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碎片的影评 (51)

༺ༀགྷཱྀ 魏武™ གྷ 2016-06-01 08:07:02

跟诺兰比?我觉得提诺兰都是一种侮辱。

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烂,李菁和何云伟这俩小叛徒自从来拍电影后,电影圈变得鱼龙混杂。 国外电影有审演员的部门,中国则没有,制片人说了算。导演觉得演员傻逼也没办法,这就导致了很多终身不会演戏的人观众很纳闷为何进入电影圈演戏了,别说什么没学会就不会,威尔史密斯学过...  (展开)
小鬼Bono 2016-06-06 09:07:20

粗暴的山寨之外,却说圆了一个漂亮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序章 2000年9月5日,30岁的英国少年克里斯托弗•诺兰带着他第一部用专业摄像机拍摄的长片《记忆碎片(Memento)》亮相威尼斯电影节。透过这面由13段正序和13段倒叙故事拼接起来的精美花窗,各国影人和电影节的评审欣赏到了这位英伦导演的翩翩风采,从此诺兰也走上了从鬼才成...  (展开)
最美的时光 2017-08-23 15:09:29

笨拙的记忆碎片

我说这名字感觉这么耳熟,但看起来感觉像走错了电影院。也不说怎么记忆碎片了,就直接记忆碎片了。看的云里雾里的,人家导演要说了,不然怎么碎法啊!!!!有点西部电影的黑色幽默,可是却又专门为了蒙观众的感觉,让人找不着下口的地方。实在不行的话,拉出来走两步,再走两...  (展开)
帕帕多普洛斯 2016-06-05 23:33:40

我是神作你相信我啊——记忆碎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山寨片名这件事可好可坏,去年有一部《东北偏北》除了名字山寨《西北偏北》外整体质量还算不错,今年的这部《记忆碎片》也是山寨自诺兰的成名作《记忆碎片》,不过故事本身倒是没什么相似的地方,怎么说呢,这个名字为本片招来了诸多骂声,但是这个名字真的为本片带来了平等的...  (展开)
季霖 2016-10-01 19:08:29

《记忆碎片》:尸体很忙——究竟谁是凶手

这或许是我继《寒战》之后看的第二部悬疑类电影了,同样很出彩。这部《记忆碎片》是由有“韩国黑泽明”之称的朴裕焕担任导演(也是编剧之一),片中角色都由中国演员担纲,制作团队也是中韩合作,其中汇聚了曾为韩国知名电影《母亲》、《太极旗飘扬》等掌镜的韩国一线摄影师金...  (展开)
danceindark 2019-04-29 08:51:12

侮辱人智商的电影

就这种烂片也配5星? 呵呵,其实我认识这部电影的出品人,我发现打五星的,有三个都是他朋友 还好我不是。 电影好坏标准不一,但是最基本的要求是人物要立得住,让人信服,故事条理要清晰,起承转合最基本的要素要有 可是这部电影有吗? 全片都在梦游,老大,你拍的不是艺术电...  (展开)
李不太白 2016-06-04 14:54:09

有瑕疵?更有亮点!

在中国做电影,有一个必须注意黄金定律,叫避开好莱坞大片。 所以看到朋友老王——我不回避这关系——投拍出品(还客串了)的电影选择夹在《X战警:天启》和《魔兽》之间上映的时候,我就觉得很疯狂。 前有狼后有虎,当然得帮着宣传。 但作为一名有节操(虽然不多)的伪电影爱...  (展开)
西门陈子 2016-05-22 17:31:55

提前观影《记忆碎片》感受:骂着走进去 笑着走出来

“暗黑系”悬疑犯罪电影《记忆碎片》5月21日《记忆碎片》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了千人测评活动,笔者有幸作为影评人参与了这部烧脑大片的测评,抱着对国产“暗黑系”怀疑的态度看完整部电影,竟有些许惊喜。 惊喜来自刚开始的不期待,听片名在资深电影爱好者耳朵里是不讨好的...  (展开)
名字究竟能多长 2020-06-01 08:38:57

碎片

我该看看评分再打开这部电影的。看完有点理解但是莫名其妙的觉得毫无章法。全剧以一个人的死作为主线贯穿,剧中人都似乎是凶手又似乎不是,直到最后结局才慢慢明朗,雷佳音演技还是不错的,但整部电影真的扣住了记忆碎片这个主题,全是碎片而且有时候分不清是失忆前还是失忆后...  (展开)
石头写真 2019-05-14 14:17:46

《不谋之合一一观〈记忆碎片〉有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石头记 《记忆碎片》,是一部由朴裕焕执导、关锦鹏担任艺术指导,中韩合制的“暗黑系”悬疑犯罪片。 与另一部国外的同名影片没有半毛钱关系。但是这部《记忆碎片》却与一位电影大师一一黑泽明有段因缘。 导演兼编剧朴裕焕曾在日本影视圈打拼多年,据说他是黑泽明的忠实粉丝...  (展开)
元气位移 2018-07-01 15:29:26

