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头骑士异闻录第二季:结的剧评 (17)

齐木楠雄 2018-04-02 23:45:41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新塞续一秒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上一季结尾游马崎说在街上乱逛容易被仇人盯上,要找个基地,结果就跑到了新罗家。 新罗老爸还把波江也带到了新罗家。 诚二和美香为了防止被绑架也躲到了新罗家。 结果赛尔提一回家就发现家里全是人。 小静太可爱了,对警察有敬意所以乖乖被审讯,发现审他的两个警察被罪歌控制...  (展开)
张茶客 2016-03-20 18:32:26

革命少年龙之峰帝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11集恍然大悟,发现帝人和dollars的故事跟中国革命极为相似。这部群像剧的线索非常之多,这也算是一个解读角度:少年帝人的革命史。 dollars的透明性决定了它与其他独色帮质的区别:它的目的只在于其自身的组织结构,亦即保证每个人的自由与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帝人建立doll...  (展开)
忧郁稻草人 2021-11-09 14:52:58

《无头骑士异闻录》总评——骚乱,欲望和同时性奇迹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都市群像动画在近些年并不流行,今年优秀的原创番《ODD TAXI》让人略微想起同类型动画(虽然两者除了“都市群像”以外没什么共同点)的典范《无头骑士异闻录》(下文简称DRRR)。 与前者侧重设置核心谜团的真人剧风格不同,DRRR更偏向通过极具特色的去中心化多线叙事展开故事。...  (展开)
星陨 2016-12-31 20:26:54

抱歉我看不下去了……

这第二季坚持看了27话,果然还是看不下去了,因为第一季的精彩,对第二季一开始还是挺期待的,但是第二季的剧情真的是一团乱,这并不是动画方面的错,原作就是这么乱,倒也没什么办法。本来该系列的那种多条线索展开,之后将所有线索串联将故事带向高潮的方式我非常喜欢,但是...  (展开)
大匠谢刀尺 2017-10-20 14:57:01

一部关于爱与人性的作品(含正帝正微腐感情分析,避雷)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更新: 卿本佳人,也没做贼,因为帝人未曾作恶,也没怎么用自己的手推动过这其中的一切,亦没有放纵那些真正的罪恶,只是一面以个人的名义驱逐着那些不适于自己那由朴素自由主义进化而来的理念的家伙、一面做一个极少插足的旁观者,只因他所做的一切已不再从属于“善”与“恶”...  (展开)
B612 2022-07-21 17:23:28

一周目

没看过原著,番剧也有很多没看懂的地方,先胡乱写一点,留着二周目回来打脸。 临娘像个小孩子,因为被大人冷落而赌气捣乱。寂寞,只有通过搞事情才能和人类产生联系。静静对临娘和别人不一样,一方面,别人被临娘玩儿了都是埋头处理自己的事,静静直接怼上去打,这大概安慰了一...  (展开)
2020-05-01 20:26:15

折原临也,又爱又恨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可只要塞姐还在,池袋的非日常故事就永远不会落下帷幕。来良学园人才辈出,新的三巨头会崛起,书写他们的故事。 看番的时候,弹幕有人发问:“为什么人类要互相伤害呢?”人并不是神,背负着七宗罪在身,又因为会思考而无法接受仅仅是无意义的生存,所以会...  (展开)
茶瘾犯了 2021-04-01 22:37:48

这就是池袋,这就是生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日常与非日常,现实与虚构,自我与他人。 就是这么回事。 这就是DRRR。 作为本人的本命番剧,我觉得这部番的伟大之处——说是一部讲述生活在池袋的一群人的恋爱故事的番剧,其实描绘再现了生活本质的样子,探讨了现实与虚构间那道模糊又清的界限。 我一直觉得日本创作家在挖掘...  (展开)
舞舞柳 2022-12-27 23:18:06

