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眼泪 ぶどうのなみだ (2014)

导演: 三岛有纪子
编剧: 三島有紀子
主演: 大泉洋 / 安藤裕子 / 染谷将太 / 田口智朗 / 前野朋哉 / 镰田小惠子 / 古关安广 / 小关裕太 / 内川蓮生 / 高嶋琴羽 / 大杉涟 / 江波杏子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budo-namida.asmik-ace.co.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4-10-11(日本)
片长: 117分钟
又名: Budou no Namida / A Drop of the Grapevine
IMDb: tt3198994
5星
9.0%
4星
21.9%
3星
49.8%
2星
16.1%
1星
3.2%

葡萄的眼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0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洛萧潋|我是喵咪老师(≧▽≦) 看过 2015-04-11 22:19:23

五颗星给画面!!太美了!!!负两颗星给剧情!太烂了!!!

2 看过 2021-01-12 13:44:15

也挺好的,从天上掉下来个红裙老婆可还行哈哈,就是感觉每个演员都不大适合ta的角色…

0 Shirleysays 看过 2022-12-06 19:33:33 北京

#🍋观影# 拍的太美了!大泉洋演技爆表,音乐是亮点,给女导演三岛有纪子打call~

8 vivi 看过 2015-02-13 17:30:01

有一股神经质的洋气

0 山上风下 看过 2015-04-02 03:27:51

看得我眼泪都要出来了。

> 更多短评 4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葡萄的眼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奇怪小姐变形记 2015-04-23 22:34:58

每一个看似不幸的背后,都有一个幸福的可能

整个片子散发着一股浓浓的田园味道。许多人觉得这样的片子冗长,剧情乏味,其实这都不是关键,只要有那么一个地方打动了你,那就是适合你的电影。 谁都不希望自己的生活中发生晴天霹雳般的事情,可是很多时候,我们无法选择。母亲的离开,是绘里香无法逆转的,在如梦的田园中,...  (展开)
倩小鱼 2021-07-17 18:12:30

人失去的力量,总是能在自然中找到答案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人的小房车,白天的蓝天下是文艺,夜晚的黄色灯光下是浪漫。暮色下粉蓝色的天空,喝一杯葡萄酒,看夕阳慢慢滑落。大地上是一片葡萄藤地和一片小麦地,光就从大串的紫色葡萄中渗透出来。 电影里的音乐很欢快且有节奏,画面风景还是人物的位置构图都很治愈~ 阿绿和阿青是一...  (展开)
听枫 2022-07-11 07:34:12

幸福的真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2年,日本电影《幸福的面包》上映。两年后,《葡萄的眼泪》与观众见面。后者的导演,同样是三岛由纪子。故事的发生地,依旧是以自然风光秀丽迷人著称的北海道,主题仍然是讲述人遭遇意外后的心灵复原与重生,甚至就连故事的主人公,也曾经在《幸福的面包》中担任主角。 据说...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2-23 10:08:16

葡萄的眼泪

日本大多数文艺电影,皆由导演自己编剧,即便从其它作品改编而来,一般也由导演执笔,这就奠定了一个监督者的心性、风格和担当,也强化了作者电影的品质。三岛由纪子执导的《葡萄的眼泪》(2014年)即如此。几乎是原班人马,但此片比她的上部《幸福的面包》(2012年),无疑有...  (展开)
云展云舒 2019-10-31 16:50:05

不食肉糜并不是小清新和文艺

《幸福的面包》看过后看的这部,有进步,有些画面很有美感,色彩上比前一部有改进。其它的部分仍然是一言难尽。 继续的无比矫情,让我不断想起琼瑶,现实生活里要是遇到主角们,我真是要绕路走,千万别碰到。 女主的每次大笑都生硬无比,可惜了漂亮的脸。 各个配角本都可以很精...  (展开)
静水流深 2018-06-23 13:54:38

你是傻瓜嘛

这是一部让人看了会想去探索更大的世界的剧,会想去更加坚实更加细心地感受生活的剧,会想要用更宽阔的心胸,更开放的思想去包容新事物的剧,想要为了什么而不顾一切、卯足了傻劲去努力去坚持的剧。 特别喜欢的几个场景是,当他们几个人,拿着乐器,穿着民族特色的衣服,脸上绽...  (展开)
Opal 2015-06-03 23:23:56

还差得远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马克点感触颇大的句子 1.比起哥哥青突然说要做红酒而一个人种了葡萄树,弟弟阿绿说他更喜欢小麦时,Erica说 「但是人只靠着面包是无法生存的」 「でもね 人はパンのみでは生きられない」 2.青和男前的三浦理发师就石炭和自己种的葡萄黑皮诺争论谁是黑色的 三浦「也有不会...  (展开)
Momo 2024-01-18 19:53:00

互相治愈自我和解的故事

两个小时的电影,一个半小时才开始看明白。 男主音乐梦破碎后回乡继承父亲葡萄园,致力于酿出心中完美的葡萄酒。 女主小时候被母亲抛弃后坚强成长,一直热爱土地和荒野,喜欢挖母亲送的菊石。 女主在男主葡萄园边挖菊石,相遇、矛盾、理解、治愈、和解。 与自己的梦和解,与父...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zlysj 2017-06-14 09:29:27

美味的秘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北海道,空知,以盛产葡萄美酒闻名全日本。在这个美景如画的地方,弟弟小绿(染谷将太 饰)照顾着父亲过世后留下来的小麦田,从东京归来的哥哥阿青(大泉洋 饰),没能见上父亲的最后一面,他与父亲之间的心结始终未能解开。他怀抱着音乐的梦想到东京打拼,如今却只能在家乡照...  (展开)
文小妖 2015-04-06 20:36:15

悲伤后的喜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文小妖 暗黑系的开场,男人举斧准备自杀,眼神里充满了绝望,一缕光的出现把他引到一串晶莹的葡萄面前,男人双手捧着葡萄,吞下几粒葡萄时,他流泪了…… 镜头一转,蓝天白云农场葡萄藤风车,风光无限。 农场里住着俩兄弟:青和绿。各自忙碌,青种植...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关于《葡萄的眼泪》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葡萄的眼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