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鳉鱼的影评 (176)

Natsu 2015-12-31 11:49:23

谈志咖喱般的奇妙世界 —— 一个考据强迫症的观影之旅

「赤めだか」作为TBS的年末SP,不管是原作还是出演者都可以用豪华来形容,特别每一次出追加出演者的新闻时我都由衷地觉得TBS是下了重本在拍这部SP,看完成片之后更加坚定了我的这一感觉,正片里导演玩梗玩到飞起,各种大物不停出现。但可能由于人数实在众多,所以许多人只能匆...  (展开)
picnic 2016-01-14 13:44:59

台词集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进立川派没有门槛,所谓的门槛是这份修行你能否坚持下来。(这句是我自己想的) 2.徒弟是徒弟,我是我,这就是立川派。 3.不好意思,我不相信评论家,因为不可能有人能够比我自己更冷静的分析自己。而且,并不是你来养活他们,而是等他们出师成名了,你是靠他们吃饭吧,麻...  (展开)
不如归去 2015-12-31 14:23:34

日本人总能把自己的传统文化拍出新意

看了两天才看完,意犹未尽。 本来对日本的落语一无所知,看完电影却有了了解的兴趣。朋友说“日本人总能把自己的传统文化拍出新意…果然是‘惜古’爱好者”。很佩服日本人,把这样一个题材拍得不落俗套。 不谈落语相关,随意讲些电影里打动我的人和人之间的关系。 师父和徒弟...  (展开)
Tocca 2016-01-04 12:43:16

什么路都是没有捷径的

Arashi在5X10里这样唱过: “一步一步前进,因为没有所谓捷径 所以除了朝自己相信的道路前进之外别无他法“ 无论是arashi的二宫和也,还是落语表演者立川谈春 从十六年的时光,120分钟的sp里,仿佛看到的都是一个叛逆少年,绝强又迷茫的开启了奋斗一生的大门,这一路有太多的...  (展开)
PirateRadio 2016-01-01 23:42:01

夢にむかってる日は特に輝く(拥有梦想的日子才最闪耀)

去年12/28号播出的TBS年末特别电视剧《赤めだか(红鳉鱼)》,配乐非常好,搜集一下整理成了歌单。 看得出来,导演很喜欢The Rolling Stones和The Blue Hearts。 顺便提一下 1. 剧的原型立川谈志是真实存在的人物,日本票最难买到的天才落语家,谈灌(ダンカン)要从立川流退...  (展开)
暗淡浅黄 2016-01-03 00:51:01

关于志乐,关于谈春

看有很多人说志乐的落语比谈春讲得好,也就是说滨田岳落语表演得比nino强,本来在剧中设定的就是当时志乐确实比谈春讲得好,不然他也不会两年半就升到二等,比谈春早两年升为真打,而且滨田岳的表演也确实很优秀。看完剧后我也曾经疑惑那些夸nino讲得好的是不是夸大其词,...  (展开)
土豆炖牛肉 2016-11-24 12:07:23

传承中的破与立

不知是不是凑巧,这是今年看的第二个关于落语的片子,第一个是动画片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落语是日本的一种传统曲艺形式,总觉得和我朝的单口相声相似,但因着文化的差异,其实也还是有着很大不同。 故事并不复杂,北野武演落语一个流派的宗师,收了几个性格差异的徒弟,以二宫...  (展开)
yangnnnnn 2016-01-01 23:35:26

段子少年养成记

庭院鱼缸里的红鳉鱼四年都没有长大,正如自带“永远17岁”buff的二宫和也,一脸执拗的少年气,眼神清澈又纯真。 一个放在中国可能出现在CCTV《艺术人生》里的故事,又被霓虹人拍的暖心又好看。认真想想大概也都是日剧日影里的常见桥段,卡司也是一帮老熟人,但就...  (展开)
韦肃 2016-02-16 15:54:51

执扇走天涯

初识落语在《深夜食堂》,此番看《红鳉鱼》算是对落语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落语相当于日本的单口相声?这其实是不太负责任的解释,但在找不到更好解释的前提下,姑且如此吧。 故事从固执的少年拜师开始,二宫和也的娃娃脸挺适合初次亮相十八岁的少年角色;至于北野武,《菊次郎...  (展开)
茕兔 2015-12-31 23:33:56

喧嚣的温柔

对落语最初的印象来自于《虎与龙》,一集一个经典的故事和小虎现实的故事结合在一起,即使有一些不明白笑点,但是也感受到了落语的魅力。作为黄担,在nino很久没有上剧后得知有这样一部sp时我是万分期待的。这个sp没有辜负我的期待。这是一个让人感觉到温暖的故事。这份温柔来...  (展开)
東方餃子王 2017-07-01 00:43:11

