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手稿 The Secret Scripture (2016)

导演: 吉姆·谢里丹
编剧: 吉姆·谢里丹 / 约翰尼·弗格森 / 塞巴斯蒂安·巴里
主演: 鲁妮·玛拉 / 艾瑞克·巴纳 / 艾丹·特纳 / 西奥·詹姆斯 / 瓦妮莎·雷德格雷夫 / 汤姆-沃恩-劳勒 / 杰克·莱诺 / 苏珊·林奇 / 阿德里安·敦巴 / 宝琳·麦克林 / 埃尔娃·崔尔 / 约翰·科纳斯 / 小奥玛·沙里夫 / 查尔斯·凯利 / 布赖恩·福琼 / 艾丝琳·奥沙利文 / 妮卡·麦圭根 / 恩达·奥茨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爱尔兰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09-10(多伦多电影节) / 2017-03-24(爱尔兰)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失落的浪漫手稿(港) / 失落的祕密手稿(台)
IMDb: tt3344694
5星
15.9%
4星
37.7%
3星
37.8%
2星
7.1%
1星
1.5%
好于 30% 爱情片
好于 7% 剧情片

秘密手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1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王谦谨 看过 2018-08-19 13:20:42

那本圣经太棒了。

33 基瑞尔 看过 2017-04-22 18:57:25

两段故事的切割和联系做得不是很好,看时容易感到乏味。但背后涉及的主题值得关注:爱尔兰独立战争、共和军还有教会对女性的控制与教化。Rooney在里面挺大肚子奔跑游泳还有非常考验人的各种情绪爆发戏简直一流---原来她今年在自己电影里的作用类同于去年的法鲨:努力在各类平庸的电影充分救火√。

24 颜落寒 看过 2018-02-08 06:29:44

鲁妮·穿什么都好看·玛拉。

19 水星人阿嘭嘭 看过 2017-06-17 23:12:28

一堆令人反感的狗血、厌女元素,人物苍白扁平,导致几幕关键转变突兀没说服力。鲁妮的表演依然那么让人放心,但自Carol之后接片的质量都有些让人操心。

26 H U G H 看过 2017-06-17 15:35:44

变态神父没有他就不会遭受这一切,我麻辣演技五星!

> 更多短评 7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秘密手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饭小团 2018-03-17 21:46:05

“爱情是怎样逝去,怎样步上群山,又怎样在繁星之间藏住了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听着电影里白发苍苍的罗斯讲述自己的爱恨往事时,总是不禁让人想起叶芝的那首诗——《当你老了》,现实中叶芝并没有得到所爱之人的爱,而电影里的罗斯曾得到至爱迈克,却又因这份爱受尽折磨,在年老之时,仍怀着对爱的信念等待着,“爱情是怎样逝去,怎样步上群山,又怎样在繁...  (展开)
薄雾微光 2019-11-03 09:30:34

美女鲁妮•玛拉之二爱尔兰《秘密手稿》:时光真是一剂最无聊的药

1 鲁妮·玛拉近年有点火,继《卡罗尔》后,相继出演了《歌声不绝》《难狮》《乌娜》,以及爱尔兰名导吉姆·谢里丹的《秘密手稿》(2017)等片。1949年出生的吉姆·谢里丹,辗转于美国和爱尔兰生活,拍的电影不算多,却声名卓著,《因父之名》《因爱之名》《血腥星期天》都是难...  (展开)
过云 2021-02-27 21:43:28

秘密,无需秘密。

整天刷抖音,得到的老师说可以用读书和看电影的方式,坚持十天就可以戒除抖音,于是随手抓起了这本《秘密手稿》,花了一天时间才刚读完这本书,趁着情绪未消点开豆瓣,却只有电影没有小说。 明明是一部关于爱尔兰民族的史诗,关于国家关于宗教也有爱情,电影拍成了爱情故事,没...  (展开)
一颜 2019-08-20 17:45:23

磨灭了爱情,却抹杀不了爱情

她很轻易地把我拉进了这个故事里,那双就算耄耋之年依旧很吸引人的眼睛,在她最最美的年龄成为小镇上的一抹绝色,也给她带来了烦恼。她在遇到美丽的爱情的那一瞬间,地狱之门也打开了,妄图收编她坚强纯美的灵魂。我震撼于她的坚强,五十年的漫长岁月里,靠着一个“儿子一定回...  (展开)
安静 2019-06-22 22:03:48

《秘密手稿》

从抖音上看了推荐的电影《秘密手稿》。1、女主角的气质、着装出众,就像姨妈说她,“你不知道你对男人有致命的吸引力”。 2、爱情就是男人和女人互相吸引,像磁场般有感应。虽然最初相处的时间可能不久,但是一瞬即永恒。 3、漂亮的女人有可能是场悲剧,某种程度上来说丑女命运...  (展开)
铢娉 2018-07-27 16:00:48

复杂战争下纯粹的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子最后有点草草结束的感觉,但是整个基调都挺好的,把人性残酷的那面揭露的清清楚楚,无论是以前的还是现在的精神病院都很残忍, 把整个时代下与为敌国爱情无奈也表达出来了,女主一直在为自己的爱情战斗很感人,而在看电影时,我在一味的指责神父,但是细想后觉得神父他有苦...  (展开)
laiorange 2018-05-18 09:54:35

唯有爱让她清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鲁尼玛拉演什么都很有感觉,特别是这种被当作神经质之类的。之前看过她的龙纹身女孩,也是被这个特别的女孩深深吸引。 说到剧情,也许,作为一个女人,只有深深的爱情和对自己孩子的那种骨肉之情,才是让她一直清醒活着的支柱。所幸,她最终还是活着见到了自己的儿子。 两个男...  (展开)
laiorange 2018-05-18 09:54:27

唯有爱让她清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展开)
光咻咻xiu 2018-04-08 00:30:00

所以终于有人“带我回家了”

<秘密手稿>/ <The Secret Scripture>(2016) 这是一个不那么美好的故事 战争的硝烟虽然没有蔓延至小镇 但教会的统治和传统观念对于女性的束缚 足以酿成 女性的悲剧 影片改编自爱尔兰作家塞巴斯蒂安·巴里的同名小说 讲述了一位名叫Rose·McNulty的女人一生的经历 Ro...  (展开)
大小姐 2018-03-24 23:03:25

悲哀的命运 有时只是选择的一线之隔

电影以倒叙的手法,通过多年后Rose的日记,贝多芬的《月光》贯彻全片,揭开一个真相。 年轻时的Rose真的很美丽,以至于她的周围总是吸引了无数异性。年轻时候的Rose也可以说太张扬,以至于Father让他不要去男士游泳的地方,她嗤之以鼻,让她不要盯着异性的眼睛看除非是已婚夫妻...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讨论区   ·  ·  ·  ·  ·  ·

迈克当时为什么要去开门故意让神父知道,明明知道... 来自A=1只 ོ 3 回应 2023-03-17 21:56:02
片尾曲 the cry inside by Kelly Clarkson 来自 2022-01-08 23:04:11
这是一卷圣经约伯记 来自战鹰 2020-08-13 04:03:54
一些截图纪念 来自咕咕 2020-06-04 16:04:44
女人的个性 来自舅同存姨 2019-05-17 08:25: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关于《秘密手稿》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秘密手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