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的影评 (97)

猪头妖怪 2021-01-31 00:43:47

关于《发掘》的一点发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需要的话,关于这部电影完全可以写一篇非常详细的影评。但这样太麻烦了,我尽量简单说。 事实上,这个故事的层次是非常丰富的,意象也特别悠长,足以让观影本身就变成一场细心的发掘活动。但如果没有足够的历史和考古常识,尤其是没有一种切身的历史感的话,它也是无法被充...  (展开)
鱼儿是只萌小鱼 2021-06-26 17:36:15

《发掘》里被湮没的女性故事:萨顿胡遗址背后的女性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Netflix今年新电影《The Dig(发掘)》,堪称是近年来以「考古」为主题的的电影中最精彩的一部。电影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即将爆发时,一位富有的寡妇Edith Pretty雇用了一名业余考古学家在她的庄园内挖掘墓冢」。而这个墓冢,揭开了对英国历史都有着极为特殊意义的一次发掘...  (展开)
克莱登课外教培 2021-02-01 15:45:01

《发掘》:时间的隐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时间的呈现”作为艺术主题是古老而又不断吸引人前去尝试的。得益于蒙太奇这一伟大发明,电影在探讨时间及其对应的人与物上走得比大多媒介都要远。 《发掘》拥有马力克式的、古典又带有匠气的视听风格,而其故事所传达的信息则是丰富又复杂的。这段精巧的故事里最无法忽略、也...  (展开)
阿基米德 2021-09-05 15:11:18

萨顿胡船墓葬遗址——《发掘》背后的真实历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改编自记者兼作家约翰·普雷斯顿 (John Preston) 的2007年小说——其姑姑玛格丽特·皮戈特 (Margaret Piggott) 参与了挖掘,即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扮演的同妻考古学家Peggy Piggott。 1937年夏天,山雨欲来的二战前夕笼罩着欧洲,居住在英格兰萨福克小镇伍德布里...  (展开)
阿子 2021-07-11 21:21:20

wiki发掘

可能是期待值太高了?总觉得有隐隐的匠气,不过导演84年的应该还有很大空间。 小说没看过,编剧还是改得比较套路的。wiki了一下历史上的真实人物,觉得更有意思啊。首先,穆里根演的Pretty夫人实际上比费恩斯演的Brown岁数还要大几岁,学术权威老白男Philips其实比他们都要小十...  (展开)
Enigma 2021-02-07 17:20:51

人活一世不过就是发掘与掩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古老国王的墓穴,一艘完整的战船,一枚来自公元六世纪如今仍光泽不减的Merovingian tremissis硬币,证明居住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不只有Vikings,还曾有过Anglo-Saxon人,这是英国历史上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 而这部电影不只是深挖了发生在1938年Suffolk的Anglo-Saxon战船...  (展开)
店长 2021-02-19 17:56:34

《发掘》:时间失去意义

1922年,当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踏进图坦卡蒙陵墓,他看着洞壁上来自三千年前的手印,感叹道:“时间失去了意义。” 十几年后的英国萨克福郡,黯淡草地上隆起的土丘前,一对来自不同阶级的男女用卡特的话作为暗号,心照不宣地确立了他们对考古的共同热情。他们脚下的土壤里,正...  (展开)
拾贰进壹 2021-04-15 12:24:36

The dig中的情欲以及安顿

这篇影评写了一大半,却因网络崩溃而丢失了,要不要写第二次? 如果将《The dig》以较为简单的方式来梗概,我将会这样叙说它:一位寡妇请一名男子在她的私人领地上进行digging。诸君可自行翻墙查阅诸如“dig+p @o@ r@ n”或者“a @s @s+dig”(请自行去除@以及空格)之类的关键...  (展开)
林愈静 2021-05-17 09:09:45

英国的精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e dig》是一个在巴塞尔出生,墨尔本剑桥长大的八零后导演的作品,这一点从导演的运镜就能感受到。他镜头下的旷野,农舍,大宅,天空和枯草,非常墨尔本,我看了几个镜头就喜欢上了。不知道他拍的雨,是不是很英国。这两个主演都是我很喜欢的演员:拉夫费因斯,嘉丽穆里根 ...  (展开)
Ber_雪碧 2021-02-07 13:15:55

