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丹王朝 (2012)

主演: 任志宏 / 娜仁高娃 / 仪垂民 / 周海峰 / 钟利强 / 吕三 / 马树森 / 王士军 / 丛国华 / 韩永军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2-01-10(中国大陆)
集数: 5
单集片长: 37分钟
5星
18.7%
4星
51.0%
3星
28.8%
2星
1.5%
1星
0.0%

契丹王朝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还没有讨论, )
(还没有讨论, )

契丹王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9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伐齐丽 看过 2019-01-25 19:46:01

应该来一部关于萧绰和韩德让的电视剧哇!

5 檀越863 看过 2016-02-28 18:27:57

契丹的整个历史走向,跟西夏的极其类似。都在元朝以后销声匿迹,真的令人匪夷所思!!!

1 金蛇郎君夏雪宜 看过 2018-09-21 13:51:33

拍的还可以。但是有点平铺直叙辽朝历史,缺乏必要的经验总结和历史分析。

1 reneryu 看过 2022-03-05 08:27:28

咋还没人结合金庸梳理一下周边民族国家。耶律齐、乔峰、完颜康、慕容复精确帮助记忆。

4 esoteric 看过 2017-08-04 00:53:17

挺不错的纪录片,中规中矩地介绍了契丹历史,但是情感不足。同是少数民族题材,跟《神秘的西夏》不能比。

> 更多短评 1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契丹王朝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费小丑 2020-10-06 19:25:44

旅行的意义

他从睡梦中醒来,毡包外面刮起了大风,昨天的惊心动魄,依然还停留在脑海里,好险。 他知道,自己在这场王位之争当中,是没有希望了。他必须给自己找到一个后路。难道只能逃亡了么? 父亲是一个天生的领袖,在他多年的征战中,契丹,这个原本西拉木伦河边上几十人,几十匹马的...  (展开)
不花钱没有月下 2022-06-13 17:06:21

辽朝入门史,独缺西辽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纪录片一共五集,基本上每集一个人物入手讲解。从创业者耶律阿保机到守业者述律平,从革新者萧太后到草原与中原文化相容的韩式家族及代表人物韩德让,最后则是辽朝最后一任皇帝天祚帝。是一部了解辽朝的入门纪录片,有点遗憾的是针对耶律大石创造的“西辽”一句话带过,应该多...  (展开)
execute 2021-04-25 09:54:57

统一多民族国家共同心态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契丹王朝较好地进行了各民族融合,使塞北游牧民族的政治观念、文化思想、社会习俗发生了深刻变化,促进了中华民族共同心态的形成,在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历史发展中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 另,辽朝的迅速崛起与以韩德让为代表的汉族知识分子的直接参与不无关系,此亦为汉民族和...  (展开)

> 更多剧评 3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契丹王朝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