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唱 (2014)

导演: 白志强
编剧: 白志强
主演: 陕北民间艺人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中国陕北方言
上映日期: 2014-10-20
片长: 85分钟
又名: 说书盲艺人 / The Blind Storytellers
5星
59.0%
4星
33.3%
3星
7.1%
2星
0.6%
1星
0.0%
好于 54% 纪录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边走边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8 条 )

热门 /  最新 / 

4 我是小狗 看过 2022-07-16 00:13:02

瞎子买电视 苦人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 清涧的石板

2 L.L 看过 2021-10-07 00:45:15

神神知道哩!

17 FoungForYou 看过 2023-02-03 21:58:47 陕西

心酸和无奈的滋味。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我从小到大也见到过一些过得穷苦家徒四壁的人家,可是都没有片中的盲人师傅们更让人同情,难以想象他们是如何穿衣做饭,如何辨别方向,如何记住回家的路,而他们的生存之道更是让人心生怜悯,太不容易了,可是在命运的安排面前人类显得太渺小了,他们用尽全力也只是挣扎在温饱线上,而且七十岁的李师傅还要给儿女补贴填窟窿,简直要命,看到他背着电视和年货走在山路上我差点都哭了。讽刺... 心酸和无奈的滋味。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我从小到大也见到过一些过得穷苦家徒四壁的人家,可是都没有片中的盲人师傅们更让人同情,难以想象他们是如何穿衣做饭,如何辨别方向,如何记住回家的路,而他们的生存之道更是让人心生怜悯,太不容易了,可是在命运的安排面前人类显得太渺小了,他们用尽全力也只是挣扎在温饱线上,而且七十岁的李师傅还要给儿女补贴填窟窿,简直要命,看到他背着电视和年货走在山路上我差点都哭了。讽刺的是,人民的公仆用五十块钱就把他们打发了。值得思考的是,他们大半辈子也算是为宣传事业做了贡献,到老就没有政策帮扶一下他们吗?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展开)

23 一切顺利! 看过 2021-09-01 12:43:20

我们其实是个农业大国,很多网络的声音真的好飘浮。陕北唉,黄土的地方。唉,脱贫真的是伟大的事业,希望保障更多人唉。

8 大云 看过 2023-06-01 20:46:44 北京

这是很多人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的真实的一些人的生活

> 更多短评 1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边走边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志强导演 2019-08-29 20:25:25

像蚂蚁一样行走,像他们一样歌唱 ——写给白志强导演及《边走边唱》纪录片 李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抛开先天条件不谈,当一个人把对生活的各种要求降到最低程度,就像那些生活在土地中和土地上的蚂蚁一样,那会是怎样的一种状况和人生。在人类看来,那样广阔的地面上,蚂蚁们茫然而碌碌地行走着,奔忙着,看起来那样弱小,似乎随时都会死于突如其来的灾难。但我们同时又是知道...  (展开)
罗老汉 2020-10-10 13:05:04

每当你想批评别人的时候

大约是在导演拍摄本片的2012年,我也在陕北榆林,印象中是榆林的冬天最深刻,十根手指冻的通红,好像田地里的红萝卜,当然我不是在挖萝卜,我是在给人当摄像,陕西话也叫摄像师傅,在专业电影同行眼中,多少有些嘲讽的意味了吧。那个时候,是榆林婚宴的最高峰,国家还没有出手...  (展开)
鞠躬尽醉 2022-11-06 20:03:03

谁来关注、关心这样的一群人

小的时候村子里隔三差五的会来这样的人,他们一般是一个或两个人,背个褡裢拄个拐,每到一户便敲门进去唱一段风调雨顺、平安健康的祝福词之类的,完了主人家会给一碗粮食、一两个馍馍之类的,条件稍微好一些的,可能会给个一两毛钱,毕竟大家的日子也都不富裕。不过那时的人心...  (展开)
死人 2023-02-26 10:00:18

这个时代需要平衡

第一次到体验到书店观看纪录片《边走边唱》电影的主人公是一群农村说书的盲人,第一次接触到陕西的盲人说唱这个群体,很难想象这个纪录片是怎么拍摄出来的,这个群体看的第一感觉当然是这群人特别是守旺让很多生活在“物质优渥”的人们感到心疼,但是其实这一群受到了很多时代...  (展开)
蓝草 2022-05-08 13:15:59

如蚂蚁一般活着的人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这些生活在边缘的一群人往往被人们忽视,然而他们无处发声,不会使用网络也不能去给谁抱怨,一个人默默的承受着这一切,即使这样也还是心存感激,他们就像这黄土地一般荒凉孤寂却坚韧的养育出生命。当老汉轻轻抚摸那种照片时,他是伟大的父亲,即使自己...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边走边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