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之间的灯光 The Light Between Oceans (2016)

导演: 德里克·斯安弗朗斯
编剧: 德里克·斯安弗朗斯 / M·L·斯泰德曼
主演: 迈克尔·法斯宾德 / 艾丽西亚·维坎德 / 蕾切尔·薇兹 / 弗洛伦斯·克莱瑞 / 杰克·汤普森 / 托马斯·昂格 / 珍妮·梅尼罗丝 / 加里·麦克唐纳德 / 安东尼·海斯 / 本尼迪克·哈迪 / 艾米丽·巴克雷 / 布莱恩·布朗 / 史蒂芬·乌瑞 / 彼得·麦考利 / 里昂·福德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新西兰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09-01(威尼斯电影节) / 2016-09-02(美国)
片长: 133分钟
又名: 爱在海的边缘(港) / 为你说的谎(台)
IMDb: tt2547584
5星
12.7%
4星
36.2%
3星
42.8%
2星
7.4%
1星
0.9%

大洋之间的灯光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大洋之间的灯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54 条 )

热门 /  最新 / 

97 蚂蚁玛丽_ 看过 2016-09-03 04:06:57

三星半以及四點感想: 1. 不用每個細節都解釋清楚到位; 2. 音樂不需要從頭到尾貫穿始終; 3. 娶老婆不一定要娶有學識見識的,但兩個人三觀得差不多一致,不然消耗半輩子還是賠本買賣; 4. 南澳的風可真大。 綜上所述,法鯊真帥啊。

106 L'automne 看过 2016-12-14 22:09:31

法鲨娶了一个错的女人。一个充满谎言的决定,差点毁了多少人的人生。若非每个人都心怀温暖,孩子的童年毁了,寡妇的一生毁了,到头来毁的还有自己。女主恨法鲨不够爱自己,将他弃于牢狱,真是不懂爱。法鲨有句话说得好,我已经用我所懂得的最好的方法来爱你了:坚持我认为对的,并承担你所铸的错。

36 饮歌 看过 2016-09-04 09:57:45

两个女人的爱如大洋般围绕着孩子这座“灯塔”,她照亮了两个女人,但又因身处大洋之间而注定了无奈的结局。故事是个好故事,只是电影节奏掌握得太差,细节也不出彩,实在让人感动不起来。

37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6-10-30 17:20:03

“似是故人来”乱入大洋洲版“赎罪”。前半段被法鲨两口子刷狗粮,后半段被大家轮刷圣母光环,捡了孩子还歪歪的人好讨厌!新西兰南岛风景真是绝美,取景的灯塔我年初才去过... Android

83 阿里那 看过 2016-09-03 05:25:18

海景天光拍的如此唯美有意境。两个半小时的情感铺垫细腻到极致,莫名对这种慢节奏的心理把控很受用,每个人都不同程度被PTSD影响,每个人的选择都深深联系着自己的背景经历。看到那些因为爱而付出的代价真是心碎不已。

> 更多短评 30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洋之间的灯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5 条 )

鼠斩车田万齐 2016-09-11 08:12:57

宽恕他人也是解放自己

影片讲述一对在澳洲小岛上守灯塔的夫妇偷偷收养一名海难孤儿及多年后与孤儿亲生母亲之间发生的故事。我觉得这是一部主要讲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电影,所以姑且称之为伦理片吧(现在“伦理片”好像基本仅限于指代情色片了)。好的伦理片经常要么把人憋死,要么把人虐死。两者的共同...  (展开)
J till the end 2018-03-21 15:05:07

洗白一下女主,虽然虐但并不狗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被书虐的死去活来。找电影来看为了弥补一下我脑海中想象的那座孤岛和灯塔,以及对男女主角演员的喜爱。 首先洗白一下大家觉得为什么女主能做出有违常理道德的错误决定(即收养这个随海浪漂过来的孤婴),根据书里的描写:1、伊丽莎白在一战中失去了两个非常亲密的哥哥,看...  (展开)
彼得潘 2017-02-10 14:46:55

