / 葛友元 / 王双琥 / 于俭 / 李嘉明 / 孙嘉嘉 / 单文芊 / 刘思博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6-05-20(中国大陆)
集数: 36
单集片长: 46分钟
又名: Marshal Peng Dehuai
IMDb: tt10488244
5星
33.5%
4星
39.2%
3星
17.7%
2星
4.2%
1星
5.4%

彭德怀元帅的分集短评 · · · · · ·

彭德怀元帅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彭德怀元帅的短评 · · · · · ·

153 走出马孔多 看过 2016-05-31 19:56:41

如果拍庐山会议我就看 好吧,我看了油管上的被删的几集,感觉庐山会议那段还是很不连贯,彭跟毛写了信后,毛还没表态,彭就情绪不稳定,把反党的帽子给自己扣上了,中间是删去了,还是根本没拍?

222 Divenire 看过 2016-06-11 07:11:38

能拍成这样着实不易,五星鼓励。PS:拍了46集,播了36集。你们说这锅是谁的?

134 泠瑾 看过 2016-06-10 22:17:34

看西府大战的时候哭成泪人,爷爷辈的人慢慢的不在了,几乎快走完了,他们那辈人优良的品格,究竟有多少年轻人会继承下来…… 开头几集是有点神剧套路,但是后面越来越精彩,一个人要有一颗正直的心。 朋友圈的人不喜欢这些“很土”的东西,大家更喜欢看出国旅行,自拍,出席各种装逼场所。

92 мая 看过 2016-06-19 16:45:55

7.5,水准相当不错的国产主旋律革命题材历史剧,触及到了一些过去不曾设计到的禁区(比如庐山会议),建议各位去油管看未删减版,很劲爆

55 随风幻城 看过 2016-06-20 21:44:10

不管是不敢播还是不敢拍,总之对于当代最有反省意义的部分除了末尾一句照本宣科外,是一片空白,这样的历史剧有什么意义呢?

> 更多短评 11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彭德怀元帅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九条命 2016-05-26 21:45:16

彭德怀元帅

给一星的原因如下 1 演员不像 实在出戏 果然还是需要特型演员 所谓的演技不行 至少脸像 2 剧情不行 男主一直在开挂 这特么真实吗 真实吗 真实吗 3 演员不行 演出来的感觉不对 这个电视剧不看名字 根本不知道他演的是老彭 O__O "… 4 不想再说了 再见拜拜 负分 PS ...  (展开)
georgejiwu 2016-07-06 00:20:36

彭德怀元帅

拍的一点都不好!这种类型题材的电视剧其实我看过好多,比如陈赓,许世友,韩先楚等等,哪一部都比这部强!开头啰里吧嗦,中间应该出彩的地方,又都是一笔带过,比如血战湘江,后来的百团大战,再后来的榆林战役,都是简单带过,血战湘江甚至连个镜头都没有。抗美援朝倒是啰里...  (展开)
momo 2021-08-24 22:22:18

我的一点想法

只观看了流出的、没有公映的最后十集,也就是从庐山会议到去世。作为官方影视,还能拍出这些桥段,而且利用有限的发挥空间拍的还可以,已经是十分了不起,单就此点,值得五星。 此外,不论这部剧拍成什么样子,我都会给五星,只因为彭总。彭总一生,吃苦最多,享受最少,彭总很...  (展开)
开心园丁 2018-05-10 17:52:08

二死其身的忠臣彭德怀

该剧表现了开国元帅,中国近现代伟大的民族英雄彭德怀元帅的丰功伟绩,刻画了彭德怀为国不为君,忧国不惜命,郎朗吐真言,荡荡无私心的鲜明个性。遗憾在于被割去后十集,有点虎头蛇尾。 以下引自 梁衡(二死其身彭德怀) 中国古代有一句为政格言:“文死谏,武死战”。 蔡元培...  (展开)
我本袁氏一狂徒 2021-11-27 15:51:40

后十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庐山拍了,66也拍了,我们看到了。看着心痛。正如前面一位朋友所说,即使带着手铐脚镣跳舞,拍出来的效果也还不错,现在这种环境,我个人的主观感受,也认为凭这个就能五星。而且回到内容本身,无论是唐展现出的少有形象,还是董还原的铮铮铁骨赤胆丹心,演技都是顶的 就凭这个...  (展开)
生命之树 2020-11-08 21:17:10

悲哀的是有时会出现逆淘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石头牺牲的前说:"谁对您最好,谁跟您最亲,您就对谁越严格”’。彭帅最无私,对自己非常严格,对身边的也非常严格。看到石头牺牲心情是非常沉重的。如果不死一定能成为得力干将。 和马家军作战那一集,因为四纵王世泰临阵脱逃,放弃防线,也没报告,差点导致一野全军覆没,彭...  (展开)
笑口枣🍙 2017-01-29 13:44:09

杂笔

彭得华,后改名,一生勤俭简朴。国民党湘军一员,加入共产党后从平江起义开始一直指挥平型关战役到百团大战,最后新中国成立1950年10月从抗美援朝中四次战役中取得胜利,每一次都起到关键性作用。新中国成立后仍心系新疆,率领人民解放军在无公路无铁路的新疆进行解放战争,甚...  (展开)
失望骑士 2020-02-04 12:59:20

19年春节,疾病无情,人有情,趁着这个超长假,终于把放在在看列表里很久的彭德怀元帅看完了。 由这部剧塑造,彭老总就一个字苦。 从演员一开始到结尾的表情,和彭老总接手做的事。苦差事都交给了彭总,从留守井冈山,到抗日前线,到经营西北野战军2万对20万,到抗美援朝,难啊...  (展开)
Huaming 2016-05-28 02:46:08

首先拍一部关于共和国第二大元帅的电视剧固然好,彭老总的横刀立马令人称赞,但是拍一部元帅的电视剧为何不多筹划几年,整部电视剧没有当时时代的意思,演员确实不像,当然不能用像不像去衡量一部影视作品,也没有表现出彭总的气质来,我知道拍一部电视剧也确实要付出很多辛苦...  (展开)
豆友206647860 2020-12-18 14:32:51

彭德怀元帅拍的很贴近历史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取材很好,也再现了我党很多的历史人物,很多历史事件也再现了,不过也有美中不足之处,比如有些演员找的太老了,比如段德昌比彭德怀小6岁,那时也才20多吧,看起来好像彭德怀的上一辈人,滕代远当年平江起义也才24岁,看起来也很老,杨尚坤比彭德怀小9岁,演员应该比董勇...  (展开)

> 更多剧评 20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彭德怀元帅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