虽然制作不够好,但依旧是个好编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看到主演是雷佳音,同时又有推理悬疑的标签在,虽然看着豆瓣只有3.8的评分,还是决定看看。 1. 两个箱子的搬运☆☆☆☆ 借鉴了《疯狂的石头》真真假假的道具搬运桥段和乡镇元素,每每看到神秘的黑色大箱子不断的被切换场景搬来搬去,就知道“嗯搬运过程中一定会放慢剧情节...  (展开)
雁渡寒潭 2018-03-07 21:18:11

其实还不错,没那么差

因为喜欢雷佳音才去看的这部片子,感觉没有大家评价的那么差。剧情上前面部分比较支离破碎,但到后面居然全部串了起来,让人有恍然大悟的感觉,说明导演和编剧还是很用心的,很有些功力。不过整个片子基调太灰暗,场景布置太破烂,不是很讨喜。再就是不该请李菁和何云伟,太让...  (展开)
more 2017-09-07 19:09:04

别着急骂 别证明自己有文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给国产点力量好么。敢说自己第一次看诺兰的的记忆碎片不含糊。 为什么上来就要跟人家大师作品比 因为名字恰巧重复? 肯定有不足的地方。请以客观欣赏的角度看电影。确实是因为前夫哥才来看的。一个被颜值耽误的演员 哈哈。发现尸体时候挺吓人的 没有血色直勾勾的 公寓里每个人...  (展开)
超可爱的女朋友 2016-10-02 17:50:51

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看的

今天吃饭时候看到这部影片就看了一下 刚开始开头时候看不懂 后来剧情就越来越清晰了 觉得还不错 就顺手查一下豆瓣评分 结果发现才3.6 说实在的 我觉得这部影片它不应该只有3.6 由一部尸体牵扯到一群人 整部剧情整体来说很连贯 李菁在里面的表演是比较出彩的 小市民形象演的很好...  (展开)
vandettaz 2016-07-21 14:02:57

换个名字分数可能会高一点,不然又要被喷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本身不错,就是电影的名称会让不少人直接给差评。剧情一环套一环,层层揭示真相。男主得故事线也是有点奇怪。整部片子看下来,有种严肃版的《宿醉》,就是喝多断片了,第二天不断回忆昨晚发生了什么事。电影中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点,比如女二号的作用是什么,为什么会被抓...  (展开)
王麟 2016-06-05 21:16:28

《记忆碎片》:卡涅阿德斯船板的人性寓言

(影评) 文/王麟 男轻的武大明(雷佳音饰演)拎着塑料袋在大街上拼命奔跑,到了十字路口目睹穿绿军大衣的骑车人被汽车撞倒,受伤的男人蜷缩在地,挣扎乞求:“救我……”声音幽灵一般钻进武大明的耳膜,让他不由自主倒退了几步,失足落进了街头的无盖检查井,头部受到重创,...  (展开)
梦里诗书 2016-06-02 14:32:03

一地碎片

文/梦里诗书 对于悬疑电影言,剧本实则就已然决定了一切,撞名于克里斯托弗·诺兰《记忆碎片》的这部中韩合拍电影,虽然有着力将韩国悬疑片冷峻的风格与中国相声的幽默结合成一部黑色喜剧电影,但剧情的短板,无论是悬疑的设置,还是黑化的荒诞,都只是犹如一地支离的碎片。 ...  (展开)
娱乐圈梗姐 2016-08-07 20:59:11

都怪我眼拙,险些错过这么精彩的电影

一般我看电影首先看豆瓣评分,今年六月份上映的《记忆碎片》在豆瓣的评分只有3.5,实在有些可怜,所以索性不关注了。 然而今天偶然看到这个电影,从头到尾都很精彩,悬疑的成分十足,可惜没有大腕加盟,豆油们的确有些过于苛刻了。 如果要我给这个电影打个分,至少6.5! 为什么...  (展开)
虎头 2016-07-01 23:06:14

评论记忆碎片

一帮二杆子,为了一包尸体和一包钱。追逐、奔跑,人人混蛋、人人又难么可怜。一帮都市中的浮草,瞪着发蓝的眼睛,瞄准了金钱、所谓的前途。其实,一帮野狗。无论是记忆中的碎片如何重整也不管究竟的真相是什么。一个基点是毫无疑义的放在观众的面前就是每一个人的内心的罪...  (展开)
罗毅祥 2016-06-05 08:30:29

电影《记忆碎片》:错综复杂的人性大拼图

由韩国导演朴欲焕操刀,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担任艺术指导,大陆著名演员雷佳音、夏梓桐、孙宁等联袂主演,荟萃韩国、大陆、香港众实力派团队,打造出的这部暗黑推理悬疑都市电影既是对电影大师黑泽明的致敬...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1条)

订阅记忆碎片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