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芳菲的影评 (345)

阿达阿达呀 2017-06-19 14:16:22

爱隔山海 莫知我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战背景的故事,总不免对战争的批判、对人性的反思、对情感的眷恋。然而最终的落脚点在哪儿,全片的基调就在那儿。所幸在看片前对于剧情没有过多地了解,形成固化思维,反而能比较自在地感受导演的心思、演员的表演。全片看完,还是想真心地告诉大家,《烽火芳菲》不失为诚意...  (展开)
朝暮雪 2017-11-13 09:51:11

我很爱国,但我要给《烽火芳菲》打差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空军上校杰克和四名战友轰炸日本后前往中国,一名中国军人误以为来的是日本飞机,关闭了所有路灯,导致杰克等人无法降落,只好弃机跳伞。 杰克掉在树上,伤了左腿,被寡妇英子(刘亦菲 饰)和村长所救。 一个营的日本人前来搜查,少佐当场击毙了不愿开口的村长。 英子和女儿妞...  (展开)
爱看电影 2017-06-19 15:52:56

男女主角对视的画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大量剧透!慎入(不举例子我可能不太会写评论) 我相当佩服刘亦菲的打戏身段,因此对她有偏爱。我相信从她学武打的刻苦程度来看,她是真的想成为一名优秀演员。如果一个角色的情感起伏有一条曲线的话那么她可以表演出人物某些关键情感,但是一个点并不能真正让观众产生共鸣,...  (展开)
栗子酱 2017-06-19 16:57:03

烽火中英雄背后的普通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看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烽火芳菲》,整理了下语言。在看之前,电影的配乐和导演比利•奥古斯特就被安利了无数次,所以,我放心的调高了期待值。事实证明,确实没有让观众失望,观影体验非常棒。 首先,是观众最担心的水土不服问题,豆瓣热评里还有就这点黑的,最...  (展开)
陈尘 2017-11-21 12:43:27

《烽火芳菲》背后涉及到的战役——浙赣会战

这篇帖子不涉及讨论电影本身,只针对一些人的“25万人的牺牲换回56名美国飞虎队是不值得的一件事,根本不值一提”这类思想者。 首先,列历史史实(来自百科): 浙赣会战: 浙赣战役为中日战争中期的大型战役之一,地点是在中国浙江和江西。1942年5月中旬,日军为摧毁中国在浙江...  (展开)
小鱼 2017-11-10 07:45:28

烽火芳菲

历史背景还是很感动的!珍珠港事件后,为了鼓舞士气,美国时任总统下令轰炸东京。在任务完成后,由于燃油耗尽,杰克·特纳上尉以及他的队员迫降在中国浙江省境内。英子和她女儿无意中发现了昏迷的杰克,尽管冒着极大的生命危险,英子依然没有放弃这位需要救助的美国人。尽管他...  (展开)
嗒嗒嗒fox 2017-11-18 23:47:43

Sunshin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微光可以照进生命,没有沼泽里的人会想要放弃。 刚开始准备看这个片子的时候,我脑海中印象,就是一个简单的中国军民救美国飞行员的故事,裹挟着杀害与悲惨,裹挟着尘封的历史滚滚而来。 真的看了才发现,历史从不曾滚滚而来,它过去就在,将来也在。它存在。 英是个淳朴的...  (展开)
零下一度 2017-11-10 16:18:30

战争中,一个女人的选择,将会定义一个国家

很朴实平和类似纪录片的剪辑方式。没有过多配乐,没有刻意煽情。但看完发现,自己跟着结束的字幕哭了出来。 以一个所谓现代的思维方式,我对于那个战争年代,普通百姓做出牺牲自己救助美国士兵的选择而感到震撼。 我设身处地的想,如果是我,我会不会这么冒险。我觉得不会,或...  (展开)
乾坤浮鸥 2024-01-20 00:00:30

抗战时期一段中美间的温情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本片从头看到尾都感觉挺感人的,尽管说还是有不少细节上的漏洞,比如二战时期的中国妇女们实则都挺保守的,绝不可能跟一个语言都不通的外国军人谈起恋爱,除此之外其余部分感觉都挺不错,毕竟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很多地方都挺贴近史实的。但是看到影片最后的那一句字...  (展开)
陈尘 2017-11-13 03:35:49

中国式《沉静如海》——克于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我想说明一点,《沉静如海》是我看过的我认为最好看我最喜欢的一部法国电影,以二战为背景的文艺片,豆瓣评分top大概是在前50之内,评分9.0分,很高的分数。那么在《烽火芳菲》的长评区,我为什么会提到这部电影,因为我突然发现,《烽火芳菲》的某些情节设定,在二战这...  (展开)
Fairy Wei 2024-03-15 15:26:46

