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大师的影评 (2166)

龙灵宁 2017-04-24 18:42:53

【严重剧透!!】人物动机与隐藏线索梳理,一刷不过瘾的朋友看过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友情提示:内文有剧透,建议看片后阅读!!!】 【友情提示:内文有剧透,建议看片后阅读!!!】 【友情提示:内文有剧透,建议看片后阅读!!!】 在你首次观影,跟着导演精心设计的悬疑节奏,不自觉的被误导,又在临近结束前被强行反转了结局之后……你get到了导演的大体...  (展开)
小软 2017-04-28 23:57:50

我来告诉你们,为什么我们要“杀掉”那些被家暴不反抗的女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严重剧透】根据评论提示,我在正文前加一个提示,本文涉及【严重剧透】 鉴于评论中部分朋友的误解,我先阐述一下观点:幼年的我生活和观念都是病态的,至于产生杀人心理当然也是错误的,这不应该被支持。在我长大过程中也逐渐认识到这一点才有了我规劝父母离婚的行动。到现...  (展开)
MaxHorowits 2017-04-28 22:31:27

【严重剧透】我叫你爸,你打我妈,这样对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下内容含剧透! 1 我是黄渤 我是主角 别问为什么又是我 也许是考虑到如果不是我演主角 这片根本没法看 因为我可能是 全中国唯一一个票房拿得出手 演技还不丢人的男演员 你看白百何 她都那样了 她的戏还不下 为啥? 原因很简单 下了还能看啥? 我演的是一个成功作家 我喝红酒 ...  (展开)
铜吊 2017-04-28 16:59:26

智障一下才能推动剧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智障一: 凶手在黄渤还在自我怀疑的时候拼命鼓励他让他想起线索,在大家都不相信黄渤,没人把他说的话当回事儿的时候协助他破案……与其花大时间大精力做局将罪责推在其他人身上,还不如劝黄渤回家,找机会暗杀他。 还有为啥要把人家夫妻的记忆装在自己脑内给自己添堵呢?不知...  (展开)
大奇特(Grinch) 2017-05-01 08:15:04

《记忆大师》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下文涉及剧透,如未看片请勿阅读— 《记忆大师》看一遍可能会错过很多细节,因为这是一部双主角电影,观众第一次看时,代表的是江丰的未知视角,享受对案件抽丝剥茧的过程,也许你会觉得第二个反转是为了反转而反转; 但看第二遍时则能透过凶手的全知视角,观察到他在暗处...  (展开)
龙灵宁 2017-04-23 18:15:50

剧透!二刷提示:别只看一遍就给这部4星+片打了3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友情提示:内文有剧透,建议看片后阅读!!!】 【友情提示:内文有剧透,建议看片后阅读!!!】 【友情提示:内文有剧透,建议看片后阅读!!!】 前言: 此文写于北影节闭幕式结束。当天放映后许多并未看懂剧情的观众在豆瓣给出了两星或一星的评论,笔者见状深感遗憾,故...  (展开)
朝暮雪 2017-04-28 08:05:11

爱在记忆中找你——林峰,哦不,江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严重剧透,未成年人请自觉离开。 ------------------------剧情简介(正序版)---------------------- 故事发生在亚洲的T国,可能是指天国、泰国,或者唐国,甚至唐国强。反正不是中国,因为电影中的汽车都是右舵。作为一部高智商电影,电影中的这群外国人充分展示了自己高...  (展开)
一只麦麦 2017-04-29 12:27:36

你以为看懂了,却正中导演的圈套

作为一名80后台湾导演,陈正道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自己的“正道”。他并非电影制作科班出身,早年拍过MV、短片,以惊悚题材的长片处女作《宅变》在台湾市场立足,以讲述两个男生亲密情感的《盛夏光年》赢得业界口碑。随后他陷入了一段迷茫期,参加过上海电影节创投,写过无疾而...  (展开)
Turkey is done 2017-04-30 17:00:05

从狼人杀角度分析记忆大师

先盘狼坑:沈sir金刚狼,拿了警徽,最后时刻发言爆炸;沈sir他爸深水狼;李航发言爆炸的冲锋狼,被沈sir卖了做自己身份。 陈姗姗平民钻了狼坑,又被狼队作为完美抗推位,最后没被推出去晚上被狼人给刀了;李惠兰,首夜吃刀的平民;张代晨划水民但最后跳出来帮女巫挡刀。 江丰女...  (展开)
胤祥 2017-04-26 03:16:55

