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2015)

导演: 石原立也 / 山田尚子 / 木上益治 / 武本康弘 / 北之原孝将 / 藤田春香 / 河浪荣作 / 山村卓也
编剧: 花田十辉 / 武田绫乃
主演: 黑泽朋世 / 朝井彩加 / 丰田萌绘 / 安济知佳 / 寿美菜子 / 早见沙织 / 茅原实里 / 石谷春贵 / 津田健次郎 / 小堀幸 / 藤村鼓乃美 / 山冈百合 / 日笠阳子 / 沼仓爱美 / 久川绫 / 樱井孝宏
类型: 剧情 / 动画 / 音乐
官方网站: anime-eupho.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15-04-07(日本)
集数: 13
单集片长: 24分钟
又名: 奏响吧!上低音号 / 吹响吧!上低音号 / 吹响!上低音号 / Sound! Euphonium
IMDb: tt4384306
5星
70.9%
4星
23.2%
3星
5.0%
2星
0.5%
1星
0.3%

吹响悠风号的分集短评 · · · · · ·

吹响悠风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99 条 )

热门 /  最新 / 

242 樹海Ryuu 看过 2015-04-08 12:56:00

自冰果之后最京阿尼的一部动画了。这回挑战了与以往不同的人物性格,一般像是存在于主角身边的路人角色。以这种性格的女主怎么作为中心推动故事的展开实在有趣。演出气氛可谓冰面下的暖流。严肃之下,以节奏取胜、靠细节爆发!最初喜欢上京阿尼也是因为这些,能够将心理描写刻画至极致。

164 藏锋飞白 看过 2015-07-09 23:07:21

一开始我以为要走k-on的日常卖萌路线,看到一半又以为是TARI TARI的励志鸡汤路线,最后才发现全都不对,故事的剧情现实而紧凑,人物的刻画细腻而合理,完全超乎预期!最后我想说,黑长直,我只认京阿尼。

351 百城千世子 看过 2015-05-29 16:29:02

#8:无人的山上小径。如夜色清丽的长裙。被挎包带勒出的胸部。细带凉鞋。脚的特写。扎马尾的眼神。提箱子的动作。预先下载好的APP。听到并不是在意秀一时的微笑。平静说着因为明天还要上学微微的叹息;颤抖的唇角。地上成双的鞋子。天上成双的星星。脚下的灯火像银河。愛を見つけた場所。——何谓风情

116 本月少女的糕糕 看过 2015-06-17 12:40:46

无论是剧情还是节奏,都完爆同期的所谓成本高昂特效良心的FSN—-ubw。画面是不可或缺的决定动画成败的因素,但那只是之一,ubw的空洞无味,导致了这个版本的无比失败,也侧显出了京都的又一次成功。

43 九命猫@victor-eyes 看过 2015-06-29 12:19:14

昨日一天刷完,差一话完结。音乐只是个壳儿,内涵是高中生心思复杂的宫斗和无休止的女同卖腐。女二以做特别的人为生活目标,女一跟着起哄,又不是天生特殊,千秋和野田才是天生特殊的人,勾心斗角的事根本入不了脑。

> 更多短评 72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吹响悠风号的剧评 · · · · · · ( 全部 75 条 )

[己注销] 2015-07-01 12:47:24

配角们的故事

OP和ED给本片定义的四个主角是:久美子、叶月、绿辉、丽奈。 不过叶月和绿辉其实是酱油妹。这部作品真正的四主角其实是:久美子、丽奈、明日香、泷老师。 主角们都很高人气自然不乏会有人去讨论他们,所以我想换个视角,来说下本片的配角们。 [叶月] ...  (展开)
雨热同学 2015-05-31 17:23:58

为京阿尼点赞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吹响!上低音号》:为京阿尼点赞 《吹响!上低音号》是根据武田绫乃的小说《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改编的电视动画,制作公司是大名鼎鼎的京阿尼。 究竟是叫“上低音号”还是“悠风号”,只是译法问题,译作“上低音号”是依据乐器的属性,而“悠风号...  (展开)
杨大志° 2017-05-06 19:53:47

