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堂内望 Das große Museum (2014)

导演: Johannes Holzhausen
编剧: Johannes Holzhausen / Constantin Wulff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奥地利
语言: 德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02-07(柏林电影节)
片长: 94分钟
又名: The Great Museum
IMDb: tt3488668
5星
18.9%
4星
45.0%
3星
34.5%
2星
1.2%
1星
0.4%

殿堂内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8 条 )

热门 /  最新 / 

3 柏林苍穹下 看过 2015-07-19 23:40:26

每一座博物馆,都在构建一个不可能的巴别塔。

0 dingmumu 看过 2015-08-10 23:30:53

奥地利人对待展厅好残暴,地板整个掀掉,壁纸全部扯掉就为了重新布置配合新展,太震撼!!英国佬羡慕得口水都要滴下来辣。

3 么什叫定决能不 看过 2015-03-15 07:12:03

集中探讨在传统博物馆语境下人与物(object)的关系,包括一个退休的职员也变成博物馆archive里的一盒档案,比起Wiseman泛泛而谈实在巧妙太多,也从而回归博物馆最基本的讨论也考验人的耐心。而且看到有女性做director实在太难得了这难道不值五星吗。但吐槽一句现在差不多该有种电影叫museum film了吧。

1 saturdaylou 看过 2016-01-23 20:02:44

想住在勃鲁盖尔房间里

3 侯二六 看过 2015-11-24 23:27:14

從展場裝潢之特殊、文物入藏/保存不易、爭取政府預算之積極,到為了招徠更多觀眾而更名加上「帝國」一詞,想講的很多,但由於篇幅和敘事手法(無旁白、刻意隱藏敘事觀點)而流於瑣碎,配樂更讓人昏昏欲睡。花那麼多工夫拍攝,結果拍成只有文化界(甚或可能只有博物館學界)看得下的,似乎有點可惜。

> 更多短评 1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殿堂内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盒中甲虫 2015-09-25 22:38:36

殿堂内的工作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该片散淡的记录了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Wien 休整期间各个部门的工作样态。 看似支离破碎的叙事线条随着片子的推进,都有所回应和交汇,使得这部无旁白,无采访的纪录片最终能保持较好的完整性。实质上,本片的最大价值在于,用类似于人类学田野调查的视角,进入到博物馆运...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关于《殿堂内望》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殿堂内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