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宇宙我们无法生存 Мы не можем жить без космоса (2014)

导演: 康斯坦汀·布朗兹
编剧: 康斯坦汀·布朗兹
类型: 动画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俄罗斯
语言: 无对白
上映日期: 2014-08-21(广岛国际动画电影节)
片长: 16分钟
又名: 无宇宙,无生命 / Mi ne mozhem zhit bez kosmosa / We Can’t Live Without Cosmos / 飞向星星的你
IMDb: tt3965660
5星
46.0%
4星
41.9%
3星
11.3%
2星
0.7%
1星
0.1%
好于 96% 短片

没有宇宙我们无法生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没有宇宙我们无法生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015 条 )

热门 /  最新 / 

218 臭冬瓜同学 看过 2017-01-08 22:42:50

那些但凡看见两个男人感情深厚就定义为“基情”的人真是够了。他们在婴儿时代相识,长大后一起被选为宇航员,一个飞船失事离世,另一个将自我永远封闭直至死去,难道你们不知道有一种感情叫做“士为知己者死”吗?

204 江倍恒 看过 2016-03-05 21:12:09

星星变大雪转换赞哭,梦想瞬间变为悲伤。

128 深夜的阿斯伯格 看过 2016-08-24 09:36:12

我没有看到基情,只看到了友情。就像断背山一样,我只看到了爱情。漆黑孤独的环境里面在你通往梦想的道路上能有志同道合的朋友陪伴,倒是比后来失去朋友这点更煽情。

102 影志 看过 2016-03-04 22:40:18

宇宙事业都不如基友情……最后那个人玩消失,灵魂出窍般亦假亦真,甚至有些玄学的感觉。其实那是对想念的人,最神奇的寄思方式,蹦向星空,缥缈天宇……

238 LeungChanXXX 看过 2016-03-09 22:21:26

漫天星辰都静静地化成了雪啊,你就是我的宇宙。

> 更多短评 50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没有宇宙我们无法生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李来来 2016-04-01 14:37:49

你没有如期归来

北岛——白日梦(节选) 蹲伏在瓦罐的夜 溢出清凉的 水,那是我们爱的源泉 回忆如伤疤 我的一生在你的脚下 这流动的沙丘 凝聚在你的手上 成为一颗眩目的钻石 没有床,房间 小得使我们无法分离 四壁薄如棉纸 数不清的嘴巴画在墙上 低声轮唱 你没有如期归来 我们共同啜饮的...  (展开)
PATRICK 2016-05-21 00:03:33

宇宙中的尘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漂流在浩瀚的星河中,你是否找到了你要的自由? 这部短片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可谓精美,导演貌似讲述了一个简单的友情故事,但简单的背后却包罗万象。真正的母题,是个体在庞大体制下的渺小与虚无,以及他们的反抗。 片中导演用一个小小的细节暗示我们:两个主角穿着宇航服照...  (展开)
pychooooooo 2016-02-24 03:25:46

爱是

是不是告别少女时代之后,私奔殉情都成了可悲可笑的傻事?爱变成了独独柴米油盐的依赖感? 差一点就以为爱是忙碌生活里下班之后的那一点点互相安慰。 差点忘了那一种爱的感觉,差点忘了那种电光火石之间灵魂被敲击的震慑。 我要爱是壮阔的,就是那么三...  (展开)
Baby.XIE 2016-10-07 13:03:33

只是一颗棋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震聋发聩的电影 “据外国媒体报道,尤里·加加林(Yuri Gagarin)是前苏联的太空人,也是首名进入太空的地球人。他在1968年死于一场空难,其具体死因一直众说纷纭, 此人有人认为加加林是在进行试飞时进行了低级操作或者昏死过去导致意外发生,但根据《Russia Today》...  (展开)
77颜凌 2016-12-09 14:14:27

88届2016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We Can't Live Without Cosmos》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疑问:为什么最后只有一个人可以登陆飞船,进入太空? 答:飞船载人发展是有一个线路的,最初是无人,接着是一个人,然后是两个人,最后是多人。 两个人同样优秀,优秀到上级也不知道派谁去。在宇航服准备完成之后上级最后的决定也出来了,从这两个方面可...  (展开)
NatureLB 2016-12-28 17:46:32

你应该是一场梦,我应该是一阵风

一部小电影能有多虐心?我是说,一部基本只有两个角色、绝大多数场景都是室内、又没有台词的小电影,能有多虐心? 在《战斗民族养成记》这个逗比剧出现之前,提到俄熊,通常情况下,我只能想到冷冰冰的西伯利亚、长着花里胡哨洋葱头的教堂、碾压着铁十字的T-34-85、回首往事的...  (展开)
微微一笑很清真 2016-07-07 13:34:31

太空服里的孤独

这是最喜欢的截图之一,意味深长。 当初,两人靠着相互鼓励、相互调侃,一路死撑过来,就在快要实现太空梦的时候,好基友却再也回不来了。 身上的太空服,既是梦想,又是内心与外界的隔阂。既然好基友走了,那就让我静静地待在这厚重的金属里,孤独地幻想着和好基友圆了那个太...  (展开)
茶宴1111 2019-03-25 15:13:03

事非经过不能懂

说一个现实里的故事吧。 我的同事,总务科的,快退休了,姓赵。 人极端沉默,寡言。 极端聪明,一点就透,效率极高的那种。无欲无刚,没追求,不“上进”,临了都是一普通员工,从不开车,他们都调侃他,“会开飞机不会开车”。据说曾经开过战斗机。 久了,混熟了,才知道人极...  (展开)
海来建造理想国 2021-07-07 00:41:31

没有宇宙我们无法生存,没有你我无法生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We can't live without cosmos. 顺便一提我了解到这部影片是从小说《洛希极限》二十二章。 这是一部讲述友谊的影片,主次分明的剧情编排使得观感很好。它的主题也很丰富,像是努力啦残酷的竞争啦,但重点还是友情,但不乱。总之,这是一部优秀的影片。 说起来,第一遍看满脑子...  (展开)
E3F058 2019-07-13 14:42:51

影评 |《没有宇宙我们无法生存》:宇宙定义了我们的本质

这部影片不能用常识来作严苛要求,否则会错过故事中更重要的东西。 在外太空的某个星球基地,抬头是浩瀚无垠的广袤宇宙,宇航员们正为执行太空任务进行严格的选拔训练。直到宇航员向飞船踏出第一步前,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203和1204同吃同住同训练,成绩一样的优秀。...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讨论区   ·  ·  ·  ·  ·  ·

下棋的镜头是什么意思? 来自19600101 2022-01-23 11:55:12
大家在哪儿看的? 来自venturer 8 回应 2020-11-24 01:08: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没有宇宙我们无法生存》的问题 · · · · · · ( 全部5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没有宇宙我们无法生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