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上之歌的影评 (57)

碧落亦然 2015-09-13 06:31:05

电影之外的一些情绪:歌声所温暖的孤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王道很温情很干净的一部青春片,配合着歌曲,画面也很干净,虽然剧情可能略拖沓,但最后整部看下来还是觉得收到了满满的诚意。 电影里的一部分情节非常触动我,很明显我的打分是很个人因素的,尤其是阿哲由于哥哥明夫是自闭症患者,很多时候帮忙家里的事情成为第一位而不是...  (展开)
茶暖心间 2015-09-07 19:01:58

关于歌曲的那些事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主题曲,很多人会很熟悉。《手纸 ~拝启 十五の君へ~》。    听的时候,你可能会说,这不是刘若英唱过的么?!    这首歌曾被翻唱收录在刘若英2010年发布的专辑《在一起》里,由施人 诚,阿信填词。    其实刘若英的很多歌曲都是翻唱自日本歌曲。《...  (展开)
Reika 2015-09-03 17:55:57

くちびるに歌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结衣这次又来挑战高冷新角色,本不是十分看好。而事实上是进步了一点了,在这种对白极少的角色演绎里面,微表情演绎得比之前的《紧急救援》要成熟一点。 不过这是其次,感觉这部片子已经不是结衣在吸引眼球了,是这几个学生和老师各自的故事,还有大家如何连结在一...  (展开)
徐广昊 2016-10-24 23:53:50

如果你没有有看唇上之歌,那么你其实没有看懂你喜欢的新垣结衣

很多人最爱的就是gakki smile, 一口一口gakki酱叫着,喜欢她《恋空》中演的高中生,喜欢她在时尚杂志中的清流一样无忧无虑。比如说,我大学室友。 但是看了很多她的综艺的人,其实知道她生活中是一个比较无趣的,胆子很大,也很干练的女生。但是这并不影响她以很专业的方法去...  (展开)
杜若洲 2016-03-12 18:05:26

以唇上之歌逾越兵荒马乱的青春之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5岁,已经是很遥远的年纪。 努力地回想起那一年,是不是和影片中的女孩一样,会好奇新老师的秘密,会和讨厌的男生争吵不断,会因为微不足道的烦恼而绝望伤心,会突然想,是不是从此消失在这个世上比较好? 喜欢《唇上之歌》这个名字,风景秀丽的小岛,孩子与大人都与大海相伴...  (展开)
LOWE.JOE 2015-09-07 00:51:38

15岁 你是否在期待明天

汽笛声划过耳畔时,进入了尾声,伴着五味杂陈,“写信拜启给十五岁的你”如是奏响: ———————————————————————————————————————————————————————————— 拝启(敬启) この手纸読んでいるあなたは(此刻正在阅读这封...  (展开)
草莓麻薯 2017-05-12 12:39:26

给15岁的你的信

歌曲改编的电影,这么青春清纯,有人说有点俗套,我却觉得很美好呀,像给15岁的你的信的歌词一样 どこで何をしているのだろう 十五の仆には谁にも话せない 悩みの种があるのです 未来の自分に宛てて书く手纸なら きっと素直に打ち明けられるだろう 今 负けそうで 泣きそうで 消...  (展开)
左肩侠 2017-08-06 01:53:43

救赎的勇气来自彼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漫长的暑假中总不乏午后的雷阵雨与浅浅的焦虑。我钟情于在此时插上耳机,开始播放《Yellow》,在旋律中缓缓躺下,任由情绪渐渐地自然地翻滚、然后不甘地停下。 青春电影的功用,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它令心中业已变得十分微小的那个点被唤醒、被联结,从共鸣中我们回想起往事、甚...  (展开)
血色天使 2015-10-31 03:30:53

不失勇气,唇上有歌,心中有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哥哥患有自闭症的桑原,失去未婚夫的柏木,被父亲抛弃的芥菜,他们都有自己畏惧不敢面对的一面:桑原因为自闭症的哥哥,曾经一直怀疑自己存在的意义;柏木因为失去爱人,一度放弃弹奏钢琴,无法面对现实;芥菜因为从小父亲出走,缺乏关爱。但是他们都热爱音乐,所以音乐把他们...  (展开)
哐当哐当木小木 2017-04-03 21:45:51

敬启十五岁的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到写影评的时候,就万分痛恨自己的浅薄。对喜欢的东西的的描述仅限于,喜欢,非常喜欢,超级喜欢。 带给我的感动,带给我的触动,带给我千万种复杂的思绪,无法用语言表达。 总偶尔有这样的时刻,无数思绪喷薄而出,却无从写起。 我说不出音乐带给我的种种,但音乐,是千千万...  (展开)
Melissa_Liu 2016-04-17 11:56:07

