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新年 (2016)

导演: 陈磊 / 邓洁 / 李勇
编剧: 陈磊
主演: 李立宏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01-07(中国大陆)
片长: 89分钟
又名: 舌尖上的中国大电影 / A Bite of China: Celebrating the Chinese New Year
IMDb: tt5356308
5星
39.7%
4星
44.4%
3星
14.5%
2星
1.2%
1星
0.3%
好于 92% 纪录片

舌尖上的新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045 条 )

热门 /  最新 / 

397 松野空松 看过 2015-12-25 16:21:03

纪录片也是电影的一种,上映无伤大雅

909 netcay233 看过 2016-01-07 10:17:51

没有什么比看这个电影只能吃爆米花更伤感的了吧。

546 燕麦宇宙 看过 2015-12-19 14:31:41

首先请看客们区分一下,院线未必都要放映商业电影,艺术题材、纪录题材,都可以在银幕上观摩出别样的体验。所以大家心态放平和先。市场需要包容性,当然,也需要抵制《爸爸去哪儿》这种现象级影片的热映。

544 PengKD 看过 2016-01-07 23:37:15

妈蛋,真想炸死那些一口一个“圈钱”的傻逼。纪录短片就不能制作成电影了?装自己看透一切要不要太幼稚了点?打一星很酷炫吊炸天?没看过或者是眼睛瞎就不要乱评分,乱评分就算了,别乱喷,真是秀下限。

135 jlllllll 看过 2016-01-09 21:24:24

纪录片的定义: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并对其进行艺术的加工与展现的,以展现真实为本质,并用真实引发人们思考的电影或电视艺术形式。奥斯卡都有纪录片单元呢,为什么就不可以上映了?说圈钱的也真是呵呵了……

> 更多短评 100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舌尖上的新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9 条 )

宋小卡 2016-01-07 01:10:52

在电影院看好吃的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崩溃!咽口水!拍大腿!

几乎所有人都有过这样的感觉,看《解救吾先生》里的王千源吃饺子就特想吃饺子,看《春娇与志明》里杨幂给余文乐下面就想吃挂面,看《乡村爱情8》里刘能吃罐头就立马去超市买罐头,最近,甚至有人因为看《太子妃升职记》中毒太深而跑去买进口的榴莲和从淘宝杭州的桂花糕……我们...  (展开)
空心豆 2016-01-29 10:18:46

不仅仅是美味,更是对团圆,美好的祈福

很有年味的一部纪录片,让人感到温暖、团圆、期待、祝福和对逝去的时光的眷恋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一定要在吃晚饭后再看,不仅仅是不停的吞口水,关键是一种心理上的满足,也让人有更多的期盼,新年真的快到啦。看着就想起小时候,虽然不富足,所以更期待过年的新衣服,...  (展开)
大口吃掉烦恼 2016-01-07 23:39:38

去电影院看一部纪录片吧

今天去电影院看了纪录片《舌尖上的新年》,算是圆了去年没赶上《喜马拉雅天梯》上映的小遗憾。 作为舌尖系列的电影篇,其叙事风格和拍摄手法没有太大变化,但比以前更讲究。同样是通过几组不同的故事,展现不同地域、家庭的新年盛宴,时间维度上从年前、除夕夜、初七一直到...  (展开)
梦里诗书 2016-01-07 09:25:56

年的味道

文/梦里诗书 这是一部务必在饱腹下方能一览的电影,《舌尖上的新年》以天南海北,五湖四海的年夜饭为展开,一道又一道带有民族与地域色彩的美味佳肴无不令人垂涎欲滴,电影在呈现美食的同时更将中国的年文化作为底蕴依托,使人文与美食的缔结,令人在光影中品尝到了年的味道。...  (展开)
小侠来了 2016-01-11 11:43:31

以味蕾的名义,做一次漫长的告别

现如今中国人信奉的东西很杂,上至紫微大帝下到牛鬼蛇神,西拜上帝东跪如来。不过,对于越来越无暇在俗世杂务中抽身的老百姓来说,“民以食为天”才是生活本真的奥义,从果腹之需到寻求精神的温暖,境界虽然在变,但始终是绕不开口中柔软的三寸舌尖。 说到“舌尖”,这个曾经...  (展开)
国家地理图书 2015-12-31 13:35:47

我的年夜饭,别人的新年(艺术总监陈晓卿谈自己的年味)

作者:陈晓卿(《舌尖上的新年》艺术总监) 本文摘自同名图书http://book.douban.com/subject/26679036/ 我参加工作25年,这25年里只有一两次的春节是在自己家过的。除了多几天假,过年那几天对我来说和工作时间无异。 ○不过年是我的日常 从美食的角度,我吃过的最怪异的年...  (展开)
作死大王 2016-01-12 19:51:43

舌尖上的南方新年

这种电影就不能在半夜看!口水流了一地不说,还没看完就开始找吃的了!简直是勾引人犯罪啊!!! 可是作为一个北方汉子,看了这个电影还是觉得不够过瘾。从小生长在大连,而四位老人都是山东人,所以大连人过年的时候,比起东北更像山东。 北方人过年,肯定也是大吃特吃,饺...  (展开)
流年 2016-03-04 17:01:55

笔尖上的美食和中国

这个学期开学第二周正值春节,给班里二十几个ABC看了《舌尖上的新年》前半段。 播放伊始给每个学生发了一颗橘子糖,每颗橘黄软糥还粘着细小的糖粒。千般叮咛不到忍无可忍切勿入嘴。结果刚放了个片头教室内已是一片撕糖纸声。鲫鱼冻化入米饭之时更有几个学生大呼肚饿。于是,几...  (展开)
画瞳 2016-03-22 17:59:55

得记得把那些家菜要学会了

要不是片头出现的龙标我都没意识到这是上映的电影,自问就算我知道有上映会不会去看呢,真难讲呢~~~那些综艺节目和电视剧的电影化让我对所有本来“应该”只出现在电视里的各种东西上了大银幕都存在偏见,但细细想来,纪录片上大银幕好像倒是没什么不应该,作为吃货就算看...  (展开)
灵魂骑手 2016-01-11 22:02:30

且看舌尖新年

在影院看之前已经做好了就当看《舌尖上的中国》剧场特别版的心理准备,看完发现有惊喜。尤其是小乌龟和咏春那俩场戏确实画龙点睛,看的出来编导也费了心思拍这两场。我本身也是编导,知道在中国纪录片想上院线有多难,排片少,愿意上片的院线少。虽然这片子没有摆脱甚至是固...  (展开)

> 更多影评 109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可以免费看 来自孙燕姿 3 回应 2022-02-25 00:41:34
我想知道票房如何? 来自Mymine 2 回应 2018-01-23 11:56: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舌尖上的新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