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盖伊-布拉切不为人知的故事 Be Natural: The Untold Story of Alice Guy-Blaché (2018)

5星
40.7%
4星
47.3%
3星
11.3%
2星
0.7%
1星
0.0%

爱丽丝·盖伊-布拉切不为人知的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0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XZeroManiac 看过 2019-09-21 21:53:44

旁白是朱迪福斯特,瓦尔达、茱莉亚德尔佩和斯科塞斯等一众从业者表达了自己对爱丽丝盖伊的敬佩。 生为本应记录在历史里的第一位女性导演,却在晚年连自己的回忆录都没人愿意出版。当揭开历史真相后,才知道她对早期电影的探索已经走了很远。但很不幸,掌握话语权的男人们对她贡献一一抹杀殆尽

10 Elanor 看过 2019-09-04 00:54:30

感动!流了好多泪 记得第一个泪点是50min左右根据地址簿电话寻找一位摄影师,当最后与泛黄史料的油墨对照上,电话那头的欢呼,真的流泪了,感动于那些不为人知的珍贵往事终将得见,也感动于那份执着追寻。这位影史第一位女导演、在以风景纪录片为主流的年代第一位拿起相机拍故事片的人,虽然梅里爱是第一个将电影引向戏剧之轨的人,但Alice其实早就有了一定的情节,更别说Lois Weber这样的女性将戏剧性发扬光... 感动!流了好多泪 记得第一个泪点是50min左右根据地址簿电话寻找一位摄影师,当最后与泛黄史料的油墨对照上,电话那头的欢呼,真的流泪了,感动于那些不为人知的珍贵往事终将得见,也感动于那份执着追寻。这位影史第一位女导演、在以风景纪录片为主流的年代第一位拿起相机拍故事片的人,虽然梅里爱是第一个将电影引向戏剧之轨的人,但Alice其实早就有了一定的情节,更别说Lois Weber这样的女性将戏剧性发扬光大。这是一场寻真之旅,对于那些不能忘记的影史初年的光辉的致敬与求索 第二次则是修复场面,第一次看到真实修复的场景,看到那些珍贵的记录复生,伟大又感动 而最后,回归原始的纯真,回归最初闪光的BE NATURAL,感谢为我们带来的光影的引领 Borsoir,madame (展开)

2 晚安好运©️ 看过 2020-09-05 10:09:18

寻找Alice家族后人,修复Alice女儿的访谈录像带,确认爱森斯坦回忆录里提到的一部电影是Alice的作品,通过电影史学家后人找到当年的采访录音……每一项都意义重大,非常感动。美中不足:呈现方式实在过于花哨,大量复杂的动画过场很令人分心

4 桃桃林林 看过 2019-09-21 18:09:41

重归大众视野

2 沛白 看过 2019-09-21 18:20:45

纪录片形式很难有的吸引眼球的开头,一个长镜头无限拉进,到门里,画里,很是吸引人,没想到盖伊在那个电影表演浮夸的年代鼓励人们be natural

> 更多短评 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丽丝·盖伊-布拉切不为人知的故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山一ONE 2019-09-13 20:02:42

世界上第一位女性导演,而电影史却遗忘了她的名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丽丝·盖伊-布拉切不为人知的故事》影展排片 9.21 | 16:00 | 百丽宫影城(太古里店) 9.22| 16:30| 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 1、世界上第一位女电影导演 “爱丽丝·盖伊-布拉切或许是在1896年至1906年期间,世界上唯一一个拍电影的女性导演。”“先锋女性电影工作者”——学...  (展开)
赵沉齐 2023-09-27 03:42:48

20230925 BE NATURAL. ALICE GUY BLACHE (2018)

开头上来就是漂亮特效,把我们放置在一个复古的昏暗小房间里,19世纪末cinematograph第一次出现了电影的概念。 然后开始以Pamela Green的视角讲怎么研究Alice,采访无数人都没听说过她。拍摄的手法有一种复古风的精致花哨,有点刑侦的风格,也像在探案和寻宝,很喜欢像视频会议...  (展开)
雕刻时光 2022-05-04 15:39:15

世界上第一位女导演,不应该被历史遗忘。

1895年12月电影诞生,几个月后,也就是1896年,爱丽丝·盖伊就拍摄出了她的第一部电影《甘蓝仙子》,时长仅有50秒钟,讲述的是一名仙子从巨大的甘蓝地里捧出一个又一个的婴儿,故事取材自一则古老的童话,说是一对不能生育的夫妻得到仙女的施法,从卷心菜里收获了自己的孩子。...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几何乡 2023-07-03 08:38:54

《爱丽丝·盖伊-布拉切不为人知的故事》影评:一个重塑电影的女人

帕梅拉·B·格林这部适时的纪录片回顾了一位先锋女导演的一生。 时间安排既完美又凄凉,很少有电影像《爱丽丝·盖伊-布拉切不为人知的故事》这样让人感觉如此重要。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决定,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再次将任何路过的女性导演拒之门外。 这其中包括一部有趣而热情...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求个资源 来自 2023-12-01 17:27: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丽丝·盖伊-布拉切不为人知的故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