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冰球队的影评 (17)

了了 2015-03-25 09:54:49

难得一部比较懂俄国的美国影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拍得真好。 一部纪录片,如此有故事性,跌宕起伏,基情四起,宛如一部体育励志片,但却是真实的故事。导演在苏联传奇冰球队的基础上偏重故事性(比如拍“女一号”Kasatonov背叛主角那一段采访时使劲给面部特写,浓浓的好声音催泪风有没有?),事实证明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散场...  (展开)
安德烈大叔 2015-07-31 20:54:53

红色的影子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已经远去24载,功过是非至今未盖棺定论,90后出生的人对其的概念大多只停留在历史课本上,觉得它是遥远的过去,但是这个庞然大物对贵朝的影响,至今还在延续,通过这个红色身影在银幕上留下的只光片影,幸运得以从一些小的方面再回头看看这个近几...  (展开)
mark 2015-07-25 02:29:20

比电影更热血的纪录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定性,这部纪录片绝对比大多数电影还要热血! 然后我就要剧透了,渗入! 好片子不怕剧透,主要是想讲讲清楚情节,给那些时间特别宝贵的同胞们一个衡量,要不要花90分钟看这部片子,ps:我一直觉得好片子不怕剧透! 片子讲的是前苏联体育鼎盛时期成立的红军冰球队,两届奥运会...  (展开)
杨海茵 2022-11-25 22:56:27

忍不住来吐槽,想到哪说到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忍不住来说几句。这部纪录片,说到底还是站在费迪索夫角度拍的,主观的部分不少,最具争议性的,应该就是他对吉洪诺夫的看法。比如十九分三十秒左右他那段贬低吉洪诺夫功绩的发言,就非常过分了。塔拉索夫被踢出中央陆军时,没记错的话是73-74赛季,那时费迪索夫才十五六,还在...  (展开)
新大町 2015-08-02 15:50:39

個人電影清單#164.《红军冰球队》

個人評分:★★★★★ 完整图文版可参见:http://freshtincat.lofter.com/post/1ccef3b9_7ce2882 毫无疑问是这几年来看到最无与伦比的一部纪录片,一部男人非常值得一看的纪录片。 一部纪录片吸引我的原因,要么是将一个本来熟知的事件挖掘出更多细节和深...  (展开)
Bill 2016-02-04 23:41:36

竞技体育的燃和大势下的随波逐流

对体育题材一直有情节,果然很棒,纠结给四星还是五星。虽然珍贵历史镜头很多,但是并没有完全当作纪录片在看,导演在编排材料删选素材时候也带着倾向性,除非是动物世界纪录片。特别明显的是初到美帝剪得比赛集锦都是落寞挨揍,到97赛季突然配乐一转能跟人干架了(插一句此时...  (展开)
画瞳 2015-08-20 21:40:33

不一样的运动精神

运动精神好像有很多种,重在参与,胜者为王,群众互动,大众娱乐?苏联和天朝把运动作为一种政治手段,用国家力量强制强化,似乎运动失去了本来的乐趣。美国等资本主义代表将部分运动职业化,变成了娱乐大众的一种手段,职业化的任何一样东西,染上了利益当然也不可能纯...  (展开)
玉弓 2017-01-16 19:08:37

兴奋剂、奥运会、红军的冰球队

北京时间2017年1月13日凌晨,国际奥委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信息,确认2008年北京奥运会样本复检中查出的中国女子举重队曹磊、陈燮霞、刘春红3名运动员兴奋剂违规成立,作出取消上述运动员北京奥运会成绩、收回金牌等处罚。 中国奥委会发表声明称,这3名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行为...  (展开)
知影 2015-08-22 11:01:32

《红军冰球队》:引人入胜的陌生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红军冰球队》:引人入胜的陌生故事! 好的电影可以把陌生的事情讲的引人入胜,《Red Army》用一种很简单的方式讲述历史,并在极短的时间内进入主题,呈现出这段历史精彩纷呈的一面,让对冰球一窍不通的观众把情绪与注意力全部投身到影片中,迫切地想要去了解那个特殊时代...  (展开)
齐达内 2023-03-07 07:10:52