撕开「烧脑片」外表,其实这还是一部很有趣的作品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 奇遇电影 (ID:cinematik) 图文版后期版参看:ht tp://mp.weixin.qq.com/s/4rMbkZXuNpBjqs4_PDX3WQ 按导演陈正道的说法,《记忆大师》虽然“剧本不是没有问题”,但是他是“为了给中国电影市场创造一个可以盈利的新类型”,也就是软科幻。 身为科幻界边缘...  (展开)
教授 2017-05-01 12:57:58

缺少作为悬疑惊悚片的自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下涉及电影剧情泄底,请确认在观看影片看再看----- 单纯从剧情和内容角度 谈谈这部电影好了。 个人认为从观感体验上来说是不如《催眠大师》的。几个大的问题: 1.内容太多,时间太长,作为类型片而言有点不伦不类。看似导演要表现很多东西,记忆的珍贵,家庭伦理,控诉家暴,...  (展开)
不懂相负 2017-05-12 23:27:09

记忆是否真的会影响一个人行为,来看穿谁是凶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一开始的设定就是和现实不太关联的另外一个国度,我感觉抽取记忆出来的技术就像未来 一段时间或许可以发生的,但是后面很多场景又让自己感觉这个又是很接地气的画面,可能是交错 未来与现在的交错吧,一些场景选的还是很不错的。 在电影里,可以感觉一个人的记忆对...  (展开)
鸭梨 2017-04-28 22:47:14

分分钟出戏

短评字数不够我吐槽,就写在这里吧。 最想吐槽的是这部电影的美术部,道具、布景、人物造型分分钟出戏,古往今来环游世界🙄 蒸汽朋克风格的记忆大师中心 HBO西部世界中的记忆大师客服小姐 80后怀旧风格的男女主角 警察局是90年代美国警局风格,美式装扮的探长和探员,配上一...  (展开)
方聿南 2017-04-27 08:26:08

这种电影,我们怎么拍才不丢人?

不知你们有没有看过《末世纪暴潮》。 主角通过VR眼镜,身临其境“实施”了一次谋杀,沦为凶嫌。一时间,杀人真凶,腐败警察,城里的暴乱分子和匪徒,都成了他的生命威胁。 卡神编剧,他当时的妻子凯瑟琳·毕格罗执导,从情节到氛围,这都是一部典型的美式末日科幻。 这部电影留...  (展开)
把噗 2017-05-10 22:34:44

强行“好看”=难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象在辛苦运动半小时后,最后几分钟换来了一丝快感,高潮随之一泻而出。这就是观看《记忆大师》的经验,反过来讲,也是“被强奸”的过程。 整部电影“为剧本而剧本”煞费苦心。电影开始,黄渤删除记忆的举动难道是为了忘掉婚姻生活的苦痛(毕竟妻子只是生不了孩子而已),还是...  (展开)
哎呀嘛 咔咔滴 2017-06-14 21:10:26

好演员的好剧

这部戏真不愧是实力的体现。黄渤展现了一贯的表演水准,甚至在对戏的时候把徐静蕾的表演方式都带上一个了台阶。松弛而又舒展的表演方式,把男主错综复杂的情感历程把握得很到位。它融合了软科幻,惊悚,悬疑等元素,居然很有恐怖片的感觉。看了比较畅快啊。女主演技也在线。由...  (展开)
A班江直树 2017-09-24 00:17:53

喜欢黄渤

陈正道被问起为什么选择黄渤饰演江丰时,开玩笑的表示他发现自从黄渤《101次求婚》跟林志玲合作过后,就特别适合演感情受挫的角色。 很久没有演戏的徐静蕾她笑称自己被《记忆大师》的剧本所打动并表示这是她近几年看到的最好的剧本,于是接下这部戏。 杨子珊透露有一场特别的戏...  (展开)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7-05-01 00:04:51

未来的女性难道还是如此悲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豆瓣上竟然看到了一个《催眠大师2》的噱头,再一看导演,果然是《催眠大师》的导演,1981年的青年导演,或许,前途不可限量,还有其他“大师”出品的可能。建议他去读读银教授的《诈骗师》,同样体量下,《诈骗大师》可操刀的地方很多,另外,还能有点喜剧效果。 这几年在豆...  (展开)
电影那件小事 2017-04-29 12:11:53

美联航拖人赔偿1.4亿美刀,记忆大师得赔多少钱给黄渤?

陈正道导演拍爱情片,我未必会看,但是拍悬疑片,我是一定要捧场的。 自从《催眠大师》之后,陈导似乎终于找对了感觉跟人生方向,挖掘出了悬疑惊悚恐怖题材的天赋,正儿八经的为华语电影类型电影的这一短板贡献自己的力量。《记忆大师》作为《催眠大师》的系列电影,给我带来...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8 109 后页> (共2166条)

订阅记忆大师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