虽然伪百合让我讨厌,但还是不妨碍我喜欢这部番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以新顾问的赴任为契机,怀揣全国大赛金奖为目标,曾经有些散漫的部员们挥洒着奋斗的青春,过着波澜万丈的每一天。 老师好帅也好温柔啊,该严厉的时候也会严厉,这样的人设虽然常见,但每次遇见这种还是很戳我啊啊啊。配音是樱井孝宏?还挺喜欢他的,虽然我再喜欢的声优也听不出...  (展开)
樹海Ryuu 2015-07-01 14:52:08

七月之初奏响四月最高的乐章!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开始,我想多数人是不会想到吹奏部会如此优秀。可能又会是惯例的打着音乐旗号的卖萌。但是京阿尼的动画质量实在高,姑且看看吧。 就京密的本人来说,也是没有想到这一出。“只要做出养眼的开心日常就好。”不知从何时开始,这句话似乎成了我心里对京阿尼唯一的期待。然而《...  (展开)
小朱 2015-07-02 00:17:47

这片有啥好看的?

脑补一下历史进程: 京吹这部动漫,初看一眼,不仅又会再一次被吐槽“京阿尼脸”,而且两腮的那点高光也会让人觉得略显违和。一部分观众弃番了。 很容易让人以为是惯例的不干正事的社团,按轻音的模板套作一群妹子的卖萌部。一部分观众弃番了。 然后竟然有男人,还是青梅竹马。...  (展开)
Dante 2015-07-12 18:44:01

这并不是什么影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是的,这不是什么影评,只是我相当主观的感想而已。 该怎么去表达我对这部四月番的感情为好,这种微妙的纠结从我两天内看完所有13集之后一直伴随着巨大的空虚感存在于我心里。在四月初的时候,以为这只是下一部京都的废萌作、像轻音一样披着音乐外壳的青春鸡汤的我,并没有看...  (展开)
AniTama 2016-03-25 15:05:47

京都动画中的JK制服(四):《吹响!悠风号》

作者:骗骗酱 封面来源:《吹响!悠风号》 制作了轻音部、文艺部、古典部、游泳部等众多社团故事的京都动画以擅长描绘各型各色的高中生活而著称。 本期主要以去年口碑上佳的话题之作《吹响!悠风号》中的制服为例,带大家一起领略JK制服的魅力和京阿尼staff对制作动画细致...  (展开)
夏与罚 2024-03-19 23:34:18

温柔的上低音号是如何觉醒的——第一话拉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从久美子在初中时获得“废金”开始,身边的朋友们兴高采烈,但只有丽奈在质问她“你就心甘情愿吗”。两人的对话直接关联到了两季的许多主题,“竞赛的意义”、“努力的意义”、“吹奏的意义”。 镜头一转,我们看到久美子既憧憬着高中,而又对升上高中后的现实感到失落。因...  (展开)
玉手竹子 2015-07-01 18:13:39

伤逝

作为一名日常写实系动画的爱好者,<冰菓>之后最打动我的,除了<白箱>和<玉子爱情故事>,估计就是这部悠风号了吧。前期的开展稍有温吞,对演出显露钝感的观众反响未见明显波澜,但是Ep8的爆炸剧情成功引爆了争论cp的狂潮。 不过说到底这只是表面的纷争,躺在...  (展开)
yuryo 2015-07-30 10:34:08

做回日常系真是太好了T v T

上低音号是京都自冰菓后唯一让我始终心怀感动的动画。京阿尼真是狡猾 放这么多共鸣点在这些我深深喜爱的角色身上 怎么可能不会产生感情T u T滝老师是一个温柔而正确的人 只要稍微相处过后 就会渐渐地不由得追随他的目光而前行。丽奈不是一般同类动画中会出现的那种天才角色 所...  (展开)

> 更多剧评 75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吹响悠风号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