纵使千难万险,还是要迎风直上

电影一开始,空旷的轮船上那一个小小的身影。突然心里的躁动就已经平静了一大半。这是一部让人得静下心来的电影。小岛,纯净到找不出任何瑕疵的海,天,蓝,和平和。每个人都背负着自己的苦痛,可是在歌声的治愈中,每个人都勇敢的按下前进的钢琴键,勇敢的继续向前,keep on b...  (展开)
Login. 2015-11-29 09:20:55

15岁的我会给谁带来幸福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长崎小岛的中学,谈一群15岁的学生的青春。没有明目的狗血,只有暗自流淌的感动。 柏木百合 一个有着痛苦记忆的老师,才华横溢的女钢琴家,一夕之间再也不愿弹起钢琴。没有人会想听我弹钢琴,想着想着,便无法按下琴键。gakki太美,夕阳,小岛,绿草下的gakki都...  (展开)
毛毛 2018-03-06 00:44:00

真诚的善意让人觉得温暖

最温暖的是剧中每个人都对别人抱有极大的善意。那个自闭症哥哥让我想起老家街道上一个脑瘫的男孩。从我小学能独自去米粉店里过早开始,那家叫做“亮子餐馆”的米粉店门口就永远坐着一个看起来和我们不同的人。 他永远驼着背、怂着肩,两只手放在胸前弯成鸡爪子模样,一只爪子向...  (展开)
故园飞鸟 2015-10-28 12:14:23

《唇上之歌》短评

新垣结衣在这部片里一改灿烂笑脸的形象,改做高冷老师,不过,果然不适合她啊~总体来说比较平庸,依然是日本清新海岛风光片,纯美的心,纯美的爱,夹杂着青春的微痛,非常坚强,非常向上,结局又是无悬念的巧合中的圆满。如果想放松,不妨看看此片,清新的海岛风会吹散你心头的...  (展开)
SYY 2015-12-18 11:22:36

高冷嘎和悠闲的孤岛

gakki作品补全之旅,也说几点 1.我巨嘎毕竟美如画。 2.虽说剧情是老套啦好多发展都能猜到,但片子的叙事结构还是相当不错,几条线的矛盾和几个人的故事融汇到歌里爆发,虽然没有实质性地解决问题(这一点倒是缺憾且真实的,唱首歌问题就解决了反而很假),但大家都收获值得珍...  (展开)
伊霆 2020-03-09 12:41:33

乘着我的歌声去闪闪发光的世界

相比于熟悉的十五岁自己 大合唱好清新抓耳 最后合唱看了好几遍 “让整颗心都燃烧起来的歌曲 一定会来到你的身边 在闪闪发光的世界中 乘着我的歌声 在闪闪发光的世界中 传递爱的讯息” 绝不要辜负此刻的自己 也别忘记唱这首歌的你 抱着一颗真心 抱着一颗蓝蓝绿绿的夏天 啊 夏天...  (展开)
海盗船长 2015-12-28 00:22:46

他们青春平平淡淡,却和我的一样。

睡前电影,打算看困了就睡觉,中间没控制住,蒙进被子里好几次。看到最后被子湿了一大片。 从镜头对准桑原开始,就把睡觉这事放下了,想好好看这个片子,因为瘦小的他让我想到那时候的自己,果然故事慢慢展开,我看到了我父母,看到了初恋,也看到现在一个人在北京的自己。 学...  (展开)
墙头猫少女 2015-09-14 23:20:11

前进,前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想我是一个感性的人,感性的人看电影不会那么在意所谓的艺术手法,追求多精美的剧情结构,这一类的人想要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是能够激起心中涟漪的那些“小石子”,而不是大投资大宣传大阵容的“巨石”,当然,这样的小石子的电影太多而不免落入俗套,但往往是那样的小...  (展开)
诗和天真 2022-05-29 01:29:13

给现在正15岁的你

也许有一天,习惯了城市的灯光与摩天轮的你,会忘了自己也曾赤脚站在沙滩与草原上迎风歌唱;麻痹于工作压力、生活苦担的你,会忘了自己也曾为自己青春期的许多阵痛而烦恼;饱尝人情的冷淡、疲惫维系于一段段脆弱社交关系的你,会忘了这个世界也曾闪闪发亮,而你面带微笑、毫不...  (展开)
巨楠哥 2022-03-22 23:33:58

唇上之歌 随笔

唇上之歌 刚开始不能光展示一地鸡毛,得有爽快的地方呢! 第一幕 回到岛上 相遇合唱部(暗示冲突) 展示一下小爽点(有能力,但是还有很多欠缺) 各个人的一地鸡毛(小男孩,gaki,合唱部) 展示gaki能力和过去的一件事(要还原的幽灵) 冲突1男生入部 冲突2不愿意教-设定条件...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7条)

订阅唇上之歌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