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游戏的剧评 (29)

花生酱 2014-06-27 00:59:32

日本社斗剧的魅力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几部日本公司题材的电视,无论是会社还是社员,通过坚持不懈的奋斗,挫败一个又一个阴谋,一次又一次成功逆袭,最终击败竞争对手,不管其间有没有明显的俗套和煽情,看完都能让人激动上好一阵子。 为什么呢,以此剧为例,日剧好像完全不符合国内流行剧的要素。 不像国内流...  (展开)
桑班的葡萄 2014-12-20 13:11:33

为了我那壮烈牺牲的氪金狗眼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不是一篇正儿八经的影评,基本就是咆哮CP,痛哭狗眼,想要客观公正您就别点了。 如果有同看半泽直树、李狗嗨、白色巨塔的和在B站刷yooooooooooo没刷爽的小伙伴,欢迎同嗨。此外我肯定会有白色巨塔的剧透,因为感觉在白色巨塔的页面刷CP会遭天谴(……)所以只能暗搓搓地在这...  (展开)
X 2014-11-10 16:53:13

从商业的角度去解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从商业线来说,大致分为三部分: Japanix强制减产(找东洋相机)-银行限制贷款-恶意起诉(不了了之...) EDEN4提前发售+五轮低成本竞争+技术盗取(防盗漏洞+动画技术取胜)、 五轮坂东、股东竹原、专务笹川联合利用股东大会促成合并(笹川自己洗白、城户社长反对合并) 1.Jap...  (展开)
Zoro 2020-10-05 22:53:06

青岛制造所半官方后续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以前读书的时候不知道小说的结构要素“尾声”是什么意思,老师解释了也听不懂。 现在,特别希望我看的各种小说、影视剧能有尾声,能有他们在结局之后会怎样的描写。看到他们都好好的,那真是太开心了! 无论怎么算,社长、专务他们都不用那么窘迫了!甚至可以说是财富自由了! ...  (展开)
榜上有名猫 2014-06-27 23:55:53

为什么会是棒球?一定是打开方式不对!

面对这部商战+咆哮+逆转+高燃的豪华卡司剧尽管看得很爽,可能因为企业文化差异,我不太认同捧为神剧说法,在此说说不同见解。 首先,觉得这部剧播出档期挺尴尬的,说是《半泽直树》幕后班底,确实从手法乃至场景都找到痕迹,仅是复蹈前辙而未超越;以池井戸润名号改编的作品吧...  (展开)
Oleg the kafir 2014-09-13 22:32:14

不知此片和理光以及宾得公司有什么关系

先引用下别人说过的:罗斯福游戏,日语ルーズヴェルト・ゲーム,英语ROOSEVELT GAME,指代的是美国第32任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关于棒球的一个经典观点:“棒球中最有趣的比分不是7:3或者其它,而是8比7”,也就是说,在九局下半的逆转才是真正让人热血沸腾的事情。 ...  (展开)
藏 爱 2014-10-02 20:27:35

经营和棒球的生存之道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经常看日剧或者动漫的人一定会发现日本人对于棒球有着不可理喻的热爱。当然我对于棒球一窍不通,只是在我每次看日剧的时候,都会发现棒球的身影。当然更多时候在日剧主人公的交谈中,会出现很多棒球的术语。 这一次,这部剧更是在叙事的过程中采取棒球和经营两条线交互前进的方...  (展开)
漫步天笑 2018-08-23 19:10:40

《罗斯福游戏》反败为胜的关键在于团结和坚持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如既往的看了就停不下来的爽快社斗剧,为了便于理解和点题还用棒球来表现面临的困难。棒球的燃和商战的紧张结合很好,这样的双线设置固然很好,但毕成也双线,败也双线,故事柔和之余也就缺少了《半泽直树》的那种尖锐。 说起这部作品,不得不提到该作者的早先一年的《半泽直...  (展开)
美味的小汤圆 2023-12-27 20:56:51

坚持,直到实现逆转!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叙事双线并行,一条线是细川社长带领濒临破产的青岛制造所实现突破转危为安,一条线是青岛制造所旗下的棒球队在比赛中完成逆转取得胜利。两条线并行推进,相辅相成。故事虽然简单,但结构精巧,情节紧张刺激。 ⚾️ 【最点题】青岛会长向细川社长解释何为“罗斯福游...  (展开)
段嘉许的猫 2023-05-04 17:54:11

罗斯福游戏,成年人对自己的热爱的坚守

五一这两天看了很多部剧和电影基本都是日本的,可谓是开启了一波日剧狂热爱好者,今天要介绍的是在日本非常有名的一部根据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罗斯福游戏》。讲述了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中端精密技术制造有限公司青岛制造所,在上升过程中面对公司陷入经营困难的时刻,新任社长细...  (展开)
少管我 2023-02-25 19:58:03

