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队长 Captain Fantastic (2016)

导演: 马特·罗斯
编剧: 马特·罗斯
主演: 维果·莫腾森 / 乔治·麦凯 / 萨曼莎·伊斯莱尔 / 安娜丽丝·巴索 / 尼古拉斯·汉密尔顿 / 席瑞·克鲁克斯 / 查理·肖特韦尔 / 崔恩·米勒 / 凯瑟琳·哈恩 / 斯蒂夫·扎恩 / 以利亚·史蒂文森 / 泰迪·范·依 / 艾琳·莫里亚蒂 / 米西·派勒 / 弗兰克·兰格拉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家庭
官方网站: www.bleeckerstreetmedia.com/captainfantastic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世界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01-23(圣丹斯电影节) / 2016-07-08(美国)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神奇虎爸(港) / 神奇大队长(台)
IMDb: tt3553976
5星
25.9%
4星
47.9%
3星
22.4%
2星
2.8%
1星
1.0%

神奇队长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神奇队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727 条 )

热门 /  最新 / 

498 Anaïs 看过 2016-08-05 15:12:48

自以为是其实是很愚昧的,哪怕你再聪明再有理想。嘲笑基督徒对上帝的信仰,却自己扮演神的角色对自己的孩子在思想上和行为上各种操控,其实和别人有什么区别。

268 ANNA 看过 2016-08-01 16:27:56

毫无一点防备地出现了一只鸟。

535 百代过客 看过 2016-10-14 20:55:24

本片和《追捕野蛮人》《瑞士军刀男》一起组成暖暖的“现代丛林三部曲” Android

1000 钗黛百年好合 看过 2016-10-14 18:57:43

"Without the bill of right ,We'd be more like China."小姑娘你可以啊 1

357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6-07-22 17:11:50

太酷的一家人了,吊打"无耻家庭"啊!我们都是已经被现代社会驯服的绵羊,只有神奇队长——只有神奇队长还像拿着长矛的堂吉柯德,带着孩子们冲向物质文明的大风车。嬉皮未死! Android

> 更多短评 157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神奇队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66 条 )

速冻渣子 2016-07-21 12:57:10

Realism "Hides" in a Fantastic Dream

非常hipster的电影,主题其实很简单,关于一个与世隔绝的家庭和他们怎么看待这个复杂社会的故事。 以下简评,比较情绪化,非常主观。 同类的电影不是没有过,关于自由,田园和自然的幻觉从迪士尼开始就注定使人充满遐想,但这部片子并没有以奇幻和异类为噱头。全场下来那种引人...  (展开)
安德烈大叔 2016-10-27 17:36:16

这个世界需要堂吉诃德

《神奇队长》是一部建立在公路片结构下的乌托邦主题温情电影,浪漫且理想化的展示了一种暧昧状态下对抗主流社会的可能,电影中仍然能感受到美国上世纪嬉皮士文化所留下的基因,但是在温情核和清新牌的包裹之下,该片在精神上对抗性得到了一定的柔化,这毫无疑问反应在这...  (展开)
sirius 2016-10-17 12:20:40

愚蠢的 liberal 电影

一部讲述乌托邦家庭的愚蠢左派电影。 从一开始电影就竖起反对消费主义,物质主义的 liberal 大旗。一帮小孩子像机器人一样从嘴巴里喷出一些关于法西斯,托洛斯基的无意义对话。父亲似乎在鼓励自己的小孩进行批判型思维,却实际上完全将他们笼罩在自己的世界观之下。这不是教育...  (展开)
Arthur 2016-10-16 22:23:15

Sweet Child O'Mine

我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活得有意义。 我希望活得深刻,吸取生命中所有精华! 把非生命中的所有一切击溃。 以免当我生命终结时,发现自己从未活过! ——大...  (展开)
杨欢喜Metiche 2017-03-13 12:07:54

你说它太理想化?我说这才是理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奥斯卡热度终于消散得差不多了。每年从春节前都要赶场似的把颁奖季提名的电影审阅一遍,哪个热点没跟上好像就要被颁奖礼的某个梗落下,看着看着就审美疲劳了,就跟同样每年一次的北影节高潮一样。可第二年还会乐此不疲地继续,影迷综合症吧。但这一部,它就像赶场时的清风,让...  (展开)
诸喜 2017-01-15 20:59:25

我只想谈谈家庭教育

《神奇队长》在豆瓣的评分没上8,我感觉很失望😞就像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失望一样,我的理想分数应该至少有8.5才对⋯⋯ 浏览了一下差评的原因,很多都关于极左思想,嬉皮士的自由倾向,甚至于连一个8岁小孩说了下中国没人权都能令国人极度抓狂到愤慨…… 我反正站着说话不...  (展开)
吃查3000 2016-07-31 23:32:31

小隐隐于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来以为这么小众的电影上周就会下线了,没想到又多映了一周,心存感激让我赶上了末班车。在Jason Bourne 和Star Trek的首映周,一个小小的厅还能坐得快满,慕名而来的人也不在少数。 影片格局不大,故事简单,但编剧的脑洞确是不小,硬是涉及到了人与社会关系的高度。剧情在...  (展开)
莫库什勒 2016-11-04 18:38:43

呼啸影评|在《神奇队长》里,只能找到嬉皮士,和他们的骨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公路,嬉皮,家庭成员的价值观,救赎,全部是美国电影及美国文化热衷的主题,甚至连片名也有着超级英雄一样的美国风味。 然而顶着这些美国的爆米花味道,这却是部小众文艺片。 维果莫特森在片中扮演一位学识渊博的父亲Ben,他慈爱却严厉。他热爱生活,却对主流社会抱有非常大...  (展开)
˙˘˙ 2017-06-15 22:10:20

神奇队长

虽是不平凡的一家子,可还是渺小的七个人而已。 一味避世无法成长,与时俱进方为上策。 一辈子确实很短,短到有太多的来不及。 挺喜欢他们一家子的,教育方式多少还存在局限性,父亲最后对波特范说得一段话" 永远保持真诚,保持高尚的品行,每一天都要像最后一天一样,活得充实...  (展开)
梅丫挺 2016-12-19 18:49:19

神奇的队长,但绝不是神圣的

1、 费孝通在40年代出的《乡土中国》里谈过两篇关于乡下人和城里人的故事。 一则说城里人开车到乡下,发现老农听到车鸣喇叭慌乱不知如何躲闪,城里人就会笑乡下人“愚”笨,没见过世面。费孝通感叹,“愚”字用得太过了,只是城里人有城里人的知识结构,乡下人有乡下人的生活...  (展开)

> 更多影评 36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神奇队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