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 (2015)

导演: 秦小珍
编剧: 钱小蕙 / 冯靖晴
主演: 刘畅 / 白百何 / 唐艺昕 / 白举纲 / 金世佳 / 江一燕 / 高圣远 / 禾浩辰 / 宋芸桦 / 潘虹 / 于荣光 / 卢燕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11-13(中国大陆)
片长: 121分钟
又名: Les Aventures d'Anthony
IMDb: tt4892682
5星
9.9%
4星
21.0%
3星
43.9%
2星
18.8%
1星
6.5%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022 条 )

热门 /  最新 / 

574 春水映梨花 看过 2015-11-12 10:29:30

这是一个平淡的故事,没有大起大落,像白开水一样,甚至可以说是古井无波,无聊枯燥。但是却又觉得安静恬淡难得,清新温暖的画面,干净纯洁的爱恋,像清泉一样流淌在心间。又加上周迅刘畅白百何都是喜欢的演员,也不忍心打低分。

216 汤平 看过 2015-11-12 10:36:55

小清新的纯情电影,让人回忆起过往的时光

944 铁马冰河皆是你 看过 2015-11-12 10:29:01

最初我也没想到这部小说居然也能拍电影。后来觉得,其实每一种类型的片子都有自己的观众,你觉得不好看别人可能觉得好看。这片子刘畅随着淡淡的时光淡淡的成长经历着淡淡的生活起伏,我抱着淡淡的期待淡淡的心情淡淡的情绪觉得这片子淡淡的很好。

548 白竹 看过 2015-11-01 21:25:53

不当你的世界,只作你的肩膀。有很多事情都是后知后觉得,比如喜欢一个人;很多人是我们一直想念而觉得温暖得,即使不是恋人;就像歌词说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当陈奕迅的这首歌响起的时候,一切都不重要了。喜欢这部电影,淡淡的温暖的,触动回忆与内心。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

167 咖喱乌冬 看过 2015-11-10 22:48:25

择一城终老 有一个城市在等着你还是挺幸福的

> 更多短评 320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22 条 )

安东尼 2015-11-17 00:51:22

亲爱的不二

亲爱的不二, 你好么 我已经很久没有和你聊一聊了 在 陪二 陪三里就很少和你说话了 当然不是因为我不再喜欢你 或者不重视你了 是因为陪一之后 就认识了很多朋友和读者 于是他们都变成了不二开始陪我度过漫长岁月 但是我又不舍得你 不想你像头脑特工队里面 小粉象那样 ...  (展开)
野象小姐 2015-11-16 19:36:30

漫长岁月就是无聊又孤独的啊

电影其实什么也没说,但就是怪动人的。 电影调性非常明亮。每个城市不同,却都很和煦的。安东尼所到之处,当然和煦啦。出现的独白,只要是书里的,刘畅刚说半句我就能毫无压力接住后面十句,搞得旁边看电影的人很烦我。 原著党的共鸣,又该被外界定义为自己跟自己玩的小打小...  (展开)
2015-11-13 16:27:45

这大概是,唯一一部不闹心的青春电影

这大概是,唯一一部不闹心的青春电影。 一开始的时候,都很好奇,为什么周迅选了这部电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以下简称《陪安》)作为监制首秀? 后来,更加好奇,为什么选了刘畅作为男主角? 虽然周迅在采访中说过,因为看到书名里面有个陪,觉得好像很温暖的样子,而...  (展开)
铁马冰河皆是你 2015-11-13 10:00:53

也曾陪伴我度过漫长岁月

高中时也曾想尽办法的去看关于安东尼的一切,他的生活他的情绪他每天经历的点点滴滴。 就好像自己的成长其实是跟着他同步进行的,我陪伴着他,他也陪伴着我。 后来慢慢长大,生活中繁琐的杂事让我慢慢遗忘了他。所以,如果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显然,我不是一个长情的...  (展开)
睡在巴西旁边 2015-11-18 21:17:35

人来人往人往人来

很多时候,我喜欢装聋作哑,因为这个世界太过巧言善变。 所以,我学会了蹩脚地接受,无奈地适应,而后,伪装成已然坦然面对。这是大多数人必经的过程,一直以来我都执行得很好,除了知道我还活着,眼神已经不太看得清远方的路。 Antony没有接受这样的安排,在旁人眼里他做了...  (展开)
西瓜大馅饼 2015-11-13 12:52:35

安东尼陪你越过电影底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豆瓣上的第二个影评,也仅仅是个人娱乐的小吐槽,没想到居然这么多人看,lz也是被吓一跳。 首先对于电影来说,每部电影都包括了所有参与者的个人喜恶,随之对应的就是观影者们的情绪反应。这个特点在lz身上格外明显,所有对电影的评价和打分都主观色彩强烈。举个例子,lz榜单...  (展开)
essise 2015-11-17 14:17:10

有生之年,陪伴是长情的告白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影片以一个普通男生——安东尼的口吻,讲述了从20到23、从大学到工作、从国内到国外的真诚感悟。带领每位观众陪安东尼度过遥远的旅行、孤独的时刻,以及漫长的岁月。   安东尼,不二,对于90后的我们是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名字,不二这只兔子曾被...  (展开)
唐书钰 2015-11-14 10:56:37

开挂的少年就别瞎琢磨了

小学的时候,幻想自己是一个公主,后来发现,是我想多了; 初中的时候,纠结喜欢道明寺还是花泽类,后来发现,是我想多了; 高中的时候,犹豫究竟上清华还是上北大,后来发现,是我想多了; 看了这部《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我觉得像当年,我的脑洞至少可以改编成一个3部以...  (展开)
小痕呀 2017-07-16 11:38:21

不当你的世界,只做你肩膀

该怎样定义这部电影,喜剧?爱情?文艺?好像都不是,像是回忆里的片段细细碎碎,乱无章节,像是浮光掠影抓不住的飞鸟,喟叹感怀,总之,是不一样的存在。 原著中散文随笔式的记录被搬到荧幕上,略显文艺矫情,但一些场景慢镜头的处理让人感觉很舒服,比如樱花飘落的街头,两只...  (展开)
鱼鱼菲菲 2017-05-03 21:20:15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需要平静才能看下去的忧伤电影。人物都显得较为刻意,故事也没有太多打动人心的地方,只有梦呓般的旁白如棉里藏针让你内伤。前半段励志,后半段伤情,原以为彼此相爱的男女主突然插了个第三者,感情只好作罢,本以为漫长岁月是很长的一个时间段,结果就那么一截不痛不痒的时间...  (展开)

> 更多影评 922篇


讨论区   ·  ·  ·  ·  ·  ·

那最后男一到底有没有跟女二号小萱在一起呢? 来自我是破坏王 8 回应 2023-07-19 07:11:10
电影的片段化 来自Archer 2022-08-15 10:23:20
感同身受 来自杰逊 Wong 2022-03-08 15:33:39
白百何真恶心 来自辰韩十二国囯主 2 回应 2021-11-06 04:52:20
评论 来自豆友227210965 2020-11-27 10:29:4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