現実は正解なんだ

嫉妬とは何かを教えてやる 己が努力、行動を起こさずに相手の弱みをあげつらって自分のレベルまで下げる行為、これを嫉妬というんです。 本来なら相手に並び、抜くための行動、生活をすればそれで解決するんだ。しかし人間はなかなかそれができない。嫉妬してる方が楽だからな...  (展开)
如果丶你是太阳 2021-08-19 17:30:46

红锵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论文时间吃紧,学习环境又涣散,所以想看点励志电影来给自己找些感觉,以便找到高考或者考研时候的感觉。曾经高中的时候,一首追梦赤子心就能让我热血沸腾,后来慢慢发现我内心有一股积极向上的原动力,只要让我能够独处我便能发挥出其中的力量,所以骑自行车回家的路上就...  (展开)
yelaya 2018-02-17 23:36:24

emmm

讲的是一个日本倒霉孩子跟日本相声界老前辈北野武(北野武搞电影之前就是相声演员)学徒出师的故事。 日本相声界跟中国解放前的情况差不多(解放后演员都被圈养了),拜师,学艺,门派,等级,练功,熬,不受苦中苦难为人上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都是一样的。其中有一段儿...  (展开)
Freya 妤欣 2017-09-19 18:05:15

所谓师徒,所谓红鳉鱼永远不会变成金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只想说终于在秘密森林和两季紧急救命之后看了个炒鸡好看的电影缓解一下心情。赛高。 谈春为了入门离家出走骗师父父母双亡,半年之后,出租车上师父让他表演《浮世根问》,然后跟他说,你来我这也够久了,回家吧,父母同意的话,你就不要再送报纸了,你来我这不是为了干那些的。...  (展开)
mAe 2016-11-13 01:15:55

藝術來源於生活

介於時間問題,在這里以草稿的形式,簡短紀錄我對這部電影的看法。 科普:落語 rakugo:前座:學徒階段,二目:獲得表演的資格,高座:資深表演者 首先電影名稱紅鳉鱼的隱喻: 電影中提到了鳉鱼不會變成金魚,而鳉鱼本身也是一種比較脆弱的觀賞魚。這裡隱喻落語這一職業,想...  (展开)
GT-Mac 2021-11-01 01:14:30

小情节的细水长流

我可太喜欢本片了,自己少有的被一个糟老头子拿捏的死死的。 我们总是习惯了各种各样大情节的电影,或者是生离死别,或者是天雷对地火,可事实上太多这样的故事也早就会审美疲劳,甚至用力过猛,所以很多小情节的电影开始进入视野,但是对于这样的电影,怎么能平衡好吸引观众的...  (展开)
芋头君好犀利 2017-08-11 14:23:11

一部让人思考“我是谁”的电影

《红鳉鱼》,是一部让人思考“我是谁”的电影。 红鳉鱼,最普通的一种观赏鱼,口袋里随便抓一把零钱,就可以买几十条。 电影里的四个年轻人,就像四条红鳉鱼,一事无成,生活失意,好在他们碰到了一个严格但又善良的饲养员,一句“ 红鳉鱼怎么长也长不成金鱼”看似否定,实则是...  (展开)
假行僧 2017-05-20 20:28:51

日本相声

讲的是一个日本倒霉孩子跟日本相声界老前辈北野武(北野武搞电影之前就是相声演员)学徒出师的故事。 日本相声界跟中国解放前的情况差不多(解放后演员都被圈养了),拜师,学艺,门派,等级,练功,熬,不受苦中苦难为人上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都是一样的。其中有一段儿...  (展开)
小邱 2016-01-30 18:44:57

细水长流的热血故事

我看过很多热血故事,少女经过漫长的反复的努力变成美好的女神,少年因为日复一日的追求终于抓住了心中的目标。 “我记得夕阳下的奔跑,是我逝去的青春”,年轻真好啊,有希望,有目标,未来还很长,我们还在努力。 这是一个不太“普遍”的热血故事,或者说,它更接近...  (展开)
armonyS 2016-01-02 20:02:14

授艺背后的思考

跳过的影片,因为截图而下载。 关于嫉妒的阐述。 对于日本最深的印象应该在于他们的不将就和精致。 从衣食住行,到影视的制作。 很多细节都体现了用心。 让人忍不住投入。 即便是无聊的内容, 这些细节也让无聊变得有趣。 甚至是津津有味的赏味。 原本该是一部无聊的传记的有...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共176条)

订阅红鳉鱼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