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寺姐弟的影评 (18)

榜上有名猫 2015-03-17 19:07:29

人生可以有后悔,更应该有无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桐入是一位资深演员,她演过许多不起眼的绿叶,因为天生设定了这张让人好奇的脸,却很难想象还有机会真正地当上的电影女主角。相比下,向井理本就长相不错,仅仅发型凌乱,头发翘起,他可以继续装屌丝(详见《百濑,转过头来》),但无论怎样演丑都是个帅哥,更有不少观众还...  (展开)
是夏 2015-03-21 23:06:41

想起《风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里,弟弟小时候因为一次贪玩,抱怨姐姐不停地在说她喜欢的人的事情,在车尾捂住了正在骑自行车的姐姐的眼睛,然后姐姐撞了到了树,摔坏了牙齿,成为了一生的污点。弟弟一直觉得是自己祸害了姐,他害怕自己比姐姐先得到幸福,于是跟自己相爱的人分手了,要自己去照顾姐...  (展开)
梦flying 2015-08-03 23:35:22

两只辣椒在一起

就像两只红色辣椒一样,小野寺姐弟在生活淡淡的呼吸里烹调出一道温情的美味。 热气腾腾的米饭香味、猜拳送还书信、感恩香水、偶遇、小狗佩罗的漫画、惩罚游戏、阑尾事故,同时失意的生日约会,弟弟暗自的内疚,姐姐不露神色的守护,让我们淡淡地笑又默默地流...  (展开)
Mamacita117 2016-05-16 10:45:26

心灵绘本式的温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在和亲人相处的经年累月中,产生过要杀死对方的念头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虽然在字面上看显得黑暗阴沉,但落在不同场景和语境里,也是对平凡生活的一种调剂,当片桐入顶着她那张夸张滑稽的脸出现在银幕上,哭笑不得的观者已经忘记所谓的那些念头,若是你一直在思索这种尊...  (展开)
Silverbullet 2015-12-12 22:20:24

小小的、幸福的、暖暖的故事

看完真的好舒服,这种很生活的日剧看着轻松愉快,小小的日常随着两姐弟的小吵小闹过着非常平常的生活,在工作上无功无过,在感情上也没什么波折,平平淡淡也是一种幸福。 作为调香师,弟弟(向井 理)最喜欢就是米饭煮好开锅的香味。 作为眼镜店员,姐姐(片桐 入) 最期待是每...  (展开)
长星照耀十三州 2015-07-28 20:37:11

姐弟

不是影评,只是看了这部电影,内心感触一下,思维发散一下,说说我认识的姐弟。 梦梦跟劈腿的EX分手后,一直没跟家里说,一来是巨大的伤心愤怒不知道该怎么说,二来也惧怕家人的怜悯,会让自己手足无措。那天吃过晚饭后,弟弟说要去个地方但是不认识路,要梦梦带他去。于是,...  (展开)
豆豆豆子 2015-03-30 15:13:47

姐姐弟弟也是很有爱啊

向井理和片桐是姐弟...我一开始是拒绝的== 我很喜欢这种能看出来很多暗示很多小技巧的电影,不是那种炫技的感觉也不是什么镜头语言都没有的样子,所以两次经过火车道口的时候,第一次怎么迟迟没有通过,第二次怎么火车一过就可以通过了 两个人互相的支持也好,互相的理解也好,...  (展开)
川者 2015-03-07 21:56:04

世上只有

亲情往往是因为最熟悉所以反而最不起眼的一种感情。 前几个月才跟姐姐吵过架。吵架的原因很简单,她在朋友圈里发布了一张照片,是她跟她朋友的合照。几个人在灯光下自拍。照片里面,姐姐的脸显得非常白(她其实是确实很白),跟墙壁的那种白有得一拼。我就在下面开玩笑说:“...  (展开)
流浪的符猫 2019-07-16 00:03:05

恰如其分的温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流浪的符猫(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689227959/ 这世界上根本没有恰如其分的温柔。 当我们为别人付出时,总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付出之余还会沾沾自喜,看,那是我为你做过的最好的事。可是我们从来没有...  (展开)
乌鸦嘴 2018-02-14 14:10:45