永酒与无头的异同

同:群偶向/cv阵容豪华/音乐优秀/非常规叙事手法/人物鲜明/同一个作者 异:叙事手法:永酒更加炫酷华丽,drr稍逊。 剧情:永酒以剧情为主,限制了某些可以发挥更好角色的魅力。drr以人物为主,剧情小儿科。 音乐风格/全片氛围:永酒:美国西部牛仔+意大利黑手党/西式 drr:都...  (展开)
老鱼头 2020-04-17 12:46:42

感染

看到指甲随便划拉一道子就要被感染感到不适。包括恐怖片里被咬一口就变丧尸带来的恐怖感,也像这种感染一样。正好最近看了Illness as Metaphor,不把传统疾病的联想全都用上了?就是说人类对疾病的恐惧与想象到了这种程度。体征是红眼+失智。红眼是疯狂、侵略、羞辱的象征;失...  (展开)
穆晓云 2017-12-15 01:31:27

不明觉厉呢

花了三天看完了四季,觉得看完了一个很漫长的电影。 并没有看过小说,只是单纯地觉得这短短的60集,信息量并不够多,以至于我觉得有很多地方,我只看到了“转”和“结”。 有很多事情,很多情绪,很多人对各种人的看法有时候觉得并不应该有那个分量,只是作者单纯地为了情绪而...  (展开)
庸人 2024-02-17 10:55:20

天下太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从永生之酒到无头,成田良悟给我们带来了又一个精彩的故事。第一部的龙之峰帝人,通过虚拟网络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第二部开始证明自己的能力,到了第三部,该证明什么了?对该证明他还是个孩子了。 当年我们语文老师对我说他们都是孩子,好像那个时候我和群众没有打成一片的原因...  (展开)
チールリーダー 2020-02-12 06:24:51

关于平和岛静雄与折原临也想说的一些话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平和岛静雄、折原临也、静临cp想讲的一句话。利益相关:基本算动画党/静临/没看sh和番外 啊,终于把这个大坑给一口气看完了,好爽。 最早看应该是13年,那时候动画还只有第一季吧,纯粹是因为对神谷浩史感兴趣所以慢慢补完的,然后除了静临什么也没记住(笑)。后来看了小...  (展开)
wei75631 2016-05-01 16:08:57

献给「非日常」和「扭曲的爱」...

各位有没有是否喜欢「非日常」呢?也是否向往「非日常」的生活呢? 这部《无头骑士异闻录》系列动画无疑满足了对「非日常」充满期待的人。 故事发生在东京的池袋,充斥形形色色的人,普通学生、少年帮派、强悍酒保、心理变态、宅男腐女、黑道世家、退休军人、情报贩子、密医,...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清舟 2016-03-31 15:15:00

Hello,池袋

啊,DRRR终于还是完结了啊。 想着把手头的事情忙完了再去补最后的几集,最后还是没忍住,一集24分钟毫无实感,一不小心就走到了结局。 第二季的人物越来越多,因为作者对情节张弛的安排,结构也不那么紧凑了。看到最后,虽然那种一气呵成、所有线索聚集在一起大爆发的气势不...  (展开)
点绛唇 2021-02-24 21:37:19

评论

在帝人看来dollars应该是一个在自由平等的精神下彼此相助的组织,组织初期的活动做的也就是这样的事情,“打倒列强除军阀”,比如矢雾制药事件。但随着投机分子混入革命队伍,帝人认识到开展“肃反”的必要,于是利用蓝色平方的余党清除那些干坏事的人。但蓝色平方本身就是个军...  (展开)
求退人间界 2016-11-14 22:58:08

看完后的一点点感想

收网了,虐的心疼,只是单纯的心疼折原临也这个人而已。想哭。完结撒花。或许这个动漫只是一帮变态的变态的爱,或许很多行为看上去很幼稚,无法理解,但是人如果获得不同程度的爱,心就会有不同的变化,会做出很多不可思议很多高尚或者残忍的事情。或许作者会有不合逻辑OOC的地...  (展开)

订阅无头骑士异闻录第二季:结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