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的影评 (1706)

自怜雀斑 2014-08-08 04:35:46

每个人都有宿命——无情便无敌

《绣春刀》的宣传定位是武侠热血,在我看来这个定位太不准确,整部片子所谓武侠的热血浪漫,豪情侠骨都差那么一把火,它不够洒脱不够赤诚,而它满满承载的都是情与现实,太过纠结的情和满满负重的小人物现实。 电影中张震饰演的沈炼作为核心人物,为了对周妙彤的情做出了关乎身...  (展开)
点不听 2014-08-11 22:18:37

为什么我觉得”导演埋了一条龙阳线在剧里“

事先说明,我不是腐女啊,我也讨厌所谓拉郎配,但是我得说一下看电影时我真的真的觉得导演在电影里有隐晦地表明“师兄其实是喜欢师弟”的。 首先就是告诉他“卖屁股”,尼玛哪个正常男人,即使他是亦正亦邪的贼,谁会把“龙阳之好”,“你身体这么好”这种话挂...  (展开)
囧之女神daisy 2014-08-25 00:40:53

男神啊,都来演隐忍的爱情劳模吧

我们是在星期四晚上看的9点半那场《绣春刀》,这个场次很不好,因为结束时都11点了,第二天还要上班,所以这一场的人很少。 但人再少,在一个地方还是有了明显的笑场:聂远演的东厂头目花钱请周一围饰演的浪人去暗杀他的小师弟,该浪人大喊一声:什么?你要我杀他?!你不知道...  (展开)
mumudancing 2014-11-04 12:43:42

如果张震不要那百万黄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根本不是影评。 ----------------------------------------------------- 今年看过的片子寥寥无几。周末看了《绣春刀》,有点惊喜。 如果单纯是一部靠卖张震“颧骨高杀人不用刀”的脸和“武打+侠义”的片子,那“绣春刀”三个字,基本和“龙门卸甲”“江...  (展开)
劈叉浣熊 2014-09-01 16:22:42

谁才是《绣春刀》的至高强者?你所不知道的丁修与靳一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师兄,拿了钱快走吧,我真的是直男。” ================= 本文纯属个人分析,欢迎大家批评讨论。至于事实究竟是怎样,一切以导演的解释为准~~~ 在《绣春刀》的所有人物里面,丁修和靳一川两个角色的背景和性格是最复杂的,几乎每一句台词里面都藏有很多信息可以读出来。...  (展开)
petrouchka 2014-08-17 13:52:28

不止是“讲完一个故事”这么简单【混战ING】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上映以来,由一开始的刘诗诗粉黑乱战到口碑逆袭,再到由高评分引起的叛逆理客中崛起,一句“讲了个完整故事就算好电影了吗”打得满心热血和感动的影迷朋友们措手不及,纷纷倒退三步口吐鲜血,顿时感觉不会再爱——已经经历了很多颇有戏剧性的阶段。我在观影前后一直都...  (展开)
李英爱 2014-08-20 11:59:44

《没强奸你脱人裤子干嘛?》跟导演讨论一下丁修这个人物怎么处理比较好

丁修这个“浪人”,可以参考两个形象—— 一个是《十三刺客》里伊势谷友介演的那个“编外”刺客,那家伙个性也是邪邪的;功夫呢,也是世外的套路。出现之初,给“正义之士”们添个乱、搅个局啥的,主角们杀他吧,不至于(当然也有打不过之虞);又拿他没什么办法。说起来是一个...  (展开)
木卫二 2014-08-31 11:14:35

樽前莫话明朝事

每年夏天,中国电影院总会迎来一个青黄不接的阶段,这就是众人心照不宣的国产片保护月。虽有韩郭捉对,无奈电影本身是一路货色,难当大任。万马齐喑的背景下,一部来路不明的《绣春刀》引发了评论圈的热议。 实际上,《绣春刀》不过是一部朴实简单的正常片子,只因众人对烂片的...  (展开)
2014-08-12 23:29:07

绣春刀:讲完一个故事就是一部好电影?

