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登黄山的影评 (5)

丛晓滋 2016-12-13 14:47:46

不谈工作 我只是爬个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奶奶卖茶叶蛋给孙女买录音机、女大学生旅游的意外收获、长城电影剧组的拍摄日常、外国游客等四条小人物支线铺开,中间又添加了黄梅戏 和邓丽君的歌曲 ,前者是地方文化特色,后者乃年代背景展现。小平同志虽然不与地方官员谈任何政治工作,但所有百姓发生的故事 无一不向往着改...  (展开)
叶小信 2021-06-03 20:20:42

就影片本身而言的一点感想

邓小平登黄山以及黄山讲话是自1977年邓小平第三次复出后的一个重要历史事件。同年的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也用了好几集的篇幅来表现这一事件,所以单拍一集电影是合适的。 相比较而言,电影表现的细节内容要比电视剧版的多,比如邓小平游览途中巧遇香港《白发魔女传》剧...  (展开)
孙丁丁 2017-05-31 16:22:50

那城,那山,那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该影片以纪实的手法,重现了1979年的7月,75岁高龄的邓小平徒步攀登黄山,发表“黄山谈话”的全过程。影片围绕小岗村“包产到户”、恢复高考、香港回归等热门话题,再现了世纪伟人的人格魅力和崇高风范,让观众重温邓小平同志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小康道路的光辉历程。 影片...  (展开)
西山公园 2023-03-27 01:57:26

千言万语 化为二字:担当

本人短评:政治家与政客的区别很简单:关键时刻作出决策,是担当,才是精英!西方政客嘴上说天大的事,却交给全民公投,表面是民主,实则无能!事事都公投,个个都可以做CEO,要你这个戏子干吗? 经典台词: 我们的人民太穷了,也大好了!(苦了多少年,还相信我们党的领导,再...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8-11-17 05:12:57

黄山散记

今天领导人要登临某名山大川,恐怕是见不到真正的民众游客的,都是筛选过的。 最有印象的倒是《白发魔女》剧组(其实应该是《白发魔女传》),这个电影我小时候曾经看过,还看过一本连环画,后来自己也买了一本小说,这是我第一部梁羽生的武侠小说,后来又买了一些别的,但《白...  (展开)

订阅邓小平登黄山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