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拉夫斯基 (2012)

导演: 萧寒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片长: 80分钟
5星
11.9%
4星
35.7%
3星
26.2%
2星
20.2%
1星
6.0%

丽江·拉夫斯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 条 )

热门 /  最新 / 

0 粗茶 看过 2015-09-21 17:52:21

作为纪录片,本片拍摄只能算一般般,但也讨论了一些很有意思的话题。丽江只是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而这样的故事和生活,在中国各地依然不停上演着

0 🪐丧甜治多心 看过 2014-11-04 14:46:30

分两次看完啦。还是很有意思的。没什么比生活荒诞了。

1 伶仃兽 看过 2015-12-20 12:36:07

记录谈话不等于呈现真实。纪录片本来是没有任何说教的义务的,当它以一种来自外界的野蛮声音质问对方时,被问者的所有表达反而成为“辩诬”。这个时候还侈谈真实?新的不平等在谈话之初就存在着了。

0 葵涌皮皮鲁 看过 2017-05-18 15:25:23

渣男大合集啊。这部“纪录片”,首先导演似乎逾越太多,没有做到所谓的客观呈现,也一直在表现自己的价值观,有一种企图让观众用自己的价值观和导向去看这部片子的感觉。其次,对于人物,人物居住的环境没有介绍,所有的采访都是在狭隘的空间,昏暗的角落,给人种非常焦虑不安的感觉。最后,采样偏激。

0 楠Ada 看过 2016-12-08 15:41:58

几年前看过的,去过丽江之后重刷,看不同的人的生活,更喜欢的是自我自在的一种状态

> 更多短评 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丽江·拉夫斯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似笑菲笑 2014-12-13 12:44:22

生活于生活之中,真实在真实之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28年,俄国戏剧学家斯坦尼夫拉夫斯基在《演员的自我修养》中详尽的叙述了以“体验基础上的再体现”为基础内容的斯坦尼夫拉夫斯基戏剧体系,是俄国现实主义戏剧的代表。 然而,生活不是表演,但又总有点“做给什么人看”的不自觉表演性。就好像日记这种东西,明...  (展开)
十七郎 2014-12-02 17:35:18

丽江•非死不可(吐槽是全世界最不费气力也最不用负责的事儿)

十年前,谈论丽江、大理或香格里拉什么的是件很小众时髦的事儿,去过的人不多,回来的人说起来也多觉得那儿安静浪漫,甚至还带点神秘感;而今,再谈论这些地方,就跟看电影《心花路放》差不多,是件爆米花气十足的事儿,说不上粗俗,但就是纯商业的路数,跟文艺几乎不沾边儿。...  (展开)
花杜花 2014-11-17 08:25:54

丽江,一个超现实主义的地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说说片名。拉夫斯基,世界上公认的两大表演体系其中之一(中国认为还有第三大表演体系,就是梅兰芳为代表的京剧艺术体系。在此,就不多提了)全称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这个体系讲究的是演员表演时的无我之境,既演员和角色二者合一。《霸王别姬》里说程蝶衣“不疯魔,不成...  (展开)
小悦 2015-04-01 14:43:43

一个逃难的地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以来,丽江在我心里就像一个梦想,我想过那样慢节奏的生活,一只大狗一只猫,一群可以听故事的路人,一个唱歌好听的人,感觉那就是我最喜欢的日子,其实只是我没有真的体验过,也许真的过上了,我也会迷惘,我也会出不来,就是喜欢逃避罢了,也许我们都不想面对,想逃到一...  (展开)
蓝胖子 2016-06-03 20:03:29

是逃避还是找寻另一种生活方式

我才从丽江回来一个多月,说实在的,对于大理的好感更胜于丽江,也许是因为在很久之前就对云南尤其对丽江充满期待,所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吧,又可能因为我在丽江看到了更商业化的道路以及更浮躁更乌托邦的人们,而在丽江这个如此适合养老的地方居然大部分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  (展开)
wenwen 2014-11-30 20:30:16

问世间情为何物

问世间情为何物,到丽江看看答案。 我想导演一定是对丽江有深厚的感情才会抱着摄像机在那里驻扎着拍下自己的第一部纪录长片。当然,他也有资源,能找到这些形形色色的人;也有本事,能让他们把自己同性恋、离婚、离家出走、婆媳关系这类家务事对着镜头说出来。 这...  (展开)
bshggajsj 2014-11-29 13:32:41

前赴后继的蠢蠢欲动

曾经听前辈说,现在的世道里,好多人活得佛里佛气的。从来没有去过丽江,但是去过凤凰,耳濡目染之下,难免将两个地方进行虚无的比较,比较之下,擅自得出了“实在没什么差别”的结论。有幸看了提前点映场,一坐下的时候看了眼进度条,80分钟,完了,坐得住吗?80分钟后,摸摸...  (展开)
elfxwt 2014-11-11 22:53:22

《丽江——拉夫斯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来纪录片也可以拍得如此有故事性,在双十一的晚上,各种巧合之下在学校的报告厅里观赏到了这样的一部纪录片。 打着丽江的旗号本以为是去欣赏丽江的人文景观的,没想到看到了用导演萧寒自己的话来讲就是一部“毁三观”片子,影片记录了在丽江生活的四段七人的生活状况...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九滴泥点 2014-10-16 17:53:36

转载自苹果的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按计划去五道口看了丽江•拉夫斯基(描述几对年轻人在丽江的生活)。感受还是有些,想写下来,怕自己慢慢忘了。 感觉,在那里生活下来的外地人,生活比较慵懒,完全释放了自己的心,感觉生活到处都是随心所意。感觉,他们的随心不是一种让人向信的自我解脱...  (展开)
水秧王朝珍 2022-08-24 11:04:09

婚姻的反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觉得这部片子特别适合给女儿看,简直就是鉴别浪子的最佳教材。不想用“渣男”这个烂大街的标签,还是“浪子”比较适合他们。 里面三个男的,不管是结婚还是不结婚,都秉承“三不”,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一段爱情,或者一段关系,开始于荷尔蒙。有人因为有了孩子而结婚,然后...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丽江·拉夫斯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