《绣春刀》这片子出来,看网上都是一片好评,『难得的讲完了一个故事。』『近几年最好的武侠电影。』看得我满怀期待。 张震?往镜头前一站那就是风景。刘诗诗?也是挺喜欢的,美得不具侵略性。 结果看完,真的,我不明白在面对其他国产片时还俨然是虎狼之师的影评人们,怎么对...  (展开)
它们人类 2014-08-09 13:01:03

明朝打虎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通政司讯:天启七年,崇祯帝虽已登基,但实为大宦官魏忠贤专政,其党羽遍布朝野,他们排斥异己,广取贿赂,权擅天下,有公侯勋下忤意者,谪斥有差,并屡兴大狱,冤号遍道。现有实名举报其十大罪状:一、并帝;二、蔑后;三、弄兵;四、无二祖列宗;五、克削藩封;六、无圣;七...  (展开)
3号线魔女 2014-08-08 13:56:14

侠客的体制内生存

锦衣卫,体制内存在,处于权力顶端,直接受命于皇帝,踩着最险的钢丝,干着最脏的活。最初,锦衣卫是皇帝英武威风的仪仗队,故而个个风流倜傥,身材巨好。后又掌管刑狱,巡察缉捕,并下设“有关部门”镇抚司,从事侦察、逮捕、审问等一系列特务活动,必须人人笑里藏刀,...  (展开)
七想 2014-08-07 10:45:57

意料之外,国产片终于回归到好好讲故事

三星半,比意料好看的电影。 路阳作为导演不了解,但叙事能力值得赞赏,电影是传统武侠片的样子,人物关系复杂,主副线剧情居然都讲清楚了,几位主演也算到位,没有无聊的噱头和炫技,就是稳扎稳打的武打片的样子,张震一如既往的good,刘诗诗居然眼里也有了些许演技。 稳扎稳...  (展开)
春水映梨花 2015-10-13 16:22:05

遇上你,是始料未及的欢愉――记靳一川张嫣清新之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靳一川过的是什么生活呢?身为一个底层锦衣卫,他必须常年刀山火海,风刀霜剑,唯一的温暖来自于大哥二哥。 然后,他遇见了张嫣。就像在春日里的陌上缓行,促不及防的闯入眼帘的一抹新绿。 靳一川去张大夫那去疗伤,张嫣清丽素雅,在梨花树下绽放笑颜。她送他出门,他眼底含笑...  (展开)
快乐的欧菲莉 2014-08-09 00:58:57

佩上这把绣春刀,不及黄泉无相见也

我猜这个题目可能过于文艺了,但我想偶尔也许真的需要文艺一把才配得上这么文艺的电影。我没有太多专业的评析,也可能不如我以前写的搞笑,思维有点乱,但我写的都是我想说的。 穿飞鱼服拍出来的武打场面那么帅,你们怎么忍心不去看? 我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影片的主题——一个...  (展开)
沙皮 2014-08-17 22:38:47

《一个二愣子大战太监后的幸福生活》

冲着《绣春刀》好评如山,观后,特想吐槽。 这片儿尼玛哪好了?? 取名儿叫《一个二愣子大战太监后的幸福生活》 要剧情张力,没有!要人性刻画,没有!要动作场面,还是没有! 首先说剧本立意,尼玛你是要表达个什么态度。老大是一耿直传统,为了家族、兄弟和莫须有的国家秩序...  (展开)
Liz莉兹🪶 2014-08-09 12:58:48

不论武侠,只说人(深度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叙述3星,剪辑制作4星,演员演技5星。 想去观影确实是外貌协会的冲着张震去的,而最终片子的诚意表现,几度让我热泪盈眶,尤其是跟“七夕圈钱利器”——《五大损伤一个对策靓丽白发与狗血面瘫我最帅》的视觉污染对比之后,前者是满满的敬意,后者是满满的倒胃口(范爷的美...  (展开)
道臣岚 2014-08-07 15:57:17

这么穷的剧组也可以塑造出这么可爱的角色....

说真的,那些雪花不觉得寒碜么,还有那个字体怎么看都像是少了一层滤镜吧...听说钱都拿来做飞溅的血了是吧...刘诗诗的那件红嫁衣是地摊货来的吧,还金片呢好心疼... 但是真的是很难得看到国产片也可以有这么扎实的剧本,人物塑造大赞啊!!...额,好吧我承认我很久木有看过国...  (展开)
蔡小马 2014-08-13 15:19:04

关于影片中的兵器

前面说到《后会无期》虽然是我喜欢的那种调调,但是要是论优秀程度,这部《绣春刀》才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好的国产电影。 80后导演路阳对这部电影的完成度相当之高,气氛渲染,故事节奏都做到了高分水准。编剧对武侠俗套情节的掌握和创新简直接近好莱坞级别,虽...  (展开)
─=≡Σ(つ•̀ω•́)つ 2018-05-24 13:50:19

武侠精神

近年来的武打片,越来越趋向玄幻,各种威亚效果、各种奇情怪谭,还要加上激情戏、基情戏,弄得武打有点不像武打了,但绣春刀这部片子,很老实的武打,不靠特效,但是却非常好看。 归根究底,武打,不过是线索,主题,仍然是人性,是国、家、人物、爱恨、权欲。脱下飞鱼服,放下...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85 86 后页> (共1706条)

订阅绣春刀的影评