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推女王 Queen of Katwe (2016)

导演: 米拉·奈尔
编剧: 威廉·惠勒 / 提姆·克洛瑟斯
主演: 马蒂亚·纳尔万加 / 大卫·奥伊罗 / 露皮塔·尼永奥 / 马汀·卡班泽 / 泰伦·卡耶兹 / 伊凡·雅各布 / 尼古拉斯·莱韦斯克 / 霍普·卡滕德 / 阿金·奥莫托索
类型: 剧情 / 传记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09-20(多伦多电影节) / 2016-09-23(美国)
片长: 124分钟
又名: 逐梦棋缘(台) / 西洋棋后
IMDb: tt4341582
5星
18.7%
4星
49.3%
3星
29.8%
2星
1.9%
1星
0.3%

卡推女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卡推女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99 条 )

热门 /  最新 / 

24 恬Kat 看过 2016-10-22 05:16:24

对于远离非洲大陆的人而言,那片大陆不就是一片大平原吗?乌干达与卢旺达,加蓬与加纳,有区别吗?更不要说那片大地上人们,自然也是一个模样的。直到有一扇窗--原来,在那样的地方,同样的人分三六九等,同样的有着underdogs的艰辛和传奇。片尾,原型与演员的相拥,真就是真实故事的奇妙。

22 寒狐居士 看过 2017-03-08 23:51:23

好教练,好妈妈,好姐姐,好妻子。做对的事不需要道歉。

93 chengxiufan 看过 2016-10-02 16:14:56

是是是,都是美帝对第三世界偏见行了吧,然后某个天天喊着要支援第三世界的国家却从未有类似题材。

21 傻乐的猫 看过 2017-01-18 21:45:53

哎,说句挺那啥的,西方中产价值观,是挺好的价值观啊.......

9 饮歌 看过 2016-10-03 08:34:49

这碗心灵鸡汤真是贴满了迪士尼的标签。不过也幸好是迪士尼这种成天高举梦想旗帜的老手来拍,才会让这部电影除了中间略显拖沓以外,其他部分不是那么腻。

> 更多短评 11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卡推女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 条 )

禄shsh卡好ssh 2020-02-23 17:32:49

卡推女王观后感

刚开完这部电影的我对7.6分这个豆瓣得分有点惊讶,其实故事很好的,豆瓣应该给它8.0分这样才合适。无论如何,这部电影在我心中给了满分。 一、人物 教练——无私、一日为师一生为父 首先是教练的教导,真的很伟大,为了这些贫民窟的孩子们舍弃了高薪水的工作,相当伟大的。我生...  (展开)
阿 V 2017-03-05 09:55:03

让人心生温暖的故事,追梦吧少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卡推女王》 卡推是一个 贫民区,这里的小孩多如牛毛,却生活得像泥巴一样。 当你以为生活只剩下卖玉米的时候,上帝却给你留了一扇破栏栅。 透过那个破屋的栏栅,女主看到了国际象棋。这个会改变她一生 命运的东西。 当你吃不饱肚子的时候,却玩着贵族的游戏,似乎有点讽刺,...  (展开)
berean 2022-02-06 17:44:11

励志片

是一部贫民窟女孩通过努力加上利用象棋天赋改变命运的故事,和后羿弃兵有点相似,是一部不错的片子,女儿没有妈妈演技好。 女孩很幸运,遇到了不错的老师,一直关心她,培养她,当她遇到的挫折时候鼓励她,乌干达的困难条件给这部电影蒙上了一些民族色彩,这个国家还有人为梦想...  (展开)
悦~ 2021-08-03 11:26:41

The queen of katwe

一部很不错的片子,讲的是乌干达地区一个天才棋手的故事。一个黑人小姑娘意外被老师发现其国际象棋方面的天赋,虽然她家境贫寒,父亲早逝,但有了老师的帮助和鼓励,最终成为了国际象棋冠军🏆。 看了全片后心里还挺难过的,我们总是从各种报道上看到非洲地区的人民生活多么多...  (展开)
子鉴 2020-11-16 02:22:23

是的,乌干达的卡推很贫穷,泥巴的“街道”,废墟的“房子”,坑洼的“球场”,破烂的“衣裳”以及垃圾的“饭菜”...但不刻意表达。那是相。却有耀目的阳光,斑斓的裙子,欢快的音乐,动感的舞蹈以及纯净的笑脸。喜欢上这狂野的大地以及大地上拥有黑色皮肤的乐观的人们。 是的...  (展开)
人心. 2020-08-29 08:53:50

卡推女王

这部电影就说的是这样一个事实,其实在印度,普遍受教育的程度不高,对于很多女孩子来说,更是这样,她们每天做的最多的就是家务活,她们父母对教育的认识还停留在我们国家很久之前,女孩子迟早要出嫁,所以趁着在家就应该多干活。这部电影中的女主就是这样,他们家的情况要更...  (展开)
heikkie 2019-07-23 16:18:25

通过努力改变命运

电影基于一个真实的故事,主人公生活在乌干达一处叫卡推的贫民窟。这部电影展现了人们在努力与生活作斗争,单亲妈妈带四个孩子。主人公是10岁的菲奥娜,她要帮助母亲去市场上卖玉米,还要照顾弟弟。她偶然得到学习国际象棋的机会,但是她遇到的实际困难是很大的,比如母亲不支...  (展开)
苏翎 2017-06-17 09:36:58

卡推

欧非娜:奈特,你觉得上帝真的会将不幸降临于我们吗? 奈特:你为什么这么说? 欧非娜:因为自从爸爸和朱丽叶去世之后,我感觉上帝就对我们很生气。 奈特:我觉得不管他们有没有去世,上帝都不会在意我们的。 整部片中规中规的,并没有很多出彩的地方。不过看完后,整体还是不...  (展开)
ARGONATO 2017-06-13 07:08:26

一群渺小的人,面对命运拼搏的伟大传奇

「比起最终获取史诗般胜利的喜悦,与命运的搏击和所有角色骨子里的倔强更能让人头皮发麻,兴奋到难以言表」 自女权运动为起点,战后民族主义的彻底没落到如今的普世价值,平等主义思潮推动着历史的齿轮,慢吞吞地,也前行了百余年。 纵然能够作为一个凝结全人类力量为之奋斗,...  (展开)

> 更多影评 21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卡推女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