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听我说的影评 (32)

良卓月 2015-12-04 20:16:46

我们听到了,白兰度先生

  应当感谢二十世纪后半叶家用摄录设备在美国的普及和流行,让人们能够在今日观赏到《马龙,听我说》这样的纪录片——“马龙·白兰度一生中录制了许多个小时的私人录音,直到现在才首次曝光。” 是这部作品的卷首语,也是它的所有。   如白兰度先生所担心的一样,数字化技...  (展开)
古尔齐亚 2016-11-06 14:55:48

马男·白兰度

一位记者问白兰度,你知道吗,你会被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演员? 晚年发福的白兰度撇嘴一笑,摸了一下从他膝边走过的狗,说,最伟大的演员就是我的狗,它每次想要吃东西时,都会表现得特别爱我。 这就是白兰度心中,伟大演员的定义。 白兰度是个好学生。 他在十几岁时,就住进了...  (展开)
豆友47529394 2015-01-26 07:57:38

Marlon and other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Sundance影节看的影片公映第二场,导演在,马龙的女儿Rebecca也在。 映后有Q&A,Rebecca今天说了这么几句话,我把我能记住的记录下来。 -我的父亲自己没有享受过愉悦的童年生活,他与他家人的关系并不亲近。但他一直致力于让他的孩子,我们,和家人有足够的时间在一起,吃饭...  (展开)
艾斯跳跳 2016-07-25 22:46:28

白兰度呀

看这个纪录片之前,我以为白兰度是男人中的男人,看完之后我认为他是「人」中的「人」——白兰度演了超人他爹不是没有道理的。他是公众人物里最接近尼采的超人本身的存在,然而在他的时代,在我们如今仍处于的时代,人们尚未准备好接受一个超人——或许我们已足够堕落,只是还...  (展开)
冲鸭 2020-10-22 19:02:39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1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欲望无尽时,岁月空蹉跎! 白兰度在引用莎士比亚的时候,是这种心态。 在他的彻夜难眠,夜长梦多,自说自话的时候,我们能够get到他的超我——一个饱受凌虐的灵魂,那是一颗永不满足的灵魂, 那是一颗总想伸张正义的灵魂,那是无法忍受人种践踏、an...  (展开)
冲鸭 2019-11-17 12:41:02

白兰度之魂

1 “我们所有的昨天,不过替傻子们照亮了到死亡的土壤中去的路。” 白兰度喋喋不休,像是自己的心理治疗师,讲—— 自己的过去。 具有催眠效果的纪录片。 前半部分讲他怎么样发现表演,极度精彩,他怎么样突破边界,打破规则,他想做一个有创造性的演员,就像拳击手。和他早期...  (展开)
一只小饼 2018-07-12 12:44:44

我们都是这个世上的临时演员

“他们告诉我搭乘一辆名为欲望号的街车, 换车去一个叫做墓地的地方, 再坐6条街区,到天堂乐土下车。” ——《欲望号街车》 马龙白兰度一生中录制了许多个小时的私人录音,直到现在才首次曝光。几乎完全由白兰度讲述,凭借他的私人录音,经由画面的配合剪辑组接而成的《马龙,...  (展开)
麦昆 2018-05-08 19:01:38

成就伟大的往往是那根脆弱的神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用了两个晚上看完了这部关于马龙白兰度的纪录片。关于白兰度是一个伟大的演员这里就不用赘言了。这部纪录片给我最多的感受还是它更象是一部典型的成长心理学案例。 白兰度幼时,父母都是酒鬼,而且父亲经常对白兰度和白的母亲家暴,此外父亲还常常在外面找女人鬼混;母亲除了极...  (展开)
芷宁 2016-05-16 00:16:33

《马龙,听我说》:他人生的碎片上映射着世人的眼泪

(芷宁写于2016年3月6日) 纪录片《马龙,听我说(Listen to Me Marlon)》采用了大量马龙·白兰度自录的视频和音频,并做了有机的穿插和整合,可以说,这个穿插和整合做得靠谱,令影片具有了细致精巧的架构和张弛有度的节奏,仿佛对白兰度那大量走心的“自说自话...  (展开)
Andy 2015-12-11 23:12:10

Listen to Me Marlon

“Marlon, listen to my voice, just let go-just letting go, drift, drift like a cloud in the sky, drifting in that special state, the state of peace of the boy that you remember watch the elm leaves come down, don't hanging on to thoughts, don't hanging on t...  (展开)
再见曾是你女神 2017-10-12 23:34:41

馬龍之後,再無馬龍!