如果生活不是这个样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这部剧的最后是终成眷属,比起现在这样,会有什么差别呢? 我觉得吧,如果是happy ending,那么整部剧会给人希望。现在这样,却是很踏实的。 这一系的日本电影都在说这些,海鸥食堂是,幸福的面包是,租赁猫是,眼镜也是。 普通的,有小幸福的,也有许多挫折的人生,是我们...  (展开)
琴心 2017-08-19 21:35:01

弟弟

好温馨♥️好き 如果我和我的弟弟在一起住, 也会有这样的感情吗? 啊!一定很好吧! 因为我喜欢弟弟, 只要在他身边待着、可以见到他, 我就很幸福。 所以可以一个下午什么都不做, 坐在打游戏的弟弟身边, 安静地看他指点风云。 可是,好幸福啊! 最喜欢的弟弟, 会幸福...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momo 2015-03-26 17:38:25

我才不是姐控!

我是有个姐姐的,大我12岁,已婚并育有一儿一女。 正如大多数的第二个孩子也就是二胎来说,差不多都是因为父母想要一个小男孩才会继续生的。但很不幸的是我没有如他们的愿,通过某些特殊手段他们得知我是个女生,便心生歹念,想要流产流掉我。 然而他们密谋的过程被半夜上厕...  (展开)
millionmonkey 2015-03-17 23:35:48

谢谢的味道

我承认当初看这片子就为了经理好嘛。谁知道后来还是被狠狠地感动了一把。作为一个姐姐,真的想要对自己的弟弟更加好啊! 虽然大家有可能会吐槽,片桐桑和经理的颜值差那么多,你告诉我他们是亲生姐弟让我如何相信啊!当然,他们的身高看来,还是有可能是亲姐弟的~ 经理果然对于...  (展开)
近似无限透明的蓝色 2015-08-04 21:29:32

小野寺姐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还好不是“野百合也有春天”的老套结局,春心萌动,抵不过一夜冬雨,圣诞节没有奇迹,小野寺姐弟还是回归那些平淡的日子。 我喜欢的那个段落,是约会后先回到家中的片桐入,看着月光撒在庭院寂寞冷清的花瓣上,忍不住痛哭。而失落的向井理听到姐姐的哭声,蹑手蹑脚的...  (展开)
King 2015-06-26 16:41:09

小野寺姐弟

  很温馨的家庭作品,讲述的是姐弟关系。开头有些噱头,说三次想“杀掉”姐姐,不过最晚的时期也是弟弟小学时。反过来想直到姐姐40岁弟弟33岁为止,两人之间的关系都是良好的。   影片采用正面直接叙述为主,辅之以回忆,小时候的,为对方放弃的情感,以及日常生活的点...  (展开)
木青之禾 2015-03-30 18:18:19

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从姐弟俩平淡的日常生活开始。 过程中,一直以来会出现什么人,发生什么事情,彻彻底底的改变姐弟俩的生活,或是往好的方向,或是往坏的方向。可是却什么都没有。也许这就是影片要讲的吧,感恩的味道,就是柴米油盐的味道,生活也就是平淡。 当姐弟俩,都遇到了那个命中...  (展开)
拖拖拉拉 2017-06-27 23:11:03

小野寺姐弟

明明是一个喜剧的设定却讲述的是深深的一段姐弟情,片桐入的长相让人忘不了的同时,这么多年不停得出了很多温暖治愈系的影片,也让人不得不越来越瞩目她日臻成熟的演技。这样一个从小父母双亡需要照顾年幼的弟弟,暗地里承受很多生活的重压,却永远用乐天积极的生活态度来对待...  (展开)
木青之禾 2015-03-30 18:17:39

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从姐弟俩平淡的日常生活开始。 过程中,一直以来会出现什么人,发生什么事情,彻彻底底的改变姐弟俩的生活,或是往好的方向,或是往坏的方向。可是却什么都没有。也许这就是影片要讲的吧,感恩的味道,就是柴米油盐的味道,生活也就是平淡。 当姐弟俩,都遇到了那个命中...  (展开)

订阅小野寺姐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