对话散落在时间里 飘渺荒芜 情感流动

#雪碧看电影# 西蒙·斯通《发掘 The Dig》2021🌟🌟🌟🌟:宏大感来自飘渺和荒芜,音画不同步的手法让所有对话和语言散落在时间里,丢失在萧瑟的风雨里,情绪和情感也都是流动的,真美,拍得真好。 安利一下另一部电影《前程似锦的女孩》 我对凯瑞穆里根有粉丝滤镜,她演...  (展开)
水蛮子 2021-02-09 08:46:22

《发掘》自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发掘》自我 The Dig 本片改编于John Preston根据真人真事的2007年同名小说。 正值二战前夕的1939年,家居于萨顿胡村富有的寡妇普丽缇太太(凯瑞·穆里根 Carey Mulligan饰)雇佣了业余考古学家布朗先生(拉尔夫·费因斯 Ralph Fiennes饰)在她的庄园中挖掘几个小丘。传说中这...  (展开)
老头也玩 2021-02-01 20:22:57

《发掘》

这是今年的一个新电影,讲的是考古的故事。联想到咱们这里近年来考古界的“惊人”发现。不由得马上看了起来。 时间是二战爆发前。取材于一个真实的故事。考古学家巴兹尔·布朗受聘于普莱提太太,挖掘她家土地上的几个土墩,希望有些新发现。挖了几天,果然在土墩下挖到一艘古代...  (展开)
關心糧食和蔬菜 2021-05-28 20:00:30

真正的大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朋友 寫過一篇清新可喜的《古寶》觀後,那時按圖索驥,在Netflix上找來看了。剛剛出去買晚餐,路上微妙的感覺,讓我想起電影裡戰爭將至的那些日子,有一種看不見的氣氛,影影綽綽的,壓在整個國家之上,每個人都知道有什麼東西要來了。 日常生活微微的變形。從人們戴得密實的口...  (展开)
Abby06 2021-05-03 13:21:15

电影中的史实错误

指出电影中一个史实错误: Sutton Hoo 发掘现场的摄影师是 Mercie Lack 和 Barbara Wagstaff,电影中出现的Edith Pretty的表亲Rory是虚构人物,历史上并不存在。Lack 和 Wagstaff在开掘现场拍摄了400余张照片,记录了船体的发掘过程。这也是英国考古发掘最早的彩色照片。虽然当...  (展开)
Vin Silencer 2021-03-22 10:20:54

历史的星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我们自己在历史上究竟是如何的问题,或许已经在繁忙的工作中所冲垮。世界上风云变幻,衣着光鲜的政治家们运筹帷幄,觥筹交错间似乎已经决定了世界的走向。黑白照片中的将军与作家,用他们深邃的眼神塑造着我们至今对于自己与未来的思考。不妨我们再走远一些,当人类第一次...  (展开)
芝麻和绿豆 2021-03-05 10:25:03

考古的意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改编于John Preston根据真人真事的2007年同名小说 “从人类在洞壁上留下第一个手印开始,我们便一直存在,我们不曾真正死去。” 二战前夕的1939年,住在萨顿胡村富有的Pretty雇佣了业余考古学家Mr. Basil Brown在自家的庄园中挖掘几个小土丘。意外发掘出了央格鲁-撒克逊Ang...  (展开)
一个this特 2021-02-09 14:24:10

关于《发掘》的没有深度的挖掘体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单纯的观影者,没有对历史的考究,没有对身份感认同的追求,也没有对考古遗迹的爱好.但一个命不久矣的寡妇如何慧眼识珠的买下大片土地,2磅的高价雇佣一位野路子挖掘技师.在二战前夕,重新定义了黑暗时代.这便是整个发掘的故事(不想被剧透就别看了) 迫于对人名的不敏感,所有称呼...  (展开)
山楂果掉落 2024-03-05 12:07:48

很棒的画面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二战爆发前,一位农家挖掘专家巴索尔受雇于军官遗孀伊迪丝,责任是在她庄园内开掘几座土丘。随着每一层土被剥去,这片土地变得越来越受关注,不仅有伊迪丝的儿子罗伯特和准空军成员表弟罗伊来到这里,还有一支以大英博物馆名义开展考古工作的专家队伍。 虽然这部影片非常生动...  (展开)
春野🐾 2024-01-30 00:19:33

人有时候还是需要看一看战争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位富有的寡妇雇用了一位业余考古学家,在她的庄园内进行墓葬的挖掘。当他们取得了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发现时,英国丰富的历史与未来的未知命运产生了神秘的共鸣。与时间、生命、短暂与永恒相关的种种思考在这片土地上萌发,所有与考古相关的幻想在这里肆意生长,人类文明的印...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97条)

订阅发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