這輩子從來沒有如此迫切的想要去觀看一部影片,即使是這部片子又長又無趣,沒有動作戲,沒有特效,甚至是沒有對白.但只要有你-馬龍白蘭度,這就夠了. 白蘭度,你就是一個親愛的混蛋.你的英俊瀟灑快要蔓延了一整個世紀,可你卻毅然決然的轉身離開了我們,離開了這個世界.噢,該死的,你的...  (展开)
胡川 2016-12-01 04:42:52

听马龙说

《马龙,听我说》 一部关于大明星马龙-白兰度的记录片,虽说是记录片,但似乎是马龙-白兰度主宰着一切,无论他的声音,他的影像,他的电影片断,以及他所表达出来的内容,他贯穿全片,作为一个演员,马龙-白兰度的气场以及魅力无以伦比,好的导演碰到这样的演员,三生有幸,但...  (展开)
啸宇 2016-06-02 09:47:55

马龙,听我说

影片开始马龙苍老的声音本身就带有一种浓浓的寂寞孤独,本身对哲学与自身的思考让他在年轻的时候做了许多不为大众所理解的事情,这可能也为他日后家庭的破裂埋下了深深的伏笔。虽然他一再说是他父亲对他造成的阴影,但是一个单亲家庭成长过来的孩子肯定是需要爱与被爱的,但世...  (展开)
Atonement 2016-03-28 19:24:56

listen to marlon

从第一视角进入马龙的世界,是一种沉静的黑白。 马龙如同她母亲一样,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热爱观察的人。他的观察与想象打开了他自己独特的一面:do this in different way。 马龙内心对父亲不满,他说:不愿向他父亲一样。我有时也会这么想。觉得父母身上的某些特质在我内心是...  (展开)
昂昂万里 2019-09-24 04:23:13

不疯魔不成活

《码头风云》(On The Waterfront) 《欲望号街车》(A Streetcar Named Desire) 《教父》(The Godfather) 《巴黎最后的探戈》(Last Tango In Paris) 这些名垂影史的老电影都是1990年代大学时期看的。不知在哪里读过,“年轻时,不要遇到太惊艳的人”。看了这部纪录片,想...  (展开)
画瞳 2015-12-25 20:33:11

愿这位伟大的演员身后可以得到他寻找了一辈子的安宁

用马龙马兰度自己的录音作为几乎全部的旁白,很带感。如果我早些年出生,年轻时候的马龙马兰度绝对偶滴男神啊,帅得没边了,也野得没边了,可惜这个名字对我来说已经是“老伯伯”了,所以除了那几部知名的电影角色外,对这位声明显赫的好莱坞明星真的完全不了解。 ...  (展开)
woniu2048 2015-11-19 16:26:30

马龙,听我说

影片得益于马龙白兰度生前大量的音画资料,从而可以全部使用他的录音及影像制作这部纪录片,没有着重于突出他在影史上的贡献,也没有过度八卦他的私生活,只是以个人情感、思想为轴,记叙着他对电影、世界、家庭、情感等等的看法及体验,还原了这么一个年轻时无比光鲜,年老时...  (展开)
用户5870454609 2016-04-05 15:02:38

看片时的记录与想法

有关艺术的东西若要讲天赋一说,感受力定是关键。 马龙早年的不幸使他幸运的拥有一份强大的感受力。 他那源于“爱不得”而产生的安全感缺失,因而脆弱而敏感继而孤独。加上白羊座的帅气阳光自卑倔强。揉合出一团自相矛盾的魅力人格。由因这份魅力,他成了力与美的结合,似乎能...  (展开)
刺猬 2016-03-20 23:12:02

听他说,走进他

对马龙白兰度最直白的记录,那个被我们奉为最伟大的演员……他是如何感受孤独,如何在大溪地找到爱的感觉……当他想过越来越自由的生活,外界又是如何对他越来越误解,他装作毫不在乎,古怪似乎成了他的标签,而内心的敏感却无人知晓……第二次获得小金人,因好莱坞当时对一些...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2条)

订阅马龙,听我说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