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充气恋人 (2014)

导演: 庄淮媗
编剧: 王新菊 / 庄淮媗
主演: 唐振刚 / 马之秦 / 文帅 / 周咏轩 / 黄镫辉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4-11-11(中国大陆)
片长: 70分钟
又名: Farewell Loneliness
5星
3.3%
4星
19.2%
3星
44.2%
2星
22.9%
1星
10.4%

我的充气恋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暴殄天物 看过 2014-11-14 14:38:49

男主根本不会演戏!

0 二月雪 看过 2014-12-18 19:53:11

题材还是可以的,就是太矫情。

0 艾晨 看过 2015-12-03 22:32:59

主题还不错,演绎得也还算有趣,就是开头和结尾画面太low……

0 彩戏师wala 看过 2014-11-28 22:07:31

清新的艳色

0 施晓波 看过 2015-07-24 19:46:19

7.2分。卖娃娃的同时,也在收集寂寞。好像很有道理。

> 更多短评 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的充气恋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长安不良帅 2014-11-11 11:48:27

充气恋人背后的孤独

影片以充气娃娃作为噱头,表面讲充气娃娃之恋,其实导演主要表达的是根植于现代人内心深处的孤独与寂寞,这里的充气娃娃是一种“孤独与寂寞”的象征,深挖的是社会现实。关于寂寞这种情感,我们只能死扛,躲得过醉酒当歌的夜,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 镜头语言相当成...  (展开)
海星去哪 2016-07-22 01:23:48

孤独的人不要独自生活

评论里有人说有足够经历的人,才会喜欢这种电影,我觉得只有孤独的人才会被片子吸引,然后喜欢上这种从孤独中得到理解和救赎的感觉,整个片子就给我这种感觉。 孤独的人或许在生活中面对一些规则、教条的情况感到无法应付,觉得大家都很暴躁,没有什么耐心。喜欢从别人身上找与...  (展开)
行无涯 2015-09-18 13:51:45

学习积极的生活态度

我想,这么缓节奏而且看起来很无聊的东西,很多人是不喜欢的。可是,它却抓住我了。若非对生活很深的关注和认识,是不会喜欢这种风格的电影的,就如同我们这个社会中普遍存在的很多东西让人很不喜欢一样。但它却真实的告诉了我们人生中的虚伪与真善,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孤独与无...  (展开)
Rober0918 2015-05-02 01:03:27

每个人都有寂寞的一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那么多差评,想说说自己的感受。 剧中运用了4条主线去描述都市的寂寞,用一个小时去交代略显不足。充气娃娃感觉更代表了寂寞的依赖。而客户拒绝拍照则代表大家都不愿意坦诚去面对寂寞的自己,既需要陪伴而又不愿意给外人知道。 快递小丁的角色则是揉合了其他3条主线的大...  (展开)
beastqinkun 2014-11-17 09:22:55

跟以前的山寨相比有所提高

《充气娃娃之恋》   上映年代:2008   主演:瑞恩·高斯林 帕特里西亚·克拉克森 艾米莉·莫迪默 凯丽·加纳   地区:欧美      也许是见识太多国外未在中国上映的电影,看过这部电影之后我只想说的是,跟大部分山寨产品一样,不要以为贴上“made in china”的...  (展开)
155****2359 2014-11-14 13:38:20

标题党赔我节操!

我们都是如此自闭,却还要装作热爱生活。 《我的充气恋人》,一部本来以为会很无节操却实际上值得回味的电影。 大街上人来人往,我不知道和谁擦肩无数次,又见过谁无数次,而我不会和你有所交流,我们每个人所接受的教育都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我们都是一个人孤单地在...  (展开)
milanshih 2014-11-13 22:12:55

Farewell Loneliness

只有自己的时刻称为孤独,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最初状态,死亡时或许也是如此? 「如果人来的时候只有一个人来,走的时候可不可以不要一个人走?」 送充气娃娃的快递员,主动或被动地获悉都市丛林中购买娃娃的人的故事,不断转换的镜头,轻松简单地吐露著他们或多或少的寂寞...  (展开)
Tammyko 2014-11-13 18:12:56

寂寞,是一种修行

一个孤独老人的荒诞故事,跟我有什么关系? 他,其实就是你,就是我,就是每个人心中的那个缺口,我们就像他一样样! 生活在建筑业林冷漠城市,人们,不仅和自然疏离了,也和人自己疏离了。 导演透过一个极端的例子,将每个人心底最深沈的疏离感,以带着黑色幽默,同时以极...  (展开)
缓慢的飞机 2014-11-12 19:41:37

披着三俗的外衣卖文艺

本来看片名以为是一部猥琐三俗电影,然而看到一半以后开始有一种挥之不去的哀伤。 导演和编剧给我们描绘了一幅都市中的人物群像,首先是一个抱充气娃娃跳楼的空巢老人,因为他的老伴过世了。 而卖娃娃的小丁也只与娃娃为伴,默默地根据客户的喜好改造和出售娃娃,同时在送娃...  (展开)
chalanda 2014-11-11 17:39:36

寂寞嗎?煮個面俾你食

這世界寂寞的人總是比不寂寞的人多。因爲人來的時候是一個人,走的時候,大多數情況,也是一個人。 很奇妙的是,看台灣電影,多數時候會覺得這個故事跟我有關,我就是那個主角,雖然他們其實跟我們有60多年的代溝;而看大陸電影時,即便講的就是身邊瑣事,我也有種事不關己的抽...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关于《我的充气恋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的充气恋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