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商店的当家娘的影评 (6)

情迷鲍比 2014-06-20 19:13:18

日文维基八卦

铃木商店最牛逼的时候,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航船约10%为铃木商店所有。 铃木商店1919财年的总销售额相当于日本GNP的10%。 今天日本许多大名鼎鼎的企业:日商岩井、双日株式会社、帝人株式会社、朝日啤酒都有着铃木商店的子公司的血脉。 铃木商店的老板娘铃木米在世的时候,自己不...  (展开)
齐济 2014-06-01 21:33:13

一个女人的史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开头就得说句不顺耳的话:像铃木米这样坚持自己想法的女人,其实在任何时代,都不太受欢迎。古代女人是男人的附庸,现代女性可以做到经济和精神独立了,但是在男人掌握大部分话语权的现状下,在某种程度上仍然很难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日本平成年代尚且如此,遑论明治初年...  (展开)
tangmm 2017-11-11 14:35:39

历史既视感

因为之前没剧透,观看感受可以分成三个阶段。 开头感慨女王的大女主戏和咱们所为大女主的戏的思路对比,简直是恨铁不成钢啊,本来大秦寡妇挺好的题材,结果拍成烂俗玛丽苏了!女王在前面三分之一剧情里的表现才是一个后来变强大的女性应有的生活经历嘛。 不过真心觉得女王的发...  (展开)
邵艳 2020-02-07 11:40:45

观后感

刚刚看完这部《铃木商店的当家娘》,与其说是一部电影,不如说是类似于SP的一部作品。权当一部休闲娱乐的作品来看的话,要求不能太高,与我而言,增加了对于日本商业多一层了解,前天看完了《不毛地带》也是一部日本商业剧。与把日本商业的发展和竞争表现的淋漓尽致的《不毛地...  (展开)
后方有片小林子 2018-02-28 13:45:50

强大演员阵容+两头不讨好的剧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天海佑希和小栗旬 再加亡夫和千的饰演者 卡司算是强大 但是针对两大主角这个剧情有种对女王粉和栗子粉两头没讨好的感觉。 一开始看标题以为讲的是当家娘在丈夫死后 慧眼识珠提拔了能人金子 看到日本经济的商机重振铃木商店的女强人故事,结果从头到尾 当家的除了大米这一点上提...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新年新气象啊竹 2014-05-12 23:15:57

前半部分棒透了,后半部分略显捉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说天海是前半部分的主演,那么后半部分的戏主要由小栗旬扛起来的感觉,天海脑残粉略有不解啊。 从阿米的改嫁说起。 阿米不是传统意义上唯夫家第一言听计从的女人,强势并有主见的她显然得不到夫家的喜欢,甚至到了被赶出家门的地步。 被休的女子仍旧要再嫁人,无法违抗兄...  (展开)

订阅铃木商店的当家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