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风之中 Risttuules (2014)

导演: 马尔蒂·黑尔登
编剧: 马尔蒂·黑尔登 / 李斯·尼米克
主演: Einar Hillep / Ingrid Isotamm / Laura Peterson / Mirt Preegel / Tarmo Song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allfilm.ee/work/in-the-crosswind/
制片国家/地区: 爱沙尼亚
语言: 爱沙尼亚语
上映日期: 2014-03-28(爱沙尼亚)
片长: 90分钟
又名: 侧风之忆 / In the Crosswind
IMDb: tt2534660
5星
23.6%
4星
45.5%
3星
25.3%
2星
4.4%
1星
1.3%

横风之中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横风之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9 条 )

热门 /  最新 / 

5 汪金卫 看过 2017-12-16 13:15:46

【中国电影资料馆展映】苏联对爱沙尼亚的吞并以及报复性流放、处死50多万爱沙尼亚人是共产主义政权千千万万灭绝人性之事的九牛一毛。面对沉重的历史主题,本片竟抛弃传统叙事风格,匠心独运地采用独特摄影手法,以油画般的定格场景展示失去自由的爱沙尼亚人所经受的屈辱折磨。大胆巧思让人钦佩。四星半

23 chillybuster 看过 2015-04-18 20:10:17

桑塔格说形式要大于内容,内容才得以表达,而不是被表达。反常的形式让故事得以自然地流淌,像一首忧伤的古典长诗。苏联大浩劫碾压过她和无数人的生活,从此与她一同躺在苹果熟透的秋天的那个男人,只能横风中再见。中国完全也可以拍一个,可惜拍了也不一定好,好了也放不了。结尾太煽情,我就喜欢煽情 iPhone

15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5-03-13 05:04:25

作为一个年仅28岁导演的处女作,还是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但在抽离演员们对白和动作并加强环境声的同时,用缓慢流动的真假长镜将一个个场景变为造型艺术,给人感觉就像在看动态的黑白油画或摄影作品,一开始还挺新鲜,随即让人感到单调枯燥,情感表达也受制于形式,只能靠配乐煽。

12 Sabrina 看过 2017-04-07 10:23:00

1. 导演胆大,用这种拍摄方式,几乎静止的画面,来呈现历史,仿佛带你穿越时光隧道,去看那已经定格的过去。2. 59万,跟我国比起来,哎,论及统治、奴役术,我国乃宇宙第一。

3 有心打扰 看过 2016-01-25 23:08:54

1.被驱逐出自己故乡土地、家园和亲人的人,就好似稻草人一样有体无魂,移动的镜头扫视静默不动的人们,悲伤在其间弥漫;2.等待着一场横风,让相距甚远的两个地方下的思恋可以相遇。

> 更多短评 7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横风之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支离疏 2016-04-28 10:23:35

屏息凝神的景观与静观

爱沙尼亚共和国,是东欧波罗的海三国之一,东与俄罗斯接壤,国土面积4.5万平方公里,相当于3.5个北京,人口131万,大概是北京朝阳区人口的四分之一。这个弹丸小国的首都叫塔林,有个出生于1987年的导演叫马尔蒂·黑尔登,他于2014年拍摄了导演处女作《横风之中》,这部作品在2...  (展开)
良卓月 2015-07-05 18:41:52

当我们注目,未来有什么

  “西边吹来了一阵新鲜的自由空气,我会化作一阵东风吹去,我们会在横风之中相聚。风在哪里相会,我们就在那里。”   爱沙尼亚影片《横风之中》(In the Crosswind,2014)是部令人过目不忘的作品,不仅由于它极其特殊、带有先锋实验性质的视听手法;也因其通过诗意的个人...  (展开)
百五言 2016-03-30 12:00:04

与夫书:风与白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谁来证明那些没有墓碑的爱情和生命。雪依然在下,那村庄依然安详。年轻的人们,消逝在那片白桦林。” 如果说是戏剧是一根线,电影就是一个立方体。前者依靠演员的动作来形成平面上的拉伸感。后者则通过镜头来感受空...  (展开)
Blue on Pink 2018-01-13 21:29:15

超越视与听的张力

原来电影还可以这样拍,拍成一部流畅无比的图像小说!让演员保持静止,完全由镜头运动完成场面调度。比由蒙太奇转场和长镜头连缀成全片的结构更惊艳的,是导演用摄影机捕捉到的具有古典主义绘画般的稳重构图、崇高主题和悲剧情感的瞬间,以及用旁白念出的主人公那些不可能送达...  (展开)
喜多川 2016-02-12 19:08:24

大叫一句,无声

1 在无妄之灾下,世界被冷静地切分成黑与白两面。 白色亮眼,像钻石、秋湖春雨,反射着温暖的光,所有人沐浴其中,在幸福的涟漪当中打秋千。白驹过隙,冷眼旁观。 在黑暗来临之时,他们被惊醒了。驱逐是活着的死亡,人像垃圾一样,被不同批次的运入荒郊,默默地处理掉。刚到...  (展开)
画瞳 2016-03-18 10:06:24

我喜欢的形式感体验

黑白影像的静立摄影,形式感很强,配合书信形式的画外音,有种将书面在我们脑中产生的影像还原的感觉。但是关于美好回忆的流动影像的意义是创造出强烈的对比吗,我倒觉得这种刻意的对比稍微有点矫情。不过两种方式的画面都很美,同时这些影像所记录的故事又是悲凉凄惨得...  (展开)
il 2015-06-15 03:04:28

人们在一起,会生活得容些,所以我在梦中,踏上了回家的路,而她说我不该,再

上铺女人的眼睛是我们黑夜的灯光,车厢的窗檐是,永驻家乡的相框,我不能忘记,记忆中温柔注视着我的你,在三人两两双膝如木的春天的小船上,为我系上腰间丝带,我们是大自然的奴隶再没有,比我们拥有更多广袤天地无限空间,却渴望界限的奴隶了在,如果人们的选择跟看起来的一...  (展开)
Crazy 2016-03-17 08:27:50

命途多舛 让相照的命运相遇在横风之中

慢镜下的清澈画面,定格着,慢漂着和静谧着,诗意韵味,加上一镜到底,更耐人寻味。 诉说式的故事载体夯实在朴素的厄娜书信,充满力量,沉浸在静镜和慢镜里,逐渐清晰战争里的残局感,时代潦倒,政局苍凉,人性泯灭;用无声画面来衬托人心在战争和侵略下彷徨恐惧,是最贴切内心...  (展开)
cold yoghurt 2019-08-08 10:46:04

早日成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挺惊喜的 对于这个片 以及看片的自己 以为黑白的 小众的 估计就会是无趣让我不耐烦的 野梨树 上次看那个 就比较 悲惨 死长 看不大进去 这个横风之中 实在是很现代 优美 虔诚 沉静 整个节奏 以及 声响 都恰巧能符合我眼下的心境 看着很顺 不会跟不上 也不会嫌无聊 就刚刚好 精美...  (展开)
电影里唯一的🌟 2018-12-09 00:36:05

让一切随风

“曾经以为走不出去的日子,现在都回不去了。”——村上春树 与其说是这是一部电影,不如称之为一部黑白影像的展览。演员不动,摄像机穿梭其中,难以想象如此先锋的镜头调度和电影语言能极其深刻的挖掘出历史的原木。这里的长镜头长到你坚定地相信自己就是从上帝视角去观看这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讨论区   ·  ·  ·  ·  ·  ·

求原声 来自风的另一边 2020-06-24 23:41: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横风之中》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横风之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