爱上是必然

不理解为啥能得这么低的分数。很多人觉得里面的爱情突兀,我觉得这很难不爱上吧,爱上可以说是必然。在杰克出现以前,英子已经受够了针对寡妇的各种流言蜚语,攒钱急于逃离这个压抑的生活空间,丈夫死了,公婆一味地在生活上压榨,又适逢战乱,她的精神上已经是饱受摧残,为了...  (展开)
KiMaXi 2022-07-18 02:16:14

刘亦菲作为真正的“乡野村妇”的一部片子——这么好的片子就只有5.7分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认为这是刘亦菲演技最好的一部片子:微表情,眼神都很真实传神。伴随着淡淡的曲调,上世纪四十年代淳朴的农村映入眼帘。即使是农妇的打扮,没有了丝毫的粉黛,刘亦菲塑造的英子依旧秀气外露,盖不住的颜值。虽然正值抗日战争时期,但村子里仍旧显得格外宁静。英子的丈夫是国...  (展开)
Mr. Infamous 2018-01-30 23:51:57

烽火有时惊暂定,芳菲触目已萧然(前期猜测推介稿)

(终归是看片前的猜测推介稿,善意为多,但口碑看来确实不行。至今未看片,先按豆瓣评分评上三星,以后看片了再改。) 烽火有时惊暂定 《烽火芳菲》片名凄婉,实则暗藏了一段极其骇人的历史。 彼时仍处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偷袭珍珠港后,为了鼓舞美国民众士气,罗斯福...  (展开)
JQWYLQSH 2017-06-20 21:16:24

电影《烽火芳菲》影评——Keep It Simpl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烽火芳菲》以独特的视角再现了抗战时期中国军民与美国飞行员共同维护正义与和平的革命史诗。有幸提前观影,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到这部作品。 电影《烽火芳菲》以各式各样的小人物为叙事中心,不仅对人性进行了真实的刻画,同时以波澜不惊的表现方式让...  (展开)
天知道 2023-12-04 21:05:46

有点愤怒

1.片尾字幕:“迫降在浙江省的64名美国机组人员中,有56名被当地百姓救起并送回国内。为了报复,日军屠杀了将近25万中国人民。” 这样强烈的数字对比下,在影片中我仍然没有看到对中国人民的感恩戴德,反而只有中国人民的无脑付出。你可以说这反映了很多中国人民的美好品质,但...  (展开)
许李比希 2023-05-22 08:15:34

刘亦菲与美国飞行员的烽火遗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据说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二战时期,珍珠港事件后,美国轰炸了日本东京的工厂,医院以及学校,飞机燃油耗尽后飞往中国(由于国民党军官犯了一个重大错误,误判认为是日军飞机,关闭了机场跑道的灯,导致美国队员无法看见机场跑道只能跳伞坠机,一个忧伤的故事在中国一个小村庄...  (展开)
艾迪.霍尔 2022-10-30 20:43:53

烽火芳菲?

我特意从网上现下的豆瓣来对该电影进行评论。 首先我不觉得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已经沦落到被随意消费的地步… 这部电影拍出来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洗黑钱吗🤔? 制作组尊重历史吗?但凡设身处地的想一想,日本人前脚刚把村长这个角色打死。眼睁睁看了全过程的女主角就敢大摇...  (展开)
vyeah 2021-12-19 12:45:39

一部被埋没的小众佳片

电影整体给人的感觉很不错,氛围感非常好,那种宁静的村庄因为美国人、日本人闯入带来灾难的感觉实在太到位了,看完后还有淡淡的悲伤,余韵悠长,是一部适合独自观看体会的佳片。 不过这部电影在大国崛起、中美摩擦的年代的确不讨喜,翻译版中文台词让人感觉很别扭,但是中美合...  (展开)
迷失黑夜 2021-03-16 21:48:55

一个平铺直叙的故事

这是一个平铺直叙的故事,整个电影环境给人一种灰暗,压抑的感觉。珍珠港事件后,美军一架执行轰炸日本东京任务的轰炸机,因燃油耗尽坠毁在中国浙江境内。一个善良的中国农村妇女英子,和村长一起,救下了一位美军飞行员,并把他藏匿于自己的家中。在日军追捕这名美军飞行员的...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7 18 后页> (共345条)

订阅烽火芳菲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