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 Jack (2014)

导演: 爱德华·贝尔格
编剧: 爱德华·贝尔格 / Nele Mueller-Stöfen
主演: Ivo Pietzcker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14-02-07(德国)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男孩杰克
IMDb: tt3469918
5星
24.1%
4星
56.5%
3星
18.2%
2星
1.0%
1星
0.3%
好于 62% 剧情片

杰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杰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95 条 )

热门 /  最新 / 

186 石墙 看过 2016-07-02 23:14:03

虽然很讨厌小孩子,但是这个男孩我愿意替他那个傻逼母亲养着他。

86 kiki204629 看过 2016-08-06 12:30:50

想到了是枝裕和的《无人知晓》,有多少孩子和杰克兄弟一样,他们无从选择父母,但又必须努力活下去。这个男孩承受了在他年纪不该承受的重担,他懂事的照顾弟弟,总是深沉淡定的漠视周围的一切。最后的结局让人心塞,但这就是现实。他们的母亲看起来比杰克还要幼稚,也是个可怜女人……

92 竹取 看过 2020-05-31 23:11:14

西式的育儿观念中,倾向于比较热切和频繁地跟孩子表达亲密的爱,让孩子感受到被爱,会更有安全感,更自信,更认为自己被需要。当然没问题,只要你的行动跟言语相一致,孩子就不会迷惑,不会认为父母的爱像是一种表演,表演父母的角色,“我很爱你哟,儿子”,行动上却无动于衷。杰克与妈妈失联的一天两夜,他妈妈什么也不知道,不知道他被大孩子欺负,不知道他夜宿停车场废弃的车后座,不知道他去超市偷了一架望远镜,不知道他差点... 西式的育儿观念中,倾向于比较热切和频繁地跟孩子表达亲密的爱,让孩子感受到被爱,会更有安全感,更自信,更认为自己被需要。当然没问题,只要你的行动跟言语相一致,孩子就不会迷惑,不会认为父母的爱像是一种表演,表演父母的角色,“我很爱你哟,儿子”,行动上却无动于衷。杰克与妈妈失联的一天两夜,他妈妈什么也不知道,不知道他被大孩子欺负,不知道他夜宿停车场废弃的车后座,不知道他去超市偷了一架望远镜,不知道他差点以为弟弟走丢了,不知道他央求过妈妈的前男友给他找妈妈,不知道他终于发现妈妈对他的爱,仅仅是一种煽情的表演,妈妈连他留在家门口的纸条都没看过,妈妈连他的电话留言都没听过,所以第二天一早,他牵着弟弟又回到了福利院。越来越多单亲、离异的家庭,越来越多敏感、早熟却不擅表达的孩子,擅长伪装的大人们准备好了吗。 (展开)

23 451½°F™ 看过 2019-03-22 21:57:53

故事伊始杰克与弟弟如同野兽一样的嬉闹已经揭示了导演的意图——幼兽离开血缘与社会意义的「母体」,在如同荒野一般的人类社会游历本身也是一种「世界性」,兄弟俩的流浪并非有人类道德意义的「拥护/批判」,也与「母爱」与否无关,真正的意义在于自由,而这种真正意义上脱离束缚的自由最终还是让位于生存,这才是生而为人的最大悲剧。

48 Ambrosio 看过 2014-02-09 06:46:31

Drama; It's better to be alone than chasing someone who doesn't care about you. 2014-2-7 Berlinale Palast, Berlin

> 更多短评 38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杰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4 条 )

居家小熊ʕ ᵔᴥᵔ ʔ 2021-10-27 17:18:45

兄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杰克》是我目前看过最对胃口的亲情电影,父母缺位,手足相顾,懂事坚强的长兄和听话可爱的弟弟,所有元素都戳中我的心。 片中的母亲非常年轻,贪玩爱闹,丢下孩子们流连于一段又一段爱情中。她的心理年龄也很小,前期和孩子们打打闹闹,后期的两个镜头,一个是依偎在长子肩头...  (展开)
看見了。 2022-05-21 00:43:36