罗斯福游戏

电视剧值得一看。不免会拿来和《半泽直树》、《白色巨塔》作比较。收视率上的确不如二者,在故事和人物塑造上非常出色。 本身没有棒球的相关知识,但是看的过程中是可以感受到棒球的魅力。唐泽和江口两个角色的转变和成长让人物更加立体。与半泽的台词冲击性相比 罗斯福游戏略...  (展开)
阿具(躺平版) 2022-05-04 20:35:57

我心中最好的棒球番(尽管不是棒球番)

是商战线我会快进我也愿意为了棒球线打上五星的程度。即使是完全不懂棒球的小白也可以无压力看懂,和场上的选手们共命运。 当时同期的棒球番是弱胜,结果除了这个标题我没有一点喜欢的地方,反而沉迷看投手和厂花妹妹的故事。出了这部剧我就对两位无感了,但是在这部剧里真的好...  (展开)
肉丝 2014-08-27 17:21:20

汪峰正能量大片《罗斯福游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从《半泽直树》开始追日剧的,这部剧豆瓣评分很高就试着看看。 一部非常朴实的剧,正义必定战胜邪恶,勤奋终将会有回报。我以为我这种负能量满满的人不会喜欢这剧,没想到被感动到了。尤其是专务在临时股东大会上的一席话,对公司的认同感、自豪感是那么的真实,感动,真的很...  (展开)
千载遥望 2017-10-16 21:05:06

第九集好像是全剧的“逆转”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本来乏善可陈,如另一篇热门评论所讲,一个产品单一、资金依赖银行、股东结构单一、但是科技部门发达的小企业被别人坑然后逆袭的故事,剧中彼此构陷的设计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感情上,我对“会社就像家”这种日式集体主义也无感,有时看着剧中人物热血陶醉甚至忍不住...  (展开)
逍遥津过客 2017-04-23 17:57:38

日本现实的缩影

夏普卖给了富士康,东芝索尼尼康都举步维艰,这部电视剧其实正是日本电子企业的缩影,由于技术研发的滞后,日本企业已经失去了技术上的优势。本片虚拟的青岛株式会社就是一个技术至上的企业,双线式的剧情推进,但棒球更多是衬托,根本上这还是一部商战片。 本剧最后青岛凭借技...  (展开)
2014-12-26 13:19:46

看完半泽,白色巨塔过来的

第一次长评 看完白色巨塔直接过来的。因为唐泽叔的颜实在太美,就算一米七也阻止不了我跪舔的心。老男人的魅力真是无穷,男人四十一枝花!何止一枝花啊! ---------------------------------------------------------------------------------- 回归正传。 演罗斯福游戏的时候...  (展开)
朽叶 2014-07-12 15:53:16

别随便和【半泽】做比较

1,虽然剧情很简单算不上商业片【根本就是本格推理片+热血漫】,但是被那种瞎热血的情节我还是感动了,能像傻瓜一样坚持自己所坚持的行为是能随便嘲笑别人的吗 2,说是从半泽穿越过来的表示偶是先看罗斯福所以真的看半泽也挺‘穿越’的,所以确实能理解一些演员问题但是这不...  (展开)
wangy0727 2014-06-10 21:30:12

团战经典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罗斯福游戏越来越精彩了,到第七集为止,无论商战还是棒球都到了新的境界,将团战的精彩发挥到了极致,江口大叔最后演技爆表,请看截图中嘴角的那一丝神秘的微笑,欲言又止的神态,太棒了,影帝级的发挥啊。江口大叔在前几集没发挥啊,摆着一张便秘脸(再加上唐泽叔这张苦瓜脸...  (展开)
Greg 2014-05-15 17:28:25

半泽成功之处就是本作失败之处

如果很容易就被复制,那半泽直树也不会取得那么高的收视率了。不过既然打着半泽原班制作的招牌,那么也很难不把本作和半泽比较一番。 半泽直树大阪篇5星,东京篇3星,那么本作顶多也就是2分水准,1分给财前1分给里见。(唐泽叔一晃都50岁了,当初第一次看他,江口洋介,铃木保...  (展开)
kimwoo 2014-06-04 09:46:31

ルーズヴェルト・ゲーム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收视率稳步增长,演员方面去年看过《半》的大都认识,制作班底基本照搬(今年《半2》、《LH3》都还没有头绪),但不同的是增加了体育内容而家属的至今戏份全灭。增加的棒球内容个人觉得更能展现企业文化与剧集价值观(这是比《半》好的地方),也就是在完完全全“人斗”...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9条)

订阅罗斯福游戏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