深爱过的人一定会给对方植入一些价值观

从摩洛哥飞往迪拜的飞机上,看了这部电影,手痒想写几笔。 整部电影节奏并不急促,如娓娓道来的一个心灵故事。 故事开始很短暂的时间讲述男主角汤姆和女主角伊莎贝拉相遇并相爱的阶段,我是有些诧异的,伊莎贝拉这样一个时代的小镇子的女子,如何有胆量主动追求...  (展开)
YU SISI 2017-03-04 23:16:26

西方的自我道德审判超越法律惩罚的力量

男神再次扮演了一个痴情的好人角色,为什么在我眼里他长得就像个坏人呢?他这么善良让我好心疼,同时也觉得没那么性感了。 这个故事再次诠释了dilema对剧情推动的绝妙作用。在这个片子里,没有一个坏人,也没有绝对的正义,所有人都是善良的,所有人也都是受害者。也许这就叫...  (展开)
其实我是个导演 2016-12-26 19:31:24

男主真是吃饱了撑的!!!!!!!

警察:你偷了孩子,杀了孩子他爹! 男主:我半辈子住在孤岛上,我吃饱了撑的去杀人抢孩子? 警察:那你解释清楚我们就放你走! 男主:孩子是从海上漂来的,当时她亲爹已经死了! 警察:你为什么不上交孩子? 男主:我媳妇正好流产,于是收养了这个海上漂来的孩子。 警察挖出了...  (展开)
Eigagann🇨🇳 2018-03-27 14:38:53

大洋之间的灯光

2017-2-20 19:09 #电影# 《大洋之间的灯光(为你说的谎)》(2016)。看完决定给8分的片子又让豆瓣2500个文青给恶心到了,居然才6.7。不知道逼格多高才能给这部电影打6点几啊。 影片开始头一句磁性画外音台词“我只想找个地方暂时排遣一下情绪”就把我吸引住,整段对话以“欢迎加入...  (展开)
生命是种神秘 2017-02-03 00:49:56

感人泪下的一部电影

作为妈妈,对这种子离母散的情节毫无抵抗之力,忍不住泪崩。对故事中的三位主人公的每个人的立场都非常理解,女人对孩子的母爱渴望,男人对爱人的承担和道德的拷问,让人揪心。是的,如果男人不去联系孩子生母,他们可以永远幸福下去,但他备受战争杀人后的心理创伤无法原谅自...  (展开)
马驰 2021-01-03 18:51:55

这不是法律资格考试,达成基本共识后,我们聊聊共识以外的。

法鲨是正直的,伊莎贝尔是偏执且犯错了的,女二是decent的,女儿是无辜的。 OK,我们在上述几项已经达成共识,然后我们可以讨论些其他的了吗? 这是一段故事,不是法律资格考试中的一道主观题,不必成为案例法的一些注脚,我想,如果止步于上述判例,当生命的终点来临时,我侧...  (展开)
seamouse 2016-09-17 14:56:42

有美学追求的狗血故事

(原载威尼斯电影节期间的腾讯娱乐报道) “仿佛是要赔罪似的,这个岛屿——杰纳斯岩——上有一座灯塔,她散发的光束覆盖了方圆30海里,为经过这里的船只保驾护航。每个夜晚,她就在那里,旋转着,发出持续而稳定的嗡嗡声,似在空气中低吟,公平,没有偏见,不责怪岩石,也不惧...  (展开)
天涯......... 2017-02-12 18:20:46

男主是什么样的人?他不自杀也许只是因为

男主是什么样的人? 影片开始于他对职业的选择,去孤岛上一个人看灯塔。为什么这么选择,在他给女主的情书中有一句“我被死亡的气息笼罩太久,逐渐变得麻木不仁,这正是我来这里的原因”,是因为战争后看破红尘,跟我们出家遁入空门差不多,毫无疑问他经历了太多痛苦,他对这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75篇


讨论区   ·  ·  ·  ·  ·  ·

大洋之间的灯光评分这这么低什么 来自薄い樱鬼 8 回应 2024-03-27 23:27:33
CCTV6《佳片有约》2022年12月3日 来自铁蛋 4 回应 2022-12-08 23:36:39
评分不高的好片 来自rentier 2022-12-04 18:51:40
没了 来自DHA🤗310101南 2 回应 2022-04-15 17:41:03
又没了 来自DHA🤗310101南 2021-01-08 21:42: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条)

关于《大洋之间的灯光》的问题 · · · · · · ( 全部7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洋之间的灯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