举国体制下的冰球队,如同滚滚洪流摧枯拉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红军是一部让人热血沸腾的电影,它讲述了一个关于苏联国家冰球队的故事。影片中展现了举国体制下培养出来的天才球员,同时也描绘了苏联和西方冰球文化的巨大差异,以及苏联解体对国家冰球队和球员的影响。 首先,这部电影描绘了苏联国家冰球队的举国体制。在苏联,体育运动是国...  (展开)
涅瓦纳 2017-12-03 18:09:50

红军冰球队

《Red Army》是一部关于前苏联体育盛世时期红军冰球队的电影。以队长斯拉瓦·费季索夫的视角为观众讲述。故事描绘了他从国家英雄到民族政敌的巨大转变。从苏联到俄罗斯,电影探讨了体育运动如何真实的反映了社会和文化运动,红军冰球队的兴衰也映照了前苏联政权的变迁。我看过...  (展开)
没谱的鸟 2016-12-10 05:50:45

特殊历史机缘下面诞生的真实的传奇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意编都编不出这么精彩的故事出来。何况还散发着真实故事所特有的那种摄人心魄的能力。可能是一个绝好的故事。故意编都编不出这么精彩的故事出来。何况还散发着真实故事所特有的那种摄人心魄的能力。可能是目前看过的最好的纪录片了吧。里面承载的东西太多太沉重了 老哥几位得...  (展开)
jienao 2015-08-18 22:40:14

血浓于水

前苏联,把冰球最为冷战武器之一,打造了当时世界上最猛的一直队伍,红军冰球队,并诞生了让人闻风丧胆的五虎将。最终,冷战之伤,他们被迫,也是主动的离开自己的祖国出走西方,异域他乡,曾经让对手胆颤的他们,并没有受到相应的尊重,但他们熬了过来,并竟然在异域重组了队...  (展开)
罗宾汉 2015-07-07 13:17:05

活生生地给我上了一堂历史课

表面上看是讲述前苏联一支魄力非凡的冰球队,从辉煌时期的所向披靡,走向低谷时期的散伙和饱受羞辱,之后卷土重来如此荡气回肠的历史;实际上则暗含和影射了前苏联政权的变迁过程,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跟美国一起共同称霸世界,到之后的冷战时期,再到90年代初遭遇改革挫败而四...  (展开)
wapa 2016-01-17 22:18:19

当体制和体育交织

这部片子之前没有听说过,但绝对是精彩的影片,把它当成故事片来看也未尝不可,我看过的一些体育题材的故事片还没这好看呢! 费迪索夫这代球员比起老一辈还是比较幸运的,至少有机会通过奋斗实现自我,作为从旧体制下获释的个体,本片用第一人称的视角描述了各种酸甜苦辣,对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傻酷的风 2015-08-17 19:48:29

苏联冰球

1、律师:教练认为冰球是极其复杂的传球游戏。苏联队的打法更像是即兴表演。 2、我们都是一样的人,你为什么要重复问问题。 3、Svala Fetisov:在一个黑暗的屋子里,想抓到一只黑猫,这并不好玩。 4、过去你在那个体系里什么事都被监控,在这里你可以有条不紊的掌控自己的生...  (展开)
几何乡 2023-11-07 09:20:11

《红军冰球队》影评:运动没那么简单

这部引人入胜的纪录片讲述了20世纪80年代的苏联冰球队,其背后是体育和政治。 “真正的男人打冰球/懦夫不打冰球,”在《红军冰球队》中出现了一首流行的俄罗斯歌曲。 《红军冰球队》是导演加布·波斯基拍摄的一部生动、引人入胜的纪录片,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伟大的苏联冰球队。...  (展开)

订阅红军冰球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