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三一 (2015)

导演: 王岙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5-08-31(中国大陆)
集数: 5
单集片长: 50分钟
又名: 731
5星
75.1%
4星
19.4%
3星
4.1%
2星
0.0%
1星
1.3%

七三一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还没有讨论, )
(还没有讨论, )

七三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8 条 )

热门 /  最新 / 

20 Kyyper 看过 2018-10-23 23:10:48

“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爆发后,基本上每隔十年日本就侵略中国一次,一直延续了五十年,直到1945年为止。但遗憾的是,在即将迎来战败七十年之际,日本并没有直接承认过对中国的侵略,并没有对侵略中国五十年的历史事实进行反省。”

27 No surprise 看过 2017-04-03 19:51:37

如果我们忘记,那无异于那些灵魂的再一次死亡。

3 铁旦 看过 2018-05-04 21:35:36

原七三一队员的采访视频实在珍贵。

27 陈美芳˙Ꙫ˙ 看过 2018-06-09 22:12:49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就是一种态度,因为我们不会忘记日本军国主义在这里犯下的罪行,如果我们忘记了,那就是我们自己的耻辱,我们将愧对我们的民族,我们也不应该忘记那些在这里无辜殉难的生命,如果我们忘记了,那就无异于这些生命的再一次死亡。”

18 胖金吕 看过 2017-08-20 17:16:55

我们站在这里就是一种态度

> 更多短评 1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七三一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秋日疾走 2020-01-29 16:08:06

日本人的罪恶灵魂

看完这部纪录片,我深深的觉得日本人是一个奇怪、畸形的民族。他们一方面似乎对残忍的、非人道的行为有着近乎病态的迷恋(可能因为在民族的历史中,他们作为独立个体的个性被压抑的太久),因为有些实验于所谓“医学研究”实在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而纯粹是为了满足他们自己恶...  (展开)
沉着冷静 2022-06-12 19:48:41

四星评价

作为在一部国家级官方媒体播放的纪录片,却存在一些低级的小瑕疵,真是令人感到遗憾;例如,仔细看可以发现:在两集分别出现两名前731部队老兵拒绝接受采访的片段里,两个不同的人分别在日本不同的城市居住,可是关于他们家门口的片段却是完全一样的;有一集有名中国老人提到她的...  (展开)
豆友226276391 2020-11-08 20:03:42

瞎写,想到那里说到那里

我之所以关注侵华日军731问题还是源于初中。对初中历史课本,南京大屠杀和731问题竟成了选学内容!这让我很诧异。 首先说这部纪录片是我所见最好的一部关于侵华日军731部队的纪录片,从起初的中马城到最后的美军包庇731部队原队员。有两句话印象深刻!细思极恐!再叙述特设监狱...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2021-08-22 15:32:13

“你杀的人越多,你离故乡越远。”

昨天刚熬夜看完了《荒原城堡731》今早就在微博热搜上刷到了#宁夏银川确诊一例输入性鼠疫病例#,再细想波及全世界的新冠疫情,不免让人对病菌的源头产生怀疑和不寒而栗。 说起来也是惭愧,要不是之前和朋友聚餐,她男朋友提到了美国德保的事情,我竟是对那段血腥残忍的历史一无...  (展开)

> 更多剧评 4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七三一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