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那边有匹马 (2016)

导演: 白海滨
编剧: 白海滨 / 山峰
主演: 黄璐 / 韦再忠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05-27(中国大陆)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A Horse with Hope
IMDb: tt5086506
5星
4.7%
4星
20.3%
3星
34.5%
2星
26.4%
1星
14.2%

山那边有匹马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山那边有匹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6 条 )

热门 /  最新 / 

21 crest_ 看过 2016-05-28 09:42:14

“与山河故人之间差了十个百鸟朝凤。"一个当地支教志愿者的真实感言

7 新西兰孙小社 看过 2016-06-17 13:57:07

尽管黄璐是我欣赏的女演员,但这部作品和她的表演令人失望。前半部分很温馨,台词不多,孤儿和失落女老师通过一匹马作为联系,人与马人与人都很动情,马探头进女老师的房间被喂之以苹果的细节生动有趣。然而自马被卖掉后,影片开始崩坏,黄璐略显生硬,水族土豪父亲又表现过火,脱节严重,结局仓促。

10 华盛顿樱桃树 看过 2016-05-29 17:03:48

三观太正确了,正确到有些假,假到全身鸡皮疙瘩:)

3 肖垚 看过 2016-05-28 08:23:28

坐上去,驾驾驾! Android

2 信电影得永生 看过 2016-06-05 12:25:34

以马为梦

> 更多短评 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山那边有匹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crest_ 2016-05-27 23:11:44

此心安处是吾乡

离回汉的日子越来越近的时候 带着班上的孩子参加了这极具仪式感的电影首映礼 导演 制片 作者 演员悉数到场 无疑是隆重且新奇的 文艺片的陈词滥调让孩子们昏昏欲睡 女主角那似乎永远睁不开的肿眼泡像极了郝蕾 可她的身上没有光 电影里出现的熟悉的话语和地名让现场阵阵欢呼 看到...  (展开)
霁Zmm 2016-06-07 00:08:26

骑马的是穷人还是贵族

5月31日,星美世纪城店,《山那边有匹马》,服务员友善提醒,VIP厅不参加啥啥活动,要不换别的?当然不要,我就冲它来呢。文艺和壕貌似无缝对接,其实个人觉得VIP厅并不好坐。 黄璐一如往常,没有刻意去美,自然而深入,没有表演痕迹。 摄影真不愧出自大师,景太美了,有点《...  (展开)
菅理員 2021-10-13 16:29:14

山与马

《山那边有匹马》是改编自山峰的小说《骑士少年的歌声》。 本片的拍摄地位于一个远离城市的乡村,更能释放主人公的执着,坚持。人与马的结合,更能体现影片的感情色彩。 很可贵的是,本片除女主黄璐外,所有演员都是导演就地选取,因此,他们的表现脱离了表演的符号化与...  (展开)
青年营路 2016-05-20 08:48:34

黄璐戛纳归来主演文艺片《山那边有匹马》惹期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十年坚持,修炼文艺片女王   《山那边有匹马》的女主角:国际志愿者教师艾美的扮演者,是近日在国际上获得许多关注的“文艺片女王”黄璐。作为今年唯一携作品入围的中国演员,黄璐获得了许多来自国际的认可。她九年前就因为在《盲山》中扮演主角白雪梅,而首次获邀参加戛纳...  (展开)
公民大方 2016-05-31 15:43:09

文艺片《山那边有匹马》寻找逝去的精神家园与梦想

电影《山那边有匹马》改编自贵州作家山峰的励志旅行小说《骑士少年的歌声》,影片将于5月27日全国首映,讲述一个很温暖、很感人的故事。   从深圳来的支教志愿者艾美走进这个如诗如画的美丽村寨——怎雷,开始关注一个不爱说话的水族男孩潘攀。通过家访,艾美了解到潘攀是孤儿...  (展开)
AnnYoYo酱菜 2016-05-21 21:37:19

很期待的一部文艺片

我也很喜欢马,首先被这部电影的名字所吸引,一个山村女教师的寻马之旅,这部电影《山那边有匹马》是改编自山峰的小说《骑士少年的歌声》,通过图片可以看到拍摄地非常的美在一个远离城市的乡村,更能释放主人公的执着,坚持,还有人与马的结合,更能体现影片的感情色彩,电影...  (展开)
寻梦 2016-05-20 13:12:26

山那边有匹马风景如画

《山那边有匹马》的大部分镜头是在怎雷村完成。怎雷不仅有诗情画意的自然景观,数百年的水族文化风情更是让人依依不舍,除在三都取景之外,该片还在代表黔南核心民俗风光的村镇取景,完美展现黔南的人文景观和风俗情怀。该片主要是从一个水族男孩子患自闭症的困惑,通过当地的...  (展开)
寻梦 2016-05-20 13:00:41

"山那边有匹马"令人期待

为了从生性胆小容易受惊的马群中选出一匹“主角马”,片方费尽心思。据导演白海滨介绍,秉持着对影片效果负责的态度,对马的挑选极为严格:马的品种、习性、颜色都会成为评判标准,为此剧组不仅在全国举行“马巨星”的海选,制片人李强业、导演白海滨还亲自上阵,辗转各地寻找...  (展开)
橙子呀 2016-05-20 10:20:43

《山那边有匹马》的简易影评

《山那边有匹马》由贵州作家山峰的旅行小说《骑士少年的歌声》改编,无论是电影名字还是书的名字都满满的文艺气息,在这个电影已成为快速消费品的时代,这部影片是一部很难得的文艺片。这部影片讲述的是深圳志愿者女教师艾美为帮助贵州水族少年潘攀重燃生命希望,不顾一切寻找...  (展开)
橙子呀 2016-05-20 10:14:51

非常具有感染力的文艺片

这部影片让我对黔南的青山绿水和绚丽的民族文化产生了深深的向往,从《山那边有匹马》曝光的剧照来看,富饶的田地里稻谷齐腰,让人预感到一份秋收饱满的踏实,黄璐低垂的眼眸神情淡然而充满深意,少年的脸蛋丝毫不遮掩内心的的情绪,纯粹得很美好。远方山影模糊少了凌厉的气焰...  (展开)

> 更多影评 32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哪里可以看到? 来自czymm 2018-04-24 23:01: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山那边有匹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