我所理解的结局

我觉得杰克一直都有大人的意识 他知道,去福利院是对这三个人最好的选择 对于妈妈而已,她把自己所有的幸福依托给了下一个男人,她沉浸在恋爱的喜悦里,她的生活重心必然发生变化,以前就不全在他们身上,今后只会更少。 对于弟弟而言,居无定所寄人篱下的生活,只会让他更为糟...  (展开)
三横兰 2023-08-22 19:32:29

没有不爱孩子的母亲,这是个天大的谎言

[杰克] 母爱是伟大的,但并不是每个母亲都是,当所有人都说“没有不爱孩子的母亲”的时候,它就已经是一个谬论。 有些父母只会生但没有能力去养,就像《何以为家》里的父母一样,生了一大堆孩子却养不起,小小年纪的哥哥只能自食其力还要帮忙养家,还没成年的妹妹就被父母嫁出...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2-04 17:17:31

再也不相信妈妈的孩子

倔强的杰克是个什么样的孩子? 作为家里的“男人”,9岁的他要替妈妈照顾5岁的小弟,他要去商场买日用品,他还要剥夺妈妈对别人的爱,哪怕妈妈正跟男友发生床弟之事,他要借口肚子饿了,中断妈妈与那个男人的激悦。 在他眼中,妈妈交往的男人没有一个靠谱,不如早早切断妈妈与...  (展开)
SLOW 2023-08-25 19:44:56

杰克

身处青春期的男孩杰克、他5岁的同母异父弟弟曼纽埃尔以及他们的母亲萨娜一起生活在柏林的一座高层公寓里。从他们的穿着和屋内的摆设来看,这个单亲家庭其实并不贫穷,母亲萨娜明显爱着她的两个孩子,但她同时也非常自私和不负责任,于是年幼的杰克成为了一家之主,他不得不自己...  (展开)
目标170 2021-03-28 13:05:25

“没有不爱孩子的父母”,看完影片要把这就话加上引号

我的评分:9 影评: 值得看的一部电影,孩子对父母的爱才是最无私,最伟大的。有一句话说的是“没有不爱孩子的父母”,看完影片要把这就话加上引号,其实这话应该倒过来说。 杰克领着5岁的弟弟生活遇到的种种艰难,但是他还是不想类似“孤儿院”中生活,千辛万苦找到妈妈。但是...  (展开)
Mosey漫 2019-08-01 07:35:50

母爱是什么?

电影挺平淡的,没有情感的发泄口,杰克,弟弟和我都压抑着没有爆发,电影最后没有人大哭大闹,导演用极力克制感性的叙述方式,让观众像挤牛奶一样,寻找影子,寻找爱。 德国社会比中国冷漠的多。两个小孩在大晚上四处乱逛,出入各种杂乱的场所都无人关心,这要是在中国,总有好...  (展开)
✌🏻 2022-08-21 02:46:50

杰克

杰克和弟弟的相处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他们是同母异父的兄弟,但两人都全身心爱着对方。杰克在学校时惦记弟弟,在母亲闺蜜家里接回弟弟的时候第一句话就问弟弟过得好不好,而弟弟即便是衣衫不整被人扔出门,也还是回答哥哥说自己还好。杰克在商店发现弟弟不见时一直寻找到商店...  (展开)
eclair 2021-06-03 12:33:06

JACK

想到 是枝裕和 拍的 无人知晓,都是不负责的妈妈,早当家的孩子。 照顾弟弟,做饭和放洗澡水,还要跑去上学,妈妈出去鬼混。一次放水意外烧伤弟弟,妈妈迫于无奈 只好选择把杰克留在青少年托管所 还在那里遭到了大孩子的欺凌 妈妈总是留个纸条就走了 或 晚点回来 ,早上家里总...  (展开)

> 更多影评 24篇


讨论区   ·  ·  ·  ·  ·  ·

片尾曲 来自grace 1 回应 2024-01-22 22:09:05
完整版有多长? 来自米老鼠纹身贴 2 回应 2023-06-17 13:21:39
在线 来自Ray 2023-06-05 21:24:52
福利院小霸王的下落? 来自箐妞儿 1 回应 2023-02-20 23:53:06
并不是所有的妈妈都是好妈妈 来自鱼鱼鱼鱼 2023-01-12 16:34: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